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與念之間

2017/04/08 09:36:11 網誌分類: 禪修靜坐
08 Apr


念與念之間

在禪宗觀心這一法脈裡,不講層次、不講境界、亦不講達到有別於當下的超常意識狀態;不去參公案,不去參話頭;不去用數息、觀息和隨息改變當下的自然狀態;也不追求打坐禪定的三昧境界。因為以上的修行方法,雖然能讓你達到遍一切處的極高境界(我是一切,一切是我),也還是在意識境界,還有出入,還在意識之中,有微細惑的存在,還沒跳出矛盾的雙方,還在二元對立之中,自己的固有角度還沒有被轉化。

修行要達到的就是只管當下,活在當下。保持一顆平平常常的清淨心,沒有對立,不被自己的角度所束縛,從自己的固有角度中解放出來,成為一個自由人。

-------------------------------------------------------------

問題出來了就是終究還是無法跳脱三界?不管再怎麼參公案,參話頭,或是逹到什麼境界,本身的我執還是存在?這不是白白浪費了保貴的人生與時光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