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給孩子拍照

2017/04/27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pr
        遊峇里可以有許多活動:享受陽光海灘、遊寺廟梯田、享受Spa,甚至躲在酒店游泳及上烹飪班等,都是一件樂事。當我待在AlilaVillasUlawatu兩晚,翻着房內給住客使用的平板電腦指南,我決定花半個早上參加酒店為遊客舉辦的JourneyofCommunity行程,活動收費約三百港元,會領住客探訪酒店旁村落裏的BaliLifeFoundation。

        BaliLifeFoundation是峇里的兒童之家,收容當地被父母遺棄的五至十五歲孤兒。峇里不少小村思想仍守舊,一些婦女因被丈夫遺棄或離世後改嫁,新任丈夫及其家庭常常不接受妻子與前夫所生的孩子,無辜小孩因而被棄養;還有些家境極貧的,無法養育孩子,也常將小孩捨棄。這個成立已有十年的組織,專門為這些小孩帶來一個家,提供三餐一宿之餘,也送他們唸書。當孩子適合入讀大學時,組織也會為孩子尋求贊助,將他們送入大學。我到這裏時,便碰上一位在組織成立之初便在這裏寄宿長大、現正放假回「家」做義工的小女生。

        小平房目前只住了三十二個小孩,到訪時正值周日,孩子們沒課,自顧自在房間聊天及在操場玩耍。附近有幾位長住峇里的澳洲年輕人,幾乎每天也到這裏跟孩子聊天,藉以教授英語。我跟負責人閒聊,才知道原來酒店總理經在機緣下認識這機構,便決定每月以酒店名義送來白米及所需糧食,並安排住客探訪。我忽發奇想,決定為每個孩子拍張漂亮的沙龍照。孩子們一聽全都樂透了,紛紛換上喜歡的衣服,擺上模特兒式甫士,在陽光下拍照。及後我把照片都送給他們,還晒一份寄上,作為送給他們的一點小禮物。探訪後,酒店安排一頓豐富的峇里式午餐「答謝」參加者,可謂很有心思。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