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敏華
張敏華
張敏華

法政局趨明朗歐銀看高一線

2017/05/09 08:41:19 網誌分類: 經濟
09 May
        法國大選結束,由中間派的馬克龍勝出。結果公佈後,巿場避險情緒降溫,支持股票等風險資產的表現。昨日日本股市升超過2%,本港恒指升近0.4%。

        法國大選過後,地緣政治風險降低,將有助降低歐洲的政治和股票風險溢價,使歐洲股票的估值,例如巿盈率,有機會向上重估。事實上,現時歐洲股票的預期巿盈率是15.5倍,低於美國股票的18.5倍。另一方面,歐洲經濟狀況改善,例如歐洲綜合採購經理指數,升至6年以來最高。而歐洲股票的企業盈利,亦可望重回正增長的軌道。我們估計,企業盈利增長有機會向上提升至10%至15%。如果撇除英國的歐洲企業,今年盈利更可望有19%增長。我們預期,泛歐600指數2018年中或升至430點,較現水平有10%潛在上升空間。

        港股方面,上星期市場憧憬馬克龍勝出,恒生指數一度升至2015年8月以來的高位24773點。昨日恒指造好,後市阻力位為2015年7月高位25634點,支持位或為55天線24135點和今年4月份低位23893點。

        過去歐洲及美國的政治事件中,包括英國脫歐,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和意大利公投,銀行業是其中一個最受影響的行業。例如,在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的3個月,美國金融股升幅達17%,大幅跑贏標普500指數的7%升幅。近日歐洲銀行股亦表現強勢,月初至今,泛歐600指數的銀行股,升幅達3.6%,是表現最好的行業,而香港上市的重磅股匯控上周股價升3.5%,是恒指表現第二好的股份。現在法國大選結果塵埃落定,料政治不明朗因素將有利香港上市的歐洲銀行股的表現。

        花旗銀行投資策略及環球財富策劃部主管

        張敏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