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

2008/01/31 21:42:08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早晨,早晨.

兩個男人正在等電梯.

電梯到了.年青人靠左站,老人靠右站.

年青人頭向下,老人向上望.

年青人皺著眉頭,老人悠然自得.

年青人側視了老人一眼,老人莞爾而笑.

年青人看到老人的無憂無慮,越發更覺得彼此的距離更大.

老人見年青人手中拿著的公事包,正疑惑是否很重,把半邊身都側向一旁.

一直低著頭,又看了幾次手錶...電梯門打開了,年青人轉左.老人轉右.

年青人匆匆向前走..他前面還有很多的路要走..看見面前有很多障礙物..

來到一條十字路口,有點迷茫.....

老人輕鬆向著山邊走,如常打其太极拳...走到接近山邊.驀然回首..

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原來巳走了那么遠...還要繼續走他未完的路...打完太极後,

忽然抬頭望望天上的太陽...覺得跟少時沒有甚么分別...一樣的太陽...

自己郤一天一天在變...太陽...你是永恒的存在..??而我們相聚的日子,

卻是那么的短暫..這就是人生...人生既然是短暫的...到底甚么可以是永恒的呢?? 到底甚么才是最值得珍惜的...??老人繼續去走他的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