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盤日誌 2017.4.18

2017/04/18 20:48:42 網誌分類: 股市
18 Apr

恒指收市跌338

1430蘇創:高開兩格至$2.45,最高推至2.46後滑落。匯豐證券枕住掛沽壓價。今日造一支大陰燭很是兀突!有點不合股理(即股市常理)。是否不合股理,明天揭曉!

[符合股理]泛指在沒有人為操控或影嚮下所顯現的盤面訊息或現象,所謂[不合股理]是指在受干擾或操控下才顯現的盤面訊息或現象。下午13:30時股價被砸至全日低位$2.30, 但此時賣二至五是空檔。這可有兩解釋,(i)主力惜售,不願低位流失籌碼;(ii)散戶已無貨可沽。全日成交110萬股較上日多43萬股 (+64%),比率大,但個人認為數量不算大。若有未公佈壞消息,春江鴨籌碼出逃的話, 股價被砸至低位時不會有如此多空檔的, 沽盤會洶湧而至!

去年中以每股$2.55配售440萬股, 至今仍未浮上水面,再者上月才以每股$2.20配售4,000萬股,股價跌近$2.20會有強大支持!技術層面看,若保力加通道中軸以六、七十度角翹上一段時間後, 股價大幅度擊穿中軸,很大程度是洗盤行為!常見的是股價觸及中軸便上揚!

{#1430 Placing.jpg}

 

334華顯:大市不濟仍升8.6%,主力強勢!

奧思(1161)淡市升三格,難道洗盤完畢??

預期假後市淡,沽出334後,復市呈強勢是意料之外。也不可說沽錯了,畢竟風險管理是股市長玩長有之道。開心的是早前判斷正確;即大洗盤後會再有一段升幅,股市不死,機會永存!前日新聞頭條,北韓死肥仔射導彈一射即爆,話死肥仔失威!但有國內專家謂死肥仔有智慧, 是真射彈假爆炸!向外顯露不懼美國佬威脅,但又不予籍口攻韓。咁咪即係又要威又要帶頭盔囉!死肥仔是[好驚的] 。死肥仔兩父子一向唔賣北京賬,點都養唔熟, 習總可趁機借美國佬收拾死肥仔!越南不也是養唔熟, 在南海問題靠攏黑巴馬想反咬一口嗎? 若然死肥仔成功製造核彈, 中南海班友唔驚才怪!屋企後花園有個顛佬捧住個核彈喎!再者習總在南海、台灣及貿易逆差問題上都可撈到甜頭!邊個話美國佬逼中國出手 ? 實情係中國借勢擺平[後花園之害] 兼撈點貿易、南海及台灣油水!三支艦隊在韓鮮半島附近游戈,無乜撈到, 難道要北京俾油錢咩! 死肥仔29歲登基, 無耐仲隊冧個姑丈, 起碼夠心狠手辣, 一上位便懂得肅清異已, 識走位嘅! 中、美夾攻, 點會唔就範。 價錢問題而已 !估計不會釀成地區武裝衝突, 震散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