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主場勝曼聯2:0

2017/05/09 01:20:35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09 May

阿仙奴主場勝曼聯2:0

雲加在酋長球場帶領阿記歷史性首次擊敗摩帥

下半場54分鐘,薩卡在進攻左路迎接張伯倫擲出的界外球,離門三十碼推順起腳怒射,看重播時的射球方向,肯定中框,但迪基亞早已審時度勢,企定適當位置,在正常情況下,他應可輕易將皮球沒收!但這個世界有兩個字叫「意外」,皮球踢出後,竟省中離門25碼的敵衛21號靴里拉的背脊,皮球因而高飛,去勢有如拋物線一樣,在門前曲墜,由眉頂竄入網窩!迪基亞不悟有此一著,結果飛盡也摸不著皮球,就此失手!

 

薩卡入第一球過程

 

其實若重溫比賽過程,當知這個進攻組織,也是由薩卡策動,當時他在中場得球,目睹傑美斯在左路起跑,連忙一記三十碼長傳,準確送到左路近底線的傑美斯,後者大腳傳中,張伯倫截得,輾轉被對手踢出邊線,張開出界外球,薩卡接應射入!

薩卡賽前稱傷,但臨場竟可正選上陣,他通常在中場默默耕耘,不會有搶眼的表現,但若留意他演出的話,你會發覺其實他的傳送成功率很高,今番入球,當然有幸運成份在內,但無可否認他一長傳一遠射,創始成終打破僵局,至為重要!遺憾是稍後時間他又傷出,希望他可以儘快康復,因為阿仙奴仍有五場比賽呢!

張伯倫一傳、韋碧克一頂,鎖定勝局

阿仙奴上仗對熱刺,在下半場55’58’三分鐘內連失兩球,今仗歷史竟然重演,只是三分鐘內「連兩球」變成「連兩球」—上仗所失第二球,基比爾禁區犯天條,被判12碼,今仗教授改由賀定正選上陣,竟然交出「半助攻」,57’他在前場右路劫走紅魔11號馬迪爾腳下球,輕送前面的張伯倫,後者不截定皮球,只是順勢轉身追球,即時大腳斬中,皮球竟準確地放至中路韋碧克面前,被後者飛躍迎頂,皮球如炮彈般直飛網頂,三分鐘內連入兩球,大局已定!韋碧克自加盟阿仙奴,倒戈對紅魔,連同今次已入兩球(上次是在足總盃,那仗也是阿仙奴勝出,最後阿記得足總盃冠軍) ,似乎韋碧克對紅魔破關特別有把握。

{#.jpg}

韋碧克頭槌破網入第二球

阿仙奴自11/40:3慘敗於水晶宮後,教授痛定思變,改踢三中堅,往後五場比賽(包括今仗) ,賀定有三次以正選姿態上陣(分別在前兩次賀被安排踢左中堅,今仗卻改踢右中堅),賀定今番表現也中規中距,但卻有一次嚴重失誤,差點令球隊失球—上半場31分鐘,賀定在自己右路底線擺脫對手羈絆,將球傳回中路,但路線唔湯唔水(傳至施治與高斯尼之間),竟被朗尼截得,面對施治,當時馬達已在中路接應,只要朗尼交給他,便可輕易送球入網,只可惜朗尼選擇自己射門,結果被施治封位化險為夷;猶幸賀定嚴重失誤只此一次。他今季被派正選上陣12次,竟然取得9場勝利(最近五仗賀有三仗正選上陣,都能取勝,代表作自然是足總盃首次在溫布萊上陣對勝曼城2:1那一仗,賀定在該仗的表現非常出色)

{#P.jpg}

賀定表現尚可

{#I.jpg}

施治封殺朗尼近門勁射,馬達在後輕歎

今仗阿仙奴勝出,不能不讚施治把關穩健,撲救了不少險球,否則阿記可能得不償失!今仗曼聯有伊巴養傷,費蘭尼被罰停賽,又因下週要踢歐霸,故此收起大部分主力如華舒福,連加特,後防中堅卻讓兩位傷癒的菲臘鍾斯及史摩寧復出(狀態成疑),故此實力打了折扣;但摩帥的大巴陣卻派用場,穩守突擊攻勢也不俗,與阿仙奴拉成均勢。阿仙奴今仗雖然取勝,但其實未開紀錄前,形勢非常不妙,只覺阿記中場不會盡力攔截對手,令紅魔球員可以從容推進及斬球入禁區。而阿記前鋒只有韋碧克一人踢單箭頭,進攻時又缺乏支援,未開紀錄前根本看不出有任何入球門檻?猶幸幸運女神眷顧,把握兩個機會,一腳一頭打敗紅魔!

這場勝仗,對阿仙奴以及雲加來說,都別具意義:

{#9fad0a4402b1f2d0d83bc3e26490663d.jpg}

紅魔自首循環輸給車仔後,連續25場不敗(見上圖【13W12D】),阿仙奴將其不敗紀錄終止

1.阿仙奴將紅魔25仗不敗紀錄終止。今季摩帥重手買入普巴、連同伊巴,及有進步的華舒福,故能在英超取得連續25仗不敗。今仗阿仙奴能殺退紅魔,不單終止紅魔不敗紀錄,並且在失分榜上已少於紅魔,現英超排行第五,能否取得前四是後話,但與第四的利物浦只欠一分,希望尚在人間。

{#m.jpg}

摩連奴(左)首次在酋長球場吃悶棍,雲加(右)可會滿意?

 

2.自摩連奴入主英超球會以來,無論是執教車路士及曼聯,雲加都未能在英超打敗他(除了在社區盾),如今終於勝出,打破了未能打敗摩帥的魔咒!

 

3.阿仙奴近年聯賽對紅魔,輸多贏少,今仗是英超雙方對賽第50仗,竟能在主場超過五萬擁躉面前勝回關鍵一仗,實在讓擁躉可以吐一口烏氣!

 

 

阿仙奴五月份仍有四場聯賽(修咸頓() 、史篤城() 、新特蘭() 、愛華頓()) 、及足總盃決賽對車仔。猶幸四仗對手,在首循環阿記對賽紀錄是三勝一負) ,阿仙奴最近五仗取得四勝一負,似乎改踢三中堅後,防守演出漸見穩定。希望餘下五仗阿仙奴有信心踢好每一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