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

2017/05/10 16:26:10 網誌分類: 釣魚者果報
10 May


蚊子

今天小妍不帶大家去穿越,而是和大家一起去了解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老朋友----蚊子。大家一看到老朋友三個字一定會想:什麼朋友啊,簡直恨透了他們,又吸血、又傳播細菌、最關鍵的就是會無節操的打攪大家的美夢,在睡的又香又甜的時候, “嗡嗡嗡”的在耳邊拼命的叫著,全然是不叫醒你不罷休的態勢。沒錯,這確實就是蚊子,小妍我從小也很討厭他們,而且我越是討厭他們,他們卻貌似越喜歡我,都想來對我熱情的叮一下。記得小的時候只要一到夏天,我就會被大家戲稱為“赤豆粽”,因為四肢上被蚊子兄弟叮過的地方最後都會抓破變成痂,這些痂實在和赤豆粽裡的赤豆太像了,這就蚊子兄弟們對我表示熱情后的結果啊。

以前每到夏天是蚊子軍團集體出沒的時間,在草叢中、河邊、山上到處有他們的身影,到了深秋天氣轉涼了之後,蚊子們便慢慢的不出沒了,但是近幾年來由於氣候變暖,或者是蚊子們適應了天冷的環境,現在在大冬天都可以看到少數蚊子也已經不是讓人驚訝的事了,正因為在每個季節都有機會再見到蚊子們,所以人們對他們的恨又比之前加深了一分。

我想大家一定都記得在小學的思想品德課中曾經就有專門講到除四害的,蚊子兄弟們就因為他們的吸血、傳播瘧疾、登革熱等特殊的功能而位列其中,當時老師講到這一課的時候都能感覺老師對他們恨的咬牙切齒、殺之而後快啊。

但是,在佛陀的眼裡一切眾生都是平等的,當然也包括可惡的蚊子,其實從因果的角度來看,蚊子也都是因為業力的牽引,也許蚊子中便有某一世便是自己的親人、恩人的這些,想到這裡,我們就不應該起殺心去殺了他們。可能有人會說,那如果是仇人怎麼辦,其實如果是仇人那就更不該起殺心去殺了他們了,所謂冤家宜解不宜結,如果我們再把仇人殺了豈不是這仇都不會有解的一天了嗎。

為了讓大家能夠知道蚊子們的內心世界,小妍我今天就深入蚊穴,去採訪一下他們, GO GO GO ~

平時在放生的地方,蚊蟲是最多的了,每次我去放生,他們都會飽餐一頓,所以,今天的我就去到那裡做這個採訪。

我變成一隻公蚊子,因為公蚊子不喝血的,我可不想為了採訪而開葷,嘻嘻。我飛到平時放生的地方嗎,這個地方對於我們人來說就是一個小樹林,一分鐘就可以走完了,可是對於變成蚊子我來說,這片樹林真是太大了,每一片葉子都很大,那樹簡直是和摩天大樓似得,我在周圍飛了一陣子,發現一隻蚊子都沒有,難道蚊子們都躲了起來嗎,看來蚊子們喜歡搞偷襲啊,沒有採訪對象可怎麼採訪呢,於是我使用了絕招蚊子吼:“這裡有蚊子嗎嗎嗎嗎?”這蚊子吼可真是有效啊,才吼完就看到我的前面、後面、左邊、右邊,都冒出了好多蚊子,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平日里只知道蚊子多,沒想到居然這裡藏了這麼多。

這時,其中一隻蚊子甲朝著我飛了一圈,對著我說:“你是哪裡來的呀?怎麼看著有點怪怪的。”

我聽了一驚,心想:莫非我把自己變得太奇怪了?於是我說到:“不奇怪的,我就是長這個樣子,個頭比一般的蚊子大了那麼一點點,你們看著看著就會習慣的。”

這時蚊子乙跳了出來,說道:“那你來這裡做什麼呢?

我看著這裡的蚊子都還有挺兇的,於是我就開始打起了妄想,想著會不會被這麼多的蚊子群起而攻之,然後直接被KO掉了,這時候護法鍋鍋忍不住了,對著我說:“你的妄想太多了,雖然這裡的蚊子是群聚的,但是他們沒有像蜜蜂一樣的地盤意識,更加不會來攻擊你,再說了萬一你蚊品不行,被群攻,那也可以跑啊,少想這些沒用的了,快採訪他們吧。”

被護法這麼一說,我就稍稍大膽了一點,我說:“其實吧,我是一位記者,就是來採訪你們的,想告訴那些人類,蚊子其實除了吸血以外也有自己的想法,你們接不接受我的採訪呢?”

這時蚊子們你看我,我看你,互相討論了一番,蚊子丙說:“那你說說,你是要採訪什麼呢?”

