現代人集體禪修是大謬誤(一)

2017/04/07 15:40:41 網誌分類: 禪修靜坐
07 Apr


現代人集體禪修是大謬誤(一)                      (修)(入定)

    這篇文章可能會得罪很多人,尤其是那些動輒在電視上秀出上千人集體禪修的那些人,不過我敢寫這篇文章就代表我在科學上已經找到證據,我才敢吐槽,不然的話,這篇文章我應該早在十年前就寫出來了。我十年前就已經知道現代人集體禪修是一件大謬誤,尤其是對初階的禪修者更是大大的錯誤,可是那時如果講出來一定被打死,現在有所有的腦神經醫學家做我的後盾,我當然敢把這種道道地地反科學的大謬誤講出來。

    在寫這個大謬誤之前,大家先想想,釋迦牟尼佛是在集體禪修開悟的嗎?達摩祖師是在集體禪修開悟的嗎?道家的祖師爺們,為了找一個洞府修行,踏遍各大名山不惜勞力,只為了一個清淨,這個清淨,『就是旁邊沒有人』。旁邊沒有人才有可能證道,旁邊有人,證道機會會減少很多,旁邊一大堆人,證道機會更少,所以打禪七,打佛七,想要精進的現代人,其實是在求退步,集體求退步而不自知。

    修定為什麼要一個人就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