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Guardiense Sannio Aglianico DOP

2017/04/16 11:37:37 網誌分類: 紅酒
16 Apr

La Guardiense Sannio Aglianico DOP Aglianico, Italy(朋友飯聚 BKK

{#La Guardiense Sannio Aglianico DOP.jpg}

Aglianico主要生長在義大利南方巴西里卡達(Basilicata)和坎佩妮亞(Campania)區的紅葡萄品種,在眾多義大利葡萄品種的光環下,可能是最被低估的紅葡萄品種之一。在羅馬時代是義大利最主要的葡萄品種,當時的知名酒莊Falernian旗下酒款便是使用Aglianico釀造而成。

Aglianico的古名為Vitis Hellenico:「來自希臘的葡萄藤」,一般認為由腓尼基人(Phoenicains)或希臘移民(Greeks)帶到南義,不過現今似乎在希臘已經很難找到Aglianica。現今在義大利除了主產區巴西里卡達(Basilicata)與坎佩妮亞(Campania)外,南部的普利亞(Puglia)或那不勒斯(Naples)附近,甚至中部的摩利切(Molise)區也能看到Aglianico的蹤影。早期葡萄也被稱為Ellenico(義大利文中的希臘),不過在15世紀左右正式命名為Aglianico。

南義的地中海型氣候乾燥炎熱,以及火山土壤,十分適合晚熟又喜愛陽光的Aglianico,釀造出擁有無花果、李子、櫻桃等豐富的水果香氣,又不失礦物土壤風格的優雅酒款。


官方網站:http://www.laguardiense.it/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