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我留下了一棵香蕉樹

2017/04/20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pr
        峇里烏布,放眼盡是綠野叢林和梯田,住了幾天後,我搬到西南部的烏魯瓦圖(Uluwatu),在山崖上看着漂亮海景,又是另一種風味。

        我選擇住在AlilaUluwatuBali的原因之一,除因這裏在峇里豪華度假酒店名列很高外,同時也是一家注重環保設計的住宿。在型格裝潢背後,精心打造了很多天然對流的設計,也盡量利用天然採光,加上以大型水池幫助降溫,即使在峇里暑熱的大白天,無論走在公共走廊、坐在餐廳或大堂等地,毋須借助風扇或冷氣,依然清涼舒爽。

        這裏的房間全是單幢式獨立屋,內有私人泳池,由於位處山崖上及面朝大海,不時吹來習習海風,坐在房內露天泳池旁那個有蓋但四面通風的沙發牀上,聽歌看書或打瞌睡,統統是我最愛的日間節目。再細看屋內屋內,都有不少火山石,有的在水中,有的在地面和屋頂,這些火山石均來自本島,我最初以為只是裝飾之用,後來方知道將火山石鋪在屋頂有助降溫散熱,放在水中則有濾水功效。酒店範圍更植有大量植物,打理園林所用的水均來自雨水收集後經火山石過濾淨化所得,相當環保。

        酒店更專門設計一個環境導覽團,由專人帶領走一圈,解構箇中的設計玄機。我最初覺得花上三百多港元來看酒店環境及學設計似乎有點怪怪的,然而戲肉其實在最後一環,便是親自在酒店範圍內栽種一棵樹。樹苗會由當日園林主理人負責揀選,之前有住客種了芒果樹,也有種植了大樹菠蘿,我和朋友這回則種了一棵香蕉樹,蓋好泥土的樹苗還會掛上植樹者名字和植樹日期作紀念。半年後,我若有機會回到這裏,應該可以見到這棵蕉樹長成的結果。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