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媽媽的心聲

2017/05/10 15:47:02 網誌分類: 釣魚者果報
10 May


小的時候特別愛看365夜故事,每天看一個故事,一套書看一年,記得書中有一個故事就是鯉魚跳龍門的傳說,說鯉魚跳過了龍門就可以變成龍了,那時候就覺得鯉魚好神奇,一直都只知道鯉魚中的錦鯉是用來觀賞的,有的還價值連城,很多生意人還養在魚缸中用來招財改風水,從來不知道還有可以吃的鯉魚,直到我開始放生了以後,在市場看到有鯉魚賣,我才知道,原來再有神奇故事的魚還是會被人吃。

那天我在市場上看到了大鯉魚,魚攤老闆告訴我這些鯉魚都是快要生寶寶的了,哎呀,這都不用說啦那肯定是要救下它們的啦。

同時也有個想法冒出,要不就採訪採訪鯉魚媽媽吧,人們都說這些水族眾生是低等動物,沒有思想沒有情感的,生來就是被人吃的,難道真是這樣的嗎? 於是我靜下心來,採訪了一下其中的一位鯉魚媽媽。

妍記者:“鯉魚媽媽~~~,你聽得到我說話嗎?”

鯉魚媽媽:“你是誰?為什麼可以和我講話?”

妍記者:“哎呀,你真的聽到了呀,你現在感覺好不好呀?我把你買下來了,我一會會把你放進河中,你不用擔心被殺了吃掉了哦.”~ ~

鯉魚媽媽:“謝謝你救了我。說實話我現在感覺不太好,我自從被捕撈上來以後,每天都提心吊膽的,不知道哪天就要被殺了吃掉,想到這些,我就一陣一陣的心驚,昨日,我看到我的同伴,被魚攤主人撈走,我躲在一邊都不敢吭氣,唉,真的太害怕了,我肚子裡還有很多的寶寶的,再過2個月我就要產卵了,我真的想活著把他們都產下來,在這裡的每一天我都覺得是一種煎熬。”

這個時候我真的感覺到了鯉魚媽媽的那種無奈又恐懼的心情,其實動物和人有什麼區別呢,他們是真的有感情的。 於是我安慰道:“鯉魚媽媽,你放心吧,昨天的小伙伴也是我買走的,我們有很多善心人,大家一起出資救的,他們都被放進太湖去了,沒有被殺。”

鯉魚媽媽突然變得很開心:“真的嗎?太好了,謝謝你們呀,我們都是幸運的,但是我從小在池中一起長大的其他夥伴們就沒有這麼幸運了,我們被主人從魚池裡撈出,裝進大卡車的中,我們被分送到各個地方,有些途中就死去了,有些就被賣進了飯店直接宰殺,我就被送進了市場,我們沒有一點可以自主的地方。”鯉魚媽媽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 。 。 。 。

唉,聽到這裡,我心裡很悲傷,其實魚兒和我們人一樣的,也有各種情感,他們也會擔心自己的寶寶,他們也懂得恐懼,可是人們卻因為不懂它們,而殘忍的對待他們,每當我看到賣魚人為了防止魚兒掙扎在稱重之前都會重重的把魚兒摔在地上,把他們摔暈,之後還會用鋒利的刀活活的刮他們的魚鱗、開膛破肚,生生的把各種內臟拿出,挖走大肚魚媽媽腹中魚籽,當垃圾一般扔掉,每每看到這些我都能感覺到他們在痛苦尖叫,在喊救命,有時候也會想像自己的皮膚被刀一遍遍的刮下來,自己的內臟被挖出來是怎樣的劇痛,我們人類實在太兇殘了。

其實現在好多好多人,看到我們在放生各種各樣的魚蝦時,都會很“好心”的告誡我們:“你這個魚蝦都是養殖的,你放下去,活不了的。”但我始終不信,於是我問鯉魚媽媽:“鯉魚媽媽,很多人說你們根本不能適應大自然的河流水質,放了你們也會死掉,這是真的嗎?”“他怎麼知道我們適應不了,他懂我們麼?如果真的懂,他根本不會說出這樣的話,我們自身都有自己的適應環境的能力,就像你們人一樣可以適應各種環境,就算我們真的不能適應環境而死掉,我也願意,誰想在刀下死的那麼慘,換做他,他願意嗎?”鯉魚媽媽說這些的時候,顯得有些激動。 不過聽到這些,我就又一次堅定了要持續放生的信心,因為,那是真的是活生生的救命,和救人是一樣的。

我把鯉魚媽媽放入了河中後,鯉魚媽媽游過去又遊回來了三次,最後真的就開心的遊走了。 看著鯉魚媽媽免遭殺害,心裡充滿了快樂,放生真的讓人快樂,古話說:笑一笑,十年少。 照這樣的趨勢,我會不會長生不老呢,哈哈哈哈!

回到家,我還是覺得鯉魚是個很神奇的魚,止不住內心的八卦細菌,決定去問問太湖里博學的龍王爺爺,於是,我來到了太湖里的龍宮,雖然說這是太湖里的龍宮,但是也是很低調奢華有內涵的呢,以前來龍宮時就一眼看到宮殿中有一張真正的龍座的椅子也就是龍椅啦,上面鑲了一顆超級大的大珍珠,椅子周圍也鑲了很多小珍珠,真是要亮瞎眼的。 龍宮門口的牌匾上寫著“震澤龍宮”四個大字,因為太湖在很早以前是叫震澤湖的,所以龍宮的名字就一直用的這個,龍王爺爺知道我來,就出來接我,龍王爺爺問我:“小妍,你來做什麼呀?””龍王爺爺,我就是想問問,鯉魚是不是真的可以變成龍呀?”“鯉魚是很有靈性的,他們當然可以變成龍,不過不是全部,也好看機緣,但是很可惜,現在少有鯉魚成龍了,應為多數鯉魚都是人類圈養的,長大以後也大多都被人類捕殺了,野生的鯉魚少之又少,有些特別的鯉魚種類的就被人類當觀賞物,養起來了,所以,少之又少了。”“原來是這樣的呀,謝謝你龍王爺爺。”“小妍呀,我問你,你知道太湖為什麼藍藻氾濫嚴重嗎?”“恩~~難道不是工業排污造成的嗎?”“唉,那隻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原因,根本的原因就在於,人類對太湖中水族眾生的大 肆捕撈,貪得無厭造成的,水中的生態遭到了破壞性的打擊,如果人們再這樣下去,那麼將來太湖水質將不再適合人類飲用,小妍,希望你能告訴大家,保護好太湖,保護好太湖裡的水族眾生。” “恩恩,我知道了,謝謝龍王爺爺。”

回到家中,看著文章的題目,我想,不光是鯉魚媽媽,所有的魚兒和鯉魚媽媽都是一樣的,他們每天都活在恐懼中,毫無選擇的就會成為人們的盤中餐,今日變成鯉魚催乳湯,明日變成剁椒魚頭,後天又變成酸菜魚片,我們人類完全是可以不吃他們的,我們不吃,我們一樣可以活,但是我們吃了他們,他們卻如活著入了地獄般痛苦。 真心願大家都能加入到放生食素的行列裡來。

呂祖仙師戒殺放生歌:“凡事惺惺須恕己,汝欲長生須放生,此是循環真道理。物若死時汝救他,汝若死時天救汝,延生生子別無方,戒殺放生而已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