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大計

2008/01/31 10:03:07 網誌分類: 人生規劃
31 Jan

比起所說的時間,又早了回來;這一回,我想說我卻想再離去(再一陣子)-- 有些工作要完成,有種感覺卻消失了。消失了,我知道它為甚麼消失,卻未有能力著環境的因素找回來……不過我不是在說我爺爺,大家也無需知道這跟大家沒甚麼關係的感覺。至於唸書的決心,有增無減,相對是很好的事情。

 

2月,很開心會在一個有名的機構做placement這功課。這個機構,跟以前唸的傳意這學問有關係,要開的展覽又跟現在唸的公共關係有關係……「12 Feb, 15 Feb, 18-19 Feb and 22 – 24 Feb」我將會從9時努力,可能晚上6時下班或8時許才在港島區下班(自己住新界北)-- 有車馬費,今年利是錢少了也不緊要呢。最重要,雖說是商業機構,我卻經常是這機構服務的用家;更重要,是這機構的人很好,安排的時間不阻礙意粉的課堂!

從沒有一種這麼成功的感覺似的……寫自薦信、修改履歷、說明做placement目標、在電話談談placement的情況。該個展覽,機構一早就在籌辦,幸好收信的高層給我機會。當然,做好一個展覽需要許多工夫,包括看似細微的事我都必須按指示做到最好為止。我有信心,也有為這機構服務的勇氣。

除此之外,早前經常提及的「文獻研究」,改了在2月15日交。其他科的功課、資料搜集等等,都叫我少些打blog、多些努力課業和休息等等……本年大計加入「投入生活」之後,這方面進展了1%(又或者是退步了再返回以前局面)……

這幾天也有在eduplus寫blog,不過寫有關唸書的東西。這兒的大家大概未必感有興趣,所以意粉的計劃是太多有關唸書的內容就放eduplus:  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540

 

頭條的blog,屬於意粉情感的宣洩。情感,做功課期間不能過分宣洩,也沒過多時間去宣洩……我只能說,我想寫「marker」和「夫妻如衣服冬日新篇」。哈哈!遲些會放上來的。不過今天早上不用上課才有寫這blog的機會;明天不用上課,或許時間都放在功課上。

人家年廿九、三十團年,我家去出殡……年三十早上過後,跟一路上繼續「置諸死地而後生」的叔叔、姑姐的家人吃午餐「英雄飯」,再行花市、吃晚上的團年飯;有些人說,以後又是新的一年,可以繼續收利是、派利是,只是不能到別人家、別人不能到自己家。大家族意粉之家,從20多人的境況變成現在這一家一家的比較單調孤清的影子……紅樓夢有家族之沒落;沒落,意粉卻希望是璀璨的新時代的開始……

 

 

 

 

 

 

今天想起以下的歌。歌詞沒大關連,卻喜歡「不需要葬花 卻要微笑」:

 

《黛玉笑了》

主唱:泳兒        作曲:翁瑋盈       填詞:周耀輝

一間間西廂 幾多間像破廟
一朵朵紫釵 幾多現在閃耀
一一的想起 幾多的舊記憶未散掉

一天天開始 幾多日後揭曉
一息間分開 從來並沒先兆
本本詩歌小說 場場聚散誰能意料

或者 所有的奧秘已經寫了
地有天 月有星 然後眼淚就有歡笑

*緣和份碰著了 又匆匆失了
 紅樓夢過後應該醒了
 也許再過一秒
 錯過的一切統統得到了*

離和合接受了 又拋低不了
紅樓夢向著我呼召
不需要葬花 卻要微笑
哪個為舊人哭 太笨了

(Rap)
一朵朵 一朵朵微笑
綻開了 又匆匆謝了
得到了 又匆匆失了
只有什麼忘不了 真了 假了
我一一的明白了 又糊塗了
最後只有什麼忘不了

一位位寶玉 幾多位是我的
一位位千金 幾多位在執著
一一的想起 幾多的舊記憶未散掉

一天天開始 幾多日後揭曉
一點點青春 原來並未失掉
本本詩歌小說 場場聚散後才開竅

REPEAT*

離和合接受了 又拋低不了
紅塵內發現我渺小
即使要痛哭 更要微笑
哪個羨慕黛玉
明白葬花不夠捻花美妙
遺憾了 就趁破曉 忘了
回應 (5)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2/01 10:54:56 回覆

再來更緊密二月大計(唔係更緊密經貿關係喎):

 

 

《假期補課》

 

不得了!

