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鼻地獄 一日一夜 此閻浮提 日月歲數 六十小劫

2017/04/08 20:18:56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8 Apr



阿鼻地獄 一日一夜 此閻浮提 日月歲數 六十小劫

阿鼻地獄一天一夜,等於閻浮提六十個小劫。人壽自十歲起,每過百年增一歲,至八萬四千歲為增劫之極;又自八萬四千歲起,每過百年減一歲,至十歲為減劫之極。此一增一減,共計一千六百八十萬年,稱為一小劫。阿鼻地獄的一日一夜等於我們人間的十億八百萬年。

「如是壽命 盡一大劫」

一大劫,總括成住壞空等四劫,稱為一大劫;乃一期世界之始末。瑜伽師地論卷二(大三○二八五下)︰「又此世間,二十中劫壞,二十中劫壞已空,二十中劫成,二十中劫成已住。」即八十中劫為一大劫,所以阿鼻地獄眾生的壽命,共計兩百六十八億八千萬年。不知過了多少佛了,很多佛都過去了,是很可怕,壽命要盡一大劫,在阿鼻地獄要待一大劫,不得了啊。


168,000,000年

壹仟陸佰捌拾萬年


168.000.000年x60小刧

=1,080,000,000.0年

壹拾億零捌仟萬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