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真的沒有鬼神嗎?

2017/05/04 20:34:03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04 May


世間真的沒有鬼神嗎?

    以往的科學家堅持世界上沒有鬼神,但是世界上也有許多的人都拍著胸脯大聲的說他親眼看見過鬼神,從電影、戲劇或說書的興起到二十一世紀的蓬勃發展過程中,有哪一個時代沒有演出與鬼神有關的劇情呢?因此有人沒有見過鬼神,並不代表這個世界上沒有鬼神,就如同看不到「不可見光」,並不代表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可見光」,聽不見超高頻率或超低頻率的聲音,也不代表這個世界上沒有超高頻率或超低頻率的聲音,但是如果說有,那麼鬼神又在哪裡呢?我們可不可以用科學的技術來證明鬼神的存在呢?其實這也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因為鬼神根本沒有固定的形象,我們能將鬼或神的長像下一個定義嗎?我們認為自己可以感應到靈界的能量,但醫生卻可能認為您是已經得了精神官能症,我們認為自己所見到的確實是鬼神,但家人卻說我們是患有妄想症,平時經常胡思亂想因此需要多休息,我們所認為的靈異照片,攝影專家都有一套專業說詞來否定我們的觀點,因此這就是為什麼在這個社會中「有無鬼神」的話題會引起世人累世爭辯不休的主因了。

    要瞭解鬼神之問題首先我們應先知道何謂「鬼」?何謂「神」?然後再來探討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神這個問題,「鬼」係指人死後所殘餘之「精氣」,「精氣」者係指停留在大氣層以下的陰氣也,而「神」則是指人死後所殘留之「神氣」,所謂「神氣」者係指停留在大氣層以下的陽氣也,因此當一條靈體中的陰氣多於陽氣時,則此靈體會逐漸下凝淪為鬼魂,而這些陰氣則是指纏縛在此靈體中的那些惡念所帶來的罣礙與執著,但如果這一條靈體中的陽氣多於陰氣時,則此靈體便會逐漸上升成為不同層次的神祇,而這些陽氣則是指纏縛在此靈體中的那些善念所帶來的罣礙與執著,因為有「善念」或「惡念」之靈體都無法脫離三界六道之輪迴,因此那些靈體才會停留在大氣層之內不斷的在輪迴投胎。

我們人類的身體中原本藏有上蒼最初賦予世人的「元精」、「元炁」與「元神」,但因為它們漸漸的沾染了世俗之雜念與對有形物質之執著,因此逐漸演化成目前的「精」、「氣」、「神」等凡塵氣體,「精氣」為吾人心中之「惡念」常年累積而成,係由地府寄託在吾人「魂」與「魄」中,並負責記錄我們平時動心起念所造的惡業,平時藏在吾人之「陰蹻」與「仙骨」兩竅之中,因此道家修行人要成仙道一定要將這些惡念煉化掉,所以才有「煉精化氣」之修煉法,因此所謂的「鬼」其實指的就是脫離世人肉體後那些帶有「濁氣」之靈體,而「神」則正好相反,「神」是指吾人心中之「善念」與「善行」經常年累積而成,係由天庭寄託在吾人「靈」與「性」中,並負責記錄我們平時動心起念所造的善業,平時則藏在吾人之「靈台」與「玄關」兩竅之中,因為修行人若修練到「德行」與「覺行」圓滿,則在我們腦部內無形之「德門」就會自己打開,另外無形之「覺路」也會通行無阻,因為只有如此修行則修行人之靈體才能經由肉身中無形玄關進入宇宙間之「真玄關」,然後再進入無極理天參加「龍華大會」,「龍華」兩字即是「融化」兩字的隱喻字,也就是說凡塵修煉成道之靈體返回無極理天之後便會進入瑤池中融化在已經旋轉之祖炁裡,而「瑤池」兩字就是宇宙間陰陽兩炁旋轉現象的隱喻字,而先靝坤卦中的無形門指的即是一般人所說的「南天門」,也是隱喻宇宙間之真玄關 ─ 坤卦也。

    「神」者人之師也,世人因靈體與肉體在凡塵駐世時,其「德行」與「覺行」足堪為後人學習之榜樣,因此其靈體才會氣化成為「神氣」,雖然肉身一定會已腐敗,但是其靈體之神氣卻永為後人之楷模,例如關雲長之肉身已腐爛,但他的「忠義精神」卻常留在人間藉以教導世人,你說有沒有「神」呢?「神」指的就是那一股含有「神氣」或「正氣」之靈體啊!而不是指世人所膜拜的「神像」或「佛像」等雕塑品,「鬼」何嘗不是指藏在魂魄之中的「惡念」呢?人家說我們心中有「鬼」,是指我們心中有「惡念」存在,人家說我們「心懷鬼胎」,難道不是指我們心中有「邪惡的念頭」嗎?雖然大家看不到別人心中的「鬼」,但是卻可以感覺到別人心中所懷的「惡念」,那麼你說到底有沒有「鬼」呢?其實鬼神只能「悟」不能「說」,若說出來爭論就會跟著來。

    剛才所說的「鬼」與「神」,說有其實是看不見的,但說沒有其實是可以感覺得到的,就如同存在宇宙間「神靈」與「鬼靈」一樣有少數的人看得見,但大多數的人卻看不到,因此難免會有所爭辯,因此我們若跟修行人在一起談論鬼神時,則要從「有鬼神」的角度去談,但若跟一些沒有修行的人在一起談論鬼神時,則一定要從「無鬼神」的角度去談,如此處理鬼神之事就圓滿了,但是談到這裡還是不知道到底世上有沒有鬼神啊!其實鬼神之有無,說「有」或說「無」都是錯誤的答案,應該說:「鬼神說有其實沒有,但說沒有其實是有,悟者自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