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的血淚

2017/05/10 16:12:54 網誌分類: 釣魚者果報
10 May


炸雞的血淚

最近有一部小妍非常喜歡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裡面女主有一句台詞:“在下初雪的時候,怎麼能沒有炸雞和啤酒。”雖然這只是一句台詞,但是由於劇紅,就連很多國內明星也收受到影響而追捧這樣的搭配,更有些普通人,因為男方沒有送炸雞和啤酒而要鬧分手,讓人看的真是哭笑不得。

由於炸雞很速食,很多人和以前沒有食素的小妍一樣會貪圖方便就會買來K記或者M記的漢堡來當飯吃,現在想起來真是罪過呀,他們在受完了剝皮拆骨的痛後,又再一次接受油煎之苦,那種痛,我們沒有經歷過的人是根本體會不到的,而我們卻還開開心心的在吃他們的肉。大家也許會說,雞都已經死了而且都已經不再是一隻完整的雞了,剝皮拆骨和油煎他們都感覺不到了呀,能有什麼苦的呢?事實不是這樣的,其實死亡不是結束,也不是沒有感覺,當雞被宰殺了以後,他們的靈會留在屍體內沒離開或者因為留戀自己的屍體而一直在屍體旁守候,冷熱煎炸蒸煮的各種痛苦,都在死後要繼續的承受,甚至連我們嚼碎他們的肉的痛他們也要承受,真的太苦太痛了。

自從四年前吃素了以後,我已經很久沒有踏進過那個門了,每次經過看到裡面大人小孩很多,生意紅火都會嘆上一口氣,那裡就是一個刑場呀,在裡面的所有人都是行刑的儈子手,真是太慘太可悲了。如果大家都能聽的到,那裡面傳來的痛哭聲,求饒聲,尖叫聲足以讓你以後絕對不敢再踏進一步,繞道三里遠都說不定。

今天小妍帶我家的狗狗桑散步,狗狗桑平日里的逛街固定線路中必定是要經過K記得,於是我在K記隔著玻璃仔細的看裡面的情況,這裡的生意真是一如既往的好,老的,少的,男的,女的都在吃的津津有味,聊的開開心心。感嘆如果K記全部轉行做素食店生意又這麼好的話,那該有多棒啊。突然,只聽到店里傳來好多哭喊的聲音:“好痛啊”,“救命啊,痛死我啦,不要再炸了”等等這樣的聲音,這是被炸雞塊的叫喊聲呀,太淒慘了,唉,真是有些後悔來這裡了。這時看見裡面一對情侶正在一邊吃一邊聊天,很開心的樣子,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就在他們的旁邊有一個男人正在拼命的喊痛,身上的皮膚是被炸過的樣子,邊哭邊喊邊求饒,眼睛裡還流出了血,可是,他喊得再大聲又有幾人能聽到呢,情侶繼續在吃,繼續在笑,繼續在聊天。我本想上去問問他,但是我沒有勇氣去,並不是我害怕什麼,而是實在不忍心,他那樣的痛,那樣的苦,而我如果還要去在他的傷口上撒鹽,我實在做不到,我默默的看著他,希望他能早日解脫,不要再受這樣的極刑。

回到家中,我反复的思考,覺得必須要採訪一下他們,讓大家知道他們的苦,即使只是少一人吃他們那也是好的。

於是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妍記者變身為童工小記者(元神)來到了一家已經打烊的K記廚房,順著廚房我來到了放著冷凍庫的地方,我進到冷凍庫中,頓時感到裡面非常的冷,冷氣從鼻子直往裡鑽,這時眼前出現了好多沒有穿衣服,凍的瑟瑟發抖的靈體,他們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個個凍的牙齒打架,身體僵硬,皮膚上還布了一層冰霜,他們看著我,眼睛裡充滿了好奇和驚訝,似乎他們有很多問題要問我,有很多話想說,但是由於實在太冷了,他們根本說不出話來,就是連一個冷字,此刻他們也喊不出來。

我離開了冷凍庫,又來到了一家24小時營業的K記的餐廳,由於是深夜了,店裡很少人,在店的一角有一對正在用餐的男女,兩人邊吃邊笑,我看了一下他們的周圍,圍了好幾個靈,於是我走了過去,問他們:“你們為什麼圍著他倆呀?”

“她在吃我們的肉,我們害怕,我們痛。”其中一個小孩模樣的靈指著女孩告訴我。

妍記者:“她吃的里面,都是你們的肉嗎?你們死後一直在受各種的苦嗎?”

這時一位中年大叔回答我:“是啊,我們從被殺到被炸到被吃,什麼苦都吃了,痛都痛死不知道多少次了,苦啊。”

妍記者:“那你們有誰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投胎做雞,死後還要受這樣的苦呢?”

中年大叔:“我知道,我做雞的前一世是開養雞場的,我養的雞都是肉雞,就是專門給人吃的。有時候病死的雞我也不按規定處理,我會把它們殺了,然後再便宜賣給一些小販。我後來也很慘是得癌症痛死的,之後就投胎變成了肉雞,受這麼多的苦。這個苦什麼時候是個頭啊,我以後絕對不再做這種殺生的行當了,能不能饒過我了呀,嗚嗚嗚嗚,我知道錯了,早知道會有這樣的果報,我絕對不會幹這個行當的。”中年大叔抱頭痛哭,其他靈看到了也傷心的痛哭起來。

這時小男孩邊哭邊喊:“我以前最愛吃炸雞,經常要我媽媽買給我吃,不給我就發脾氣,現在好了,輪到自己被人吃,我不要啊,救救我吧,哇哇哇哇。”

“我以前是做熟食生意的,專門賣烤雞,我當時只知道大家喜歡吃烤雞,做這個賺錢,哪裡想到會像現在這麼慘呀,不是說不知者無罪嗎?能不能饒了我呀,這樣的苦連想都不敢想,想到就是無盡的絕望。”一個中年阿姨也哭著喊道。

看著他們痛苦,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可是到如今再哭喊又有什麼用呢?人們都是要到承受果報的時候才會想到懺悔以前做的錯事,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藥可以吃的,我們只有做到不殺生不食肉,這樣才會不受被殺被食的果報,而不知者無罪這句話在因果面前是絕對不成立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