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超150城市数十万人游行示威要总统报税 在加州与特朗普支持者冲突

2017/04/16 22:22:22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16 Apr
美国超150城市数十万人游行示威要总统报税 在加州与特朗普支持者冲突
2017-04-16 20:40:14来源:观察者网
关键字:美国报税游行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尽管总统参选人公布个人税务信息是美国政治数十年来的惯例,但新上任的特朗普却依然迟迟不愿公布报税单,引起广泛批评。4月15日———美国“缴税日”(Tax Day)给了抗议者们一个再次走上街头的最佳理由。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超过150个地方有数十万民众发起游行示威和机会活动,要求总统特朗普公开他的税务纪录。其中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游行爆发暴力冲突,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互相追打,警方拘捕最少21人。

示威者质疑特朗普迟迟不愿意公开税务纪录,是不是因为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华盛顿的“报税游行”

此次“报税游行”的组织者称,首都华盛顿和纽约两地的游行示威活动规模最大,分别有超过2.5万和2万人参与。

15日当天,成千上万的抗议民众聚集在华盛顿国会山前举行抗议活动,人们举着酷似特朗普的公鸡造型的充气卡通及各式标语,漫长的队伍从国会大厦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行进,途径国税局大楼、特朗普国际酒店等地,最后到迖林肯纪念堂。多名国会议员在集会上演讲。当人群经过特朗普酒店时,爆发出"羞耻"的口号声,有些人的标语牌上写着"你到底藏了什么?"

华盛顿国会山前的示威者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议员韦登称,每年公开税表是美国总统的一项传统,“特朗普总统把这个伟大的传统丢进了垃圾桶,就像一个中学生把成绩单藏起来一样。”韦登正起草一份议案,要求将总统公开税表由一项自愿的传统变成法律。

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议员沃托斯称,应该因应特朗普的轻蔑行为对其进行弹劾。

佛蒙特法学院教授珍妮弗·陶布(Jennifer Taub)是游行的其中一名组织者,她在华盛顿的游行上对BBC表示,她发起游行是要回击总统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声称美国人“对总统的税务纪录不感兴趣”的言论。

在纽约也有两万多人走上街头,费城、波士顿、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和其他城市也爆发了类似的抗议活动。

大多数城市的游行示威都和平进行,但在加州伯克利(Berkeley)举行游行的地点刚好有一些特朗普的支持者集会,在场戒备的警员随即用塑胶围栏分隔双方,但还是无法阻止双方示威者爆发冲突。媒体报道称,警方至少逮捕21人。


在加州伯克利,“报税游行”的示威者与特朗普的支持者爆发冲突,警察向双方施放胡椒喷雾

尽管没有明文规定,但自尼克松以来,历届美国总统每年都公布个人的报税表。而对于特朗普来说,报税情况一直是个争议话题。

去年大选期间,希拉里·克林顿曾暗示特朗普有所隐瞒。而特朗普当时曾表示,因为当局正在对他进行历时数年的税务检查,因此无法公布。但此后他的团队人士又表示,这位亿万富翁不会考虑公布自己的报税单。批评人士认为,特朗普试图隐藏一些敏感信息,比如他的部分生意关系。

特朗普还辩称,美国民众对他的税表不感兴趣,并表示从税表上得不到有用的信息。但美国税务专家普遍认为,一张完整的报税表包含有重要的信息,比如个人慈善捐款、年收入多少及收入来源等。

今年2月,一份两页纸的2005年特朗普税表流传出来,该表显示,特朗普当年的商业损失为1.03亿美元。白宫随后发表声明称,媒体披露特朗普的税表为非法行为,特朗普2005年的收入超过1.5亿美元,并缴纳了3800万美元的所得税。

目前,特朗普仍表示不会公布个人报税情况。4月11日,白宫发言人派斯塞称,关于特朗普是否会公开其税表的问题,他已经多次被问到并进行了回答。在国税局正在进行审计的情况下,总统无法公开税表。而美国国税局则表示,这一说法并不准确。

纽约曼哈顿的示威者

“报税游行”的组织者及特朗普的批评人士称,特朗普不愿意公布个人报税情况,或是想隐瞒比如可能与俄罗斯有经济往来等隐私,或是想避免干扰在正大力准备当中的税收改革行动。

此次游行示威活动是3月份百万人规模的全美妇女反特朗普大游行之后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4月15日是美国人的报税截止日期,今年4月15日因为适逢星期六,所以截止日期延长至4月18日。

观察者网综合中青在线、BBC、法新社、路透社等报道

翻页请看更多现场图:

加州伯克利警方出动胡椒喷剂等镇暴手段对付支持反对阵营之间的冲突。

在加州的示威者用硬物袭击其他人。

打斗最初在举行集会的公园爆发,后来蔓延至附近的街道上。

一名示威者甚至拿出了刀子。

冲突中,有人向游行队伍施放爆竹。

当地传媒报道至少11人在冲突中受伤。

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的冲突中,双方都有人受伤。

警方曾尝试分隔开两个阵营,但仍无法阻止冲突。

冲突中,警方拘捕最少21人。

 

    http://www.guancha.cn/global-news/2017_04_16_403879_s.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