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2017曼谷再尋味

2017/04/29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pr
        去年底跟一眾好友到曼谷吃喝玩樂後,對曼谷念念不忘,本月初決定跟謙謙和鄧名高等再到曼谷覓食。一如以往,我們住在CentralEmbassy對面的大倉酒店(HotelOkuraPrestige),酒店三十三樓的ClubLounge是我最愛的地方,這裏從早到晚,食物和飲品源源不絕免費供應,是食寧靜早餐和飲下午茶的好地方。

        在酒店放下行李後,我們匆匆到RajdamRoad的GoldenPlace商場內的「Provence」餐廳食晏,「Provence」食的不是法國菜,而是魚蛋粉、青咖喱、冬蔭功和炒貴刁等泰式美食,餐廳有琴師在彈奏經典金曲,也有人造楓樹。在紅色楓葉下進餐情調不錯,我和太座每人先來一個椰青,跟着食碗濃味的魚蛋粉,一百五十泰銖一大碗,粉是金邊粉,煙韌有咬口,魚蛋和魚片鮮甜,但湯則略嫌過濃及偏甜,忍不住叫多碗清湯魚蛋粉來試試,湯甜粉滑,甚對我口味,食得開心。

        清湯魚蛋粉湯甜粉滑

        此外我們也點了冬蔭功、青咖喱雞飯和芒果糯米飯等來分享,每款的味道都不錯,簡簡單單,埋單每人一百五十港元,在曼谷來說不算便宜,但因為餐廳坐得舒服,貴一點也是值得。

        飯後跟太座到鄧名高推介的「TheKing&I」享受泰式按摩,我們兩人按足兩個小時,埋單不用三百港元,認真超值。晚上到唐人街附近的「新光明」酒樓食中菜,「新光明」位於泰京耀華力博柿路四號,是識飲識食的李醫生的飛佛餐廳,沒有他的介紹根本不會知道這家餐廳的存在,司機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家位於山卡拉的餐廳,我們坐在地下唯一的房間,鄧名高訂座時已為我們點菜,他還為我們帶來幾瓶美國的PeterMichael紅白酒,是他中午時在Paragon商場買的。

        餐廳牆上掛着有關餐廳的食評剪報,報章上介紹的菜式正是我們點的第一道菜「凍羊肉」,這是餐廳的招牌菜,羊肉片看起來有點似火腿,羊肉四邊被啫喱凍包着,伴碟是大大條的德國罐頭白露筍,以黃色沙律醬調味,除了沙律醬,餐枱上也擺放了六七種調味料,包括黑豉油、蒜片、魚露、蠔油和辣椒油,我不愛沙律醬,對我來說,不蘸任何醬汁的羊肉食起來更爽滑鮮甜,跟美國紅酒是上佳配搭。

        跟着食「清燉頂級明翅」,一大窩才賣六千泰銖,足夠八人分享,一梳梳的翅用清雞湯來燉,沒有味精,女士們認為比上次在「傑魚翅」食的濃味魚翅更合她們口味,我是日有點感冒,魚翅看過便算。跟着上桌是「港式燒乳豬」,一千八百泰銖一隻,紅艷的乳豬皮脆肉滑,大家先食豬皮,食完皮後侍應把豬拿回廚房,大廚把豬肉輕輕炸過,伴以炸蒜片,豬耳則剪成一片片,食來更覺香口,是佐酒佳品。另一款佐酒小菜是「炸銀魚」,這是較大條的白飯魚,炸得香脆,跟冰涼白酒是上佳組合。

        蒸白鱔吸盡豬油甘香

        其他菜式有鵝掌煲,四百銖一小煲,鵝掌炆得入味,但始終還是「富臨」阿一師傅的更合我意。魚食的是「清蒸野生筍殼」,大大條的筍殼蒸得肉滑鮮甜,跟在吉隆坡「海外天」的同樣精采。除了筍殼,我們也食了「蒸白鱔」,做法像蟠龍鱔,大廚在鱔上放了肥豬肉條,蒸鱔時豬油滴在鱔上,白鱔吸取了豬油的甘香,鮮甜香滑,絕對是人間美味,配白酒一流。

        青菜我們試了方魚碎炒芥蘭及炒通菜,兩款都好食。甜品是潮式反沙芋、白果糖水及芋泥糯米,款款俱佳,最正是芋泥糯米,香滑軟糯,女士們人人like爆,埋單十三萬銖,認真抵食。

        在曼谷當要食番餐地道泰菜,識途老友介紹我們到「SupannigaEatingRoom」,地址是160/11SoiSukhumvit55(Thonglor)KlongtonNuea,餐廳開業四年,口碑甚佳,最近更在Silom開了分店及推出了SupannigaCruise,黃昏時在ChaoPhraya河上遊船河,一面欣賞河畔風光,一面享受六道菜晚餐,確是人生樂事。餐廳做的主要是本地人生意,我們坐在閣樓,這裏的飲品款式甚多,有泰式Mekhong烈酒,有椰青,也有普洱茶和鮮榨石榴汁,太座飲的是香茅herbaldrink,我的選擇是St.Pellegrinol礦泉水加蜜糖和青檸的凍飲,大大杯酸酸甜甜,醒胃非常。

        「泰式東坡肉」甜中帶辣

        我們點了多款泰菜來分享,首先食的是炸雞翼和炸雲吞,雲吞香脆,蘸酸甜醬汁來食,醒神惹味,我最愛的菜是「MooChaMuang」,這是餐廳的招牌菜,大廚用一種叫ChaMuang的泰國香葉來慢煮豬腩肉,豬腩甘香甜美帶點辣味,謙謙形容為「泰式東坡肉」,他連汁也不浪費,用來撈飯,食得津津有味。另一款較有特色的菜是「女婿蛋」,這是炸過的蛋,以三種醬汁調味,據說女婿食後不會再在外母面前詐型(真係信佢至傻!)

        湯飲的當然是冬蔭功,橙紅色鮮艷奪目,鮮香酸辣,一飲傾心。青菜兩款,分別是炒椰菜和鹹魚炒芥蘭,炒椰菜加點魚露,鮮甜無比,鹹魚炒芥蘭鹹香惹味,人人爭食。此外我們還試了烤豬肉及牛肉配糯米條及泰式煮鮫魚,細細條的鮫魚用香草醃過,甜甜地好好食,壓軸菜是咖喱雞髀配薯仔,紅咖喱香辣,佐飯一流,人人讚好。這裏也有多款炒飯和炒麵,最合我等飯桶口味,飲飽食醉,埋單才五千七百銖,每人一百七十港元,人人食得心滿意足,在香港單是飲品也不止這個價錢!

        葉澍堃

        
「Moo Cha Muang」
「Moo Cha Muang」
蒸白鱔
蒸白鱔
冬蔭功
冬蔭功
太座跟她的香茅Herbal drink
太座跟她的香茅Herbal drink
羊肉凍
羊肉凍
炒通菜
炒通菜
燒乳豬
燒乳豬
清蒸筍殼
清蒸筍殼
咖喱雞髀
咖喱雞髀
大倉酒店Club Lounge的免費美食
大倉酒店Club Lounge的免費美食
跟太座在「Provence」
跟太座在「Provence」
烤豬肉及牛肉配糯米條
烤豬肉及牛肉配糯米條
清湯魚蛋粉
清湯魚蛋粉
「Provence」的青咖喱雞飯
「Provence」的青咖喱雞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