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實驗的結果可以發現「真相」嗎?

2017/05/03 19:55:02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03 May

 

    有系統、有組織的知識謂之「科學」,運用儀器、材料、技術或科學方法去實地的驗證謂之「實驗」,簡單的說所謂的「科學實驗」就是對宇宙間自然或人為之現象與疑問,藉由有組織、有系統的知識、儀器、材料與技術以科學的方法去做實地的驗證,以求出其結論之過程謂之「科學實驗」,經過這樣審慎態度的科學實驗結果,很多人一定會認為可以發掘許多存在於宇宙間的「真相」出來,其實不然!因為我們大家認為「藉科學的實驗可以找出宇宙的真相」這種觀念其實是錯誤的,為什麼呢?因為科學家們對宇宙的真相根本不瞭解,因此很容易將實驗出來的「假相」或「幻象」當成了「真相」,所以當初那些被稱為有系統、有組織的知識其實也是有問題的,當然藉由那些知識與技術所作出來的實驗結果也絕不會是「真相」,那怎麼能說科學實驗的結果可以發現宇宙的「真相」呢?

    一般的世人有一種「眼見為真」或「眼見為憑」的觀念,但事實上眼睛所見的事物不見得一定是「真」,看見的事物也不見得能作為一定是有的「憑證」,就如同世界上有大部份的人看不見鬼神,但不能就如此斷定這個世間上絕對沒有鬼神,我們人類聽不見超高頻或超低頻的聲音,也並不代表這些聲音此時是不存在的,因為真實的宇宙現象其實是由「有形界」與「無形界」兩者共同組合而成的,也就是說目前現實的世界萬象之中有一種是屬於無形的「精神界非物質」,另一種則是屬於有形的「物質界純物質」,例如舉一個娑婆世界中的動、植物例子來說,世界上所有的動、植物都是由無形的「靈體」與有形之「物體」所組合而成的,只要缺其中一項,則這些動、植物在凡間就沒有生命跡象的存在,因此僅憑看得見的物質或聽得到的聲音,想要藉實驗去研究任何物質是得不到「真相」的。

    一般人在學校讀書時老師所教授有關「水」的知識中,皆認為水有固體、液體與氣體等三態,但是「水有固體、液體與氣體等三態」的這個知識是正確的嗎?其實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知識,也不是事實的真相而是一種假相,此種誤假為真的現象就更顯示儒家《大學》一書有關「格物致知」這一句話的重要性,大學之道中提到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與平天下等八項修行之程序,前面這四項是屬於身體內部「靈體」之修為,而後面四項則是屬於身體外部「肉身」之修為,而最重要的一項正是「格物」這兩個字,格物這一項如果沒有做好,則後面這七項便會產生偏差的結果出來,這也是「失之毫釐,謬之千里」這一句話最佳之寫照,何謂「格物」?格物者係指窮究事物之真理也,因為科學家沒有窮究「水的真相」,因此才認為水只有固體、液體與氣體等三態,水在空中呈現的是氣體狀態,因天候溼冷之原故凝結成雨滴變成為液體狀態,再由空中降到寒冷地區結成冰而形成固體狀態,復因山上溫度上升之原故使水由固體的冰而溶解為液體的水,再因太陽光的照射使液體的水再度蒸發為氣體狀態,但是從來就沒有人再深入的去研究這些三態不斷循環的水到底是怎麼來到地球的,宇宙最初混沌的時候,氣、質、形、體皆無,怎麼會產生這些固體、液體與氣體等三態循環的水呢?因此我們如果不能悟透水離開了大氣層到了之後它是呈現出什麼樣的形態,那麼我們怎能說「水有固體、液體與氣體等三態」等知識就是水的「真相」呢?因此「水有固體、液體與氣體等三態」是一種謬論。

    宇宙本是一座知識的寶庫,科學家初期發現一小部份的現象,便以為是所有事情的真相,因此常發表一些錯誤的結論出來,但由於後來更多新事證或理論的發現,因而使後面的科學家所發表的新理論或定律推翻了前一位科學家所說的定律與言論,所以科學界才會不斷的發表期刊或研究報告以修正原來錯誤的看法,事實上後來另一位科學家所發表的定律與言論,亦不見得是事物的「真相」,為什麼呢?因為宇宙的現象本來就是虛虛實實、實實虛虛、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似真似假、似假似真,尤其一半是實相而另一半是幻象,一半是「物體」,另一半是「靈體」,而世間上僅有一小部份的人可以看得到幻象或靈體的那一部份,因此大多數的人根本看不到,而科學家們又太執著於「有形界」的物質與其所做的實驗結果,因此離「無形界」的靈體越來越遠,那怎麼可能看得到宇宙間萬事與萬物的真相呢?尤其那些看得到宇宙「無形界」靈體的人再怎麼解釋,那些看不到的人就是不相信,因此宇宙間事物的真相其實是難以大白的,就如同某個人做了許多善事,有的人可能認為他所做的是一件真善事,但也另有人認為他所做的那些都是假善事,那麼到底他所作的善事是「真善事」還是「假善事」,誰又能真正的瞭解呢?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