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行大運(8)

2008/01/31 18:23:44 網誌分類: 鼠年行大運
31 Jan
中國人傳統習慣於年初二吃開年飯。一家團聚, 吃頓開年飯, 為新的一年來個好的開始, 確實美事!
戊子年的開年飯美食, 各位家庭主婦可有甚麼主意?
大家不妨先弄一個靚湯吧!
以蓮藕、豬展肉、豬脷再配兩、三顆去了核的紅棗(大棗)煮一個靚湯, 與家人分享。
豬展肉寓意大展鴻圖, 豬脷寓意發財大利, 蓮藕代表連綿不絶、生生不息的意義。既能大展鴻圖, 又能發財大利, 把這些好兆頭抓住, 連綿不絶、生生不息地發展下去, 確實好運又如意。
科學家研究顯示, 蓮藕具有再生功能, 可修補受到損害的細胞。所以多吃蓮藕, 對身體健康有莫大好處。
至於餸菜方面, 去年提議大家吃生菜蠔豉, 今年大家除了生菜蠔豉, 不妨再加一點芹菜。可以生旺全家的氣運, 既會生財, 又多好事, 家中老幼無論是在工作或求學階段, 均可勤力而創造佳績。
一家團圓, 怎能少得了湯圓。飯後甜品, 最好弄點湯圓, 寓意圓滿、美滿、甜蜜幸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