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16-17)次循環至今的表現

2017/04/28 01:28:33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28 Apr

阿仙奴(16-17)次循環至今的表現

前言

雲加自從1996年當上阿仙奴領隊後,至今已領軍滿20季,聯賽排名從未跌出四強之外(結果也是20年皆能取得歐聯入場券) 。但今季至今只排名第六(與名列第四的曼城仍有四分差距),情況不妙,因餘下六仗仍要面對熱刺(作客) 及曼聯(主場) ,隨時有失分可能,故此教授可能「臨尾香」,在滿約最後一年見證球隊跌出前四,下季無緣踢歐聯!

次循環的表現

阿仙奴首循環結束時,以40分名列英超第三(上季以39分排名榜首) ,踏入次循環,至今共踢了13場,滿以為自一月以來,阿仙奴的長期傷患球員如韋碧克、梅迪薩卡已復康,阿記的十字軍只餘卡蘇拿仍在養傷,球隊既已齊腳,理應有好表現,只可惜球隊仍走上以往的舊路,歐聯十六強兩遇拜仁,無獨有偶皆以1:5見負,再次16強止步。而英超聯賽方面,演出也不穩定,接二連三負給中下游球隊(屈福特、西布朗、水晶宮) ,但當與上季同期的戰績比較(參考表一) 時,竟然發覺其實分別不大:

球季

首循環積分(排名)

次循環至32(13)

次循環至今得分

總得分

排名

2015-16

39(1)

5

5

3

20

59

3

2016-17

40(3)

6

2

5

20

60

6

表一:

看過五場敗仗,其實發覺落敗的主要原因,是後防出了問題,常見的現象是左右閘未能好好看管對方左右路進攻的球員,經常讓對手可以從容將球送入中路,讓隊友攻門。而阿仙奴中前場球員,雖然都願意被攻時回防,但感覺上表現過度斯文,沒有霸氣,有時追截對手時,經常半途而廢,導至失球。

 

最要命是對西布朗一役,施治傷出,該仗阿記輸1:3,而第二門將奧斯賓拿對曼城一仗受傷,勉強踢至完場,往後要出第三門將馬天尼斯,但對水晶宮一役,隊長高斯尼也倦勤,結果該仗以0:3慘敗。連續四仗只得一勝一和兩負失了八分。

 

教授痛定思變,針對後防不穩,對米杜士堡一役不單有施治、高斯尼復出,並且以三中堅排陣,穩守突擊,雖然合作未熟,仍然能勝2:1;接著兩仗對曼城及李斯特城,繼續以三中堅迎戰,俱能連勝,三仗入五球,失兩球。總算取得2017年第一次三連勝。意外收獲是自踢三中堅後,發覺基比爾表現有如脫胎換骨,而近期張伯倫也愈踢愈有,蒙維爾最近兩仗都有入球;希望他們可以在未來五月份六仗(包括足總盃決賽)都能持續有好表現!

阿仙奴自四月份以來,連同足總盃(對曼城) 共踢了六仗(未計30/4對熱刺) ,錄得411負,成績尚算不俗。難得是足總盃四年內三度殺入決賽,現在最要緊是英超能保前四一席位。

阿仙奴未來展望

先看表二

名次

球隊

現時積分

餘下對手

1

車路士

78

愛華頓、米杜士堡、西布朗、屈福特、新特蘭

2

熱刺

74

阿仙奴、韋斯咸、曼聯、李斯特城、侯城

3

利物浦

66

屈福特、修咸頓、韋斯咸、米杜士堡

4

曼城

64

曼聯、米杜士堡、水晶宮、李斯特城、西布朗、屈福特

5

曼聯

63

曼城、史雲斯、阿仙奴熱刺、修咸頓、水晶宮

6

阿仙奴

60

熱刺曼聯、修咸頓、史篤城、新特蘭、愛華頓

表二

前六球隊

前六球隊中,應以車路士及利物浦的對手較易應付,車路士奪冠,相信只是時日的問題,阿仙奴是惟一的攔路虎,阻止車仔取得雙料冠軍。

熱刺與車仔只差四分,但他的對手有阿仙奴與曼聯,故此要取得英超冠軍俱樂部會籍,機會不大。除非車仔季末大失水準,而熱刺又能殺退所有對手,英超去季的神話才會再現。

利物浦形勢原大好,但上仗竟被水晶宮殺敗,現在與阿仙奴失分相同,但他餘下的對手不強,若然四仗全勝,壓力將歸阿仙奴那邊。

曼市雙雄的爭標形勢,主要看今夜打吡的戰果,牌面上自然是曼城有利,因紅魔是他惟一強勁對手,反而曼聯除了對曼城外,還要對阿仙奴及熱刺,曼聯如今雙失,沒有了伊巴及普巴,餘下六仗難捱。

最後要說阿仙奴,他一定要如施治所說,場場當淘汰賽踢,這個星期是關鍵的一週,若能連過熱刺(作客)、曼聯(主場) 兩關,餘下四仗便會輕易得多,因為餘下四隊,新特蘭篤定降班,史篤城及修咸頓無欲無求、最後一仗對愛華頓,後者現已肯定來季踢歐霸,若然到煞科日愛華頓未能爭前四的話,相信阿記可報首循環一敗之辱!正如教授所說,不要看客觀戰果,最要緊是踢好本份。

作為阿記擁躉,最期望自然是阿記可以再入四強,而最後更可以在溫布萊球場殺敗車路士,取得足總盃冠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