“咳咳咳,是這樣的,作為一隻蚊子,已經被人類列為四害之一,現在人類已經研製了很多殺蚊、驅蚊的方法,為的就是不讓大家吸到血傳播到病毒,而且,大家吸人類血的時候,很多情況會直接被拍死,所以這個工作很高危呀,大家都可以來說說自己的想法的。”我對著大家說到。

這時,只聽到一陣哭聲,我望過去,原來是一隻蚊子小姐,蚊子小姐的肚子空空的,很明顯已經好久沒有吸到動物的血了,我問:“你為什麼哭呀?說說吧。”

蚊子小姐說:“我好餓,前兩天這個小樹林旁邊的河邊有人來釣魚,我就打算偷偷的過去吸上一口,就在我剛要靠近的時候,就被他身上的一股怪味道熏得暈了半天,到現在我還沒有什麼力氣呢,其實,我只要吸上一小口就可以了,一點都不會影響到他們的健康的, 55555 。”我想蚊子小姐應該是被防蚊的裝備給熏暈了。

“我來說說吧。”我一看是一隻公蚊子,“人類現在是要把我們一網打盡呀,不管是吸血的還是不吸血的,都下毒手,人類真是太狠了,其實我們公蚊子也就是很短的壽命,對於人類來說真是一眨眼的功夫,不過人類一樣不會放過我們的。”

“其實,吸他們的血,是我們生存的方式,我們為了生存、為了養育出孩子們,也只能這麼做,再說了,那些傳播疾病的說法,若不是人類自身的問題,怎麼會有病毒傳播呢,人類真是可惡呀,什麼都來怪我們。”旁邊的一隻吸了滿滿一肚子血的蚊子大娘說到。

“就是就是的,什麼都來怪我們,我們還無辜著呢,那些病毒又不是我們變出來的,為什麼來怪我們呀,他們那麼多的血,喝一點怎麼了?”蚊子路人A抱怨道。

我一聽蚊子們七嘴八舌的說了這麼多,煥然大悟,原來不光是人類討厭蚊子們,其實蚊子們也討厭著人類,果然仇恨是雙方的啊。但是,我們冷靜的想一想,我們誰沒有做過這些令人厭惡的小昆蟲呢?螞蟻、蚊子、蒼蠅、蟑螂等等,真是做過無數遍了,只是我們輪迴了這麼久,大多忘記了,忘記了自己做昆蟲時被人類殺死時的痛苦了。

其實,當人類經過輪迴變成蚊子等昆蟲時,也是很悲慘的,能有緣聽聞正法的機會簡直是比中500萬大獎的機會都要小很多,這就更體現出了人身的難得了,那麼,我們就以剛才那隻講話的公蚊子為例,看一下他是怎麼淪落變成蚊子的呢?

原來,在很久很久以前,他是一戶小康之家的兒子,父母非常的疼他,從小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只要開口,父母一定滿足他,父母親對他的愛簡直是無微不至,在這種溺愛的環境中,他一天天長大,由於不學無術,便染上了賭博的惡習,父母為了滿足他,變賣了家裡的家產,但是最後,還是無法填補他賭博所欠下的賭債,當他提出賣房子再去賭場試一下手氣時,他的父母人生第一次拒絕了他,他第一次被父母拒絕,完全無法接受,喪心病狂到了與父母動起了手,卻誤殺手殺了自己父母,他一不做二不休將兩人埋入了山中,最終變賣了房子,變成現銀再次去賭博,但是結果當然是輸的一無所有。這樣的人結局當然也是很慘的,他在不久之後便遭雷擊而死,死後便墮入地獄之中受了無盡的苦,最後有了離開地獄的機會,便投生到了畜生界,卻是最低等的濕生動物,而他光光輪迴做蚊子就已經有幾百世了,而每一次都是很短暫的生命,真是不知道他在何時才能再有機會投身為人,也不知他投生為人之後能否有機會聽聞正法。

而那隻餓肚子的蚊子小姐呢,她在做蚊子之前是一位超級討厭蚊子的美女,所以當然就是殺了很多蚊子啦,五指神功下去,很少有蚊子能逃得過,她也曾經為自己有這項絕技而驕傲。可是誰又能逃得過因果呢,現在她自己就變成了蚊子,一邊為自己的溫飽發愁一邊還有躲避人們的追殺,真是活的不容易啊。

從上面這兩個例子來看,他們都是人變的,因為因果輪迴而變成了現在的樣子,但是始終他們也是一種生命形式,所以人們真的不要以為蚊蟲好低級,殺死他們也沒事,最多事後誦經、念咒超度他們,一切都OK 。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因為怨恨的力量是非常大的,有誰會同意別人先殺了自己,再給自己做超度呢?有這樣的怨恨在的話,要成功超度也是很難的。所以,我們佛弟子,更不能有這樣的心,正如梵網經中所講“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母”那你又怎麼保證那隻被你殺死的蚊子不是你前世的父母呢?

也許還有人會說:“小妍,你別忘了,他們傳播疾病,不消滅他們,將來發生疫情怎麼辦?”其實,我們每個人都要相信因果,如果你沒有被傳播疾病的因,又哪裡來被傳播疾病的果呢?全世界被蚊子叮到的人,也不是個個都被傳染疾病了的。我們今日不殺他們,並為他們念三皈依、念佛號、念咒等等,他們便結了佛緣,便種下了解脫的因,這是多麼高興的事呀。

最後,小妍用一個老土的形式做一下本篇文章的總結:請大家真的不要再去殺蚊子了,阿彌陀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