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登峇里火山

2017/04/13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pr
        峇里島跟東南亞其他度假島最大分別,就是陽光海灘外,還有豐富的陸上資源,如山區叢林、已列入世遺的德哥拉朗梯田,還有兩座火山等。遊客可以滑浪、潛水、登山健行、玩白水漂流、在梯田間踩單車,甚至鑽進小村體驗純樸的田野風情。前兩次到峇里,我只遊走基本景點和吃吃喝喝,在度假酒店內「攤唞」,今次則試着登山徒步,目標之一是到巴杜爾山(Mt.Batur)攻頂看日出。

        標高一千七百一十七米的巴杜爾山,是峇里島上三大活火山之一,要徒步上山看日出,半夜出發少不免。我下榻烏布區,距離登山山腳只約一小時車程,徒步攻頂約需兩小時,所以我在凌晨三時爬上車出發。沿途遇上住在南端的老外,他們說為了登巴杜爾山,凌晨一時半便得起程。由於夜半登山有一定危險性,加上巴杜爾山為一座活火山,為免遊客出意外,徒步上火山必須由導遊陪同,不能獨自行動,不過在峇里時只須向酒店或旅行社查詢,定能為你作出安排。

        睡眼惺忪抵達山腳,導遊早已等着我們。獲發一根行山杖及一個手電筒後,我們披上風衣,便跟着嚮導往山上走,沿途盡是細碎火山沙礫路,幸好早有準備穿上合適的登山鞋,否則路不易行。登山時適逢月缺,四周沒有光害,偶爾抬頭望天,漫天星宿與銀河都能看得清楚。我行山向來屬蟻速節奏,慢慢的走着、走着,終在日出時分走到山頂第二觀景站,而早到一步的遊客已坐在山坡上喝着咖啡吃着早餐等待日出。看着紅日升起,大家都為之動容。日出後,我總算看清身處的巴杜爾火山真貌,據說,這裏每隔一段時期都會噴發或湧出熔岩,山谷裏仍有些地方冒着煙。半天旅程,確很值得一行。(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