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集體禪修是大謬誤(二)

2017/04/07 15:42:07 網誌分類: 禪修靜坐
07 Apr


現代人集體禪修是大謬誤(二)                      (修)(入定)

    要了解現代人集體禪修是大謬誤之前,一定要先對『相印』這東西有所了解。在我還沒看到腦神經醫學家找到鏡像神經元這種腦神經細胞之前,幾乎所有的人,包括我在內,都認為『相印法門』是一門很艱深的修練法門,就像我一樣必須苦練三十年以上才有一點成就。可是這一切就在腦神經醫學家找到鏡像神經元之後,舊有的既成觀念勢必改觀。佛道兩家都必須面對這股衝擊。

    先講一段二十幾年前的往事,那時我還是大學生,在暑假時我參加了台中蓮社主辦的大專佛學營,在這之前我都還未參加過任何法會或眾人共修的集會。我清楚的記得在共修唸佛時,我的佛號區被雪公打得發疼,憂鬱區及苦區(當時我還不知道)則是斷斷續續的不舒服,我請姊姊幫我問蓮社的師長這是甚麼原因造成的?得到的答案是『業障深重』。

    我當時雖不服氣,但也只好鼻子摸摸自認業障深重。現在我終於搞清楚了,多年來我到過很多法會,禪修的地方仔細研究之後,終於找到讓我業障深重的原因了。因為太多人滿腦子的煩惱,憂鬱,壞念頭等等都被我感應到了。以前我會認為自己業障深重才會有此感應,現在我查證之後,在禪修或靈修的共修道場,幾乎每人的腦部都是業障深重,只是他們不自知罷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