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有犯以下五逆罪,命終落阿鼻地獄受重刑罰

2017/04/09 20:23:44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9 Apr


阿鼻地獄一日一夜相當於地球時間60小劫(一小劫為1680萬年),而阿鼻地獄眾生壽命一大劫(一大劫是80小劫,阿鼻地獄眾生壽命相當於人間:

80x16800000 x 360x16800000 = 8128512000000000000年)。對於五逆等重罪,一期生命結束,罪業還消不玩,往往還要投生阿鼻地獄上萬次,地獄罪業才滅盡。然後再投生畜生道N多世,餓鬼道N多世,才有機會重新回到人間做人。

以下摘錄自《觀佛三昧海經》:

佛告阿難。云何名阿鼻地獄。阿言無。鼻言遮。阿言無。鼻言救。阿言無間。鼻言無動。阿言極熱。鼻言極惱。阿言不閒。鼻言不住不閒不住名阿鼻地獄。阿言大火。鼻言猛熱。猛火入心名阿鼻地獄。

阿鼻地獄一日一夜。此閻浮提日月歲數六十小劫。如是壽命盡一大劫。

此等罪人墮此地獄。經曆八萬四千大劫。此泥犁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