「determine」這字,意粉經常用,卻時常唸錯!怎麼可以惡補英語讀音?我想,要找回以前中二時稍稍唸過的英語發音書,還要對著字典找些字詞練習?其實,網上有更好的工具:http://www.bbc.co.uk/worldservice/learningenglish/multimedia/pron/unit1/start.shtml

為確保讀音正確,沒可能不聽聽英式的英文。幸好意粉爸以前很上進,曾經訂了一份「麥枝根大學」的英語聆聽練習-- 預科時的意粉想過要在預科完成前完成該份練習,不過時間和決心都未能許可……http://www.teachingenglish.org.uk/download/download.shtml 這個網也不錯,可惜覺得audio的部分演釋者演得沒甚感情。

除了研究音標、查查字典、聽聽英語對話,看電影也是個改善發音、學習英語口常語句的好方法。之前看《加勒比海盜》第二集以及《歌聲魅影》,覺得裡面的英文很好聽(雖然不能肯定是否英式英文,但肯定是說得好聽的不似美式的英文),可以再看;另外還有幾套碟,是《驚天十三日》、《蒙娜麗莎》、《北極快車》沒有看過-- 不知道是英式還是美式的呢?《動物農莊》、《傳奇女皇依莉莎伯》雖然用的是美式英文,但這兩戲對於文化研究很有用,值得回味。

其實意粉是怎樣從文字推想到發音的?

懶。懶懶的意粉從小學到現在許多時只是看見「determine」這些字就先想想多少個音節,但有時分節會分錯--「de.term-ine」(饒恕意粉的「意粉音節分析法)這字,一直念了「det-er.mine」!

昨天的「跨國文化」大課,說了《動物農莊》隐含的一些意義-- 官僚之話,是局限了(局限自己和其他人)文字可行性的「newspeak」-- 在上者經常製造一些文字、文句來「導人迷信在上者的思維方式」;至於勞動階層,他們思想內涵比較豐富,以文字表達思想表達得比較好,意志力也較堅定。另外,作者GEORGE ORWELL也想到:如果表意時先想到意象再想到文字,是積極的;先構想文字再用文字砌出意思,就不積極-- 我們應該先得到巨體觀念再把它變成文字。

回想前天「職業英語」課,導師給我們一個「freewriting」的練習。「freewriting」,似是以前唸中國現代文學時的「意識流」!不用建構,想到的便寫出來-- 意粉寫blog經常都是這樣呢。

年假剛剛開始,不得不計劃自己要幹甚麼。今天我會拾拾房間、看看報章雜誌,大概也會把筆記等再仔細分類方便閱覽;明天和後天大概留給家族-- 處理爺爺的身後事(如有更多空餘,做文獻研究);後天是年廿八,做文獻研究;年廿九、三十,爺爺出殡了!年三十晚家族團年。初一,去年還需要探婆婆、爺爺、 女麻 女麻,今年他們都上天去,只有跟姑姐、叔叔他們的家拜年(幸好出殡在「新年之前」)’初二或者要履行承諾,帶時常託管我家的表妹到沙田「史諾比世界」;初三?不如做做功課吧:文獻研究報告,再不開始,再開學時就不能呈交了!初四約了青心劄創作聯會的「家人們」吃「團年飯」,初五繼續做文獻研究(以三天來寫三千字趕得上嗎?大概,聖誕時花的努力不會白費,卻能相助-- 我還有自信)……

二月十二日,可以上班了!在一家很著名的機構做placement。二月十三日、十四日繼續上課,二月十五日placement,二月六六、十七日是假期,可以溫習「跨國文化」和「公共關係」的所學,以及一些英語文法、句法、讀音等等;十八日、十九日,placement;二十日、廿一日,上課;廿二、廿三、廿四日,placement。

噢!圖書經常要續借,不能忘。

暫時的行程很緊密,英文發音有時間改善嗎?最少,年初一、年初二會比較有時間.找些部分來聽、講、讀都可以。二月廿四、廿五日,似可以放鬆,但廿六日大概有個分組口頭報告的功課-- 不要緊,平時星期四上午沒有課堂,也有時間跟同學們一起商討;口頭報告,前幾天算是熱身了,沒問題!廿七、廿八日,自己想完成「十年大計」終極功課;有空再看家中的電影,真棒。

 

 

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549&status=Y

ivina
ivina 2008/01/31 18:59:55 回覆

原來係咁既~

哈哈。

2008/01/31 12:16:03 回覆
噢~貝貝嘛!
也不可以說是錯的。
我也是一個幼稚的人,一個仍讀幼稚園的人。
ivina
ivina 2008/01/31 11:30:17 回覆

多謝貝貝。

《推銷員的悲哀》近來都唔寫住,貝貝要保重(當左你係故事入面個小朋友添,哈哈)~~

2008/01/31 10:58:29 回覆

意粉,
還是那句,努力!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