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作客聖瑪利球場,2:0勝修咸頓

2017/05/12 01:26:23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12 May

阿仙奴作客聖瑪利球場,2:0勝修咸頓

自從修咸頓從2012-13球季重返英超以來,五個球季至今,昨天戰果對阿仙奴來說,竟然是一項紀錄—即在此之前,阿記在聖瑪利球場作客對「聖徒」,從未取得過勝利,過去四個球季阿記的作客賽果,是DDLL,上季(2015-16) ,更要在2015Boxing Day剩吞四蛋慘敗一仗。聖徒在雲加的心中,簡直是「魔鬼的化身」。撇開英超不談,兩隊在聯賽盃對壘,結果聖徒曾兩次(包括今季) 將阿仙奴淘汰出局,可見修咸頓絕非魚腩,甚為惡啃!

阿仙奴最近五仗踢三中堅陣式,戰果是4W1L,除了輸給熱刺外,其餘四仗皆捷,足總盃準決賽2:1反勝曼城更是其代表作。阿記踢三中堅的優點,是後防多踢一人,以往防守上的漏動得到改善,五仗攻入七球,失四球。故今仗對修咸頓,教授繼續採用此陣式,賀定仍任右中堅,只因高斯尼受傷,改由傷癒的梅斯達菲上陣,左中堅仍由蒙維爾擔任,配合左中場傑美斯成左路防守的重心。

{#X問.jpg}

列蒙(左一)目睹施治神救他射出的中框球

此陣式經過480分鐘(足總盃準決賽加時30分鐘)的實戰磨鍊,阿仙奴的防守表現明顯有進步,雖然聖徒上半場也有幾次攻勢,可以打開紀錄,最明顯一次是30’,阿仙奴後防一眾球員散出禁區想布越位陷阱,誰知兩個修咸頓球員仍能突破越位,阿記後衛回防已不及,還好施治衝出封位救出險球。另一次是42’修記左翼列蒙離門30碼一記冷箭,皮球直飛龍門左上角,也被施治單手托出底線,可以大膽說一句,上仗對曼聯及今仗對修記,若非富於經驗的施治把關,實難零封對手!

山齊士射入第一球剎那

雖說今仗兩球是山神直接間接建功,但他狀態其實一般,多番傳球失誤,被對方截得進行反攻!但射手的珍貴之處,在於可以把握入球機會。只要機會一到,他都會有能力化為入球。下半場60分鐘,中場發電機薩卡在中圈附近一記長傳給禁區頂的大眼仔,後者第一時間傳給禁區內的山齊士,當時對方的兩個守衛急忙一前一後移位封殺。但乖巧的山神,幾個假動作,居然將吉田麻也及史提芬斯變作滾地葫蘆,山神將球撥橫,面對門將科士打,輕易送球入網,打破僵局!

下半場80分鐘,薩卡再次策動攻勢,中場一記致命傳送給左路的大眼仔,輾轉奧斯爾從底線回傳給左路的山齊士,山神見藍斯在右路奔入禁區,隨即施展他的平生絕技,立即將球挑向右路遠柱的藍斯,後者接應將球頂高,越過中路守將,落在左路無人看管的基奧特(後備代替韋碧克) 面前,基佬銅頭一搖,皮球應聲入網,阿記二比零鎖定勝局!

基奧特今季經常要做後備,但只要他被派出場,都能交足功課,爭取入球,資料顯示基佬經常一旦以後備身份落場,很快便可取得入球,以今仗為例,他下半場80分鐘落場,不到83分鐘便頭搥建功,拉開紀錄,讓隊友不用擔心有被迫和的壓力。基佬今季在英超出了27場(9場正選、18場副選),仍能攻入10球(連同其他賽事,共入14球)。他今季雖然未能場場正選,但仍能代表國家隊上陣,並經常有「士哥」。希望他仍在未來的賽事可以上陣,爭取入球!{#.jpg}

基奧特成後備殺手,頂入第二球

今仗阿仙奴的進攻速度,仍覺緩慢,通常都是將球左搓右搓,每當要短傳硬闖時,又因部分球員腳法技術所限,經常被密集的對方守衛成功攔截,隨即反攻,猶幸昨天修記的射手腳頭無靈,要麼射球不中框,要麼被施治沒收,結果無法破蛋。但無可否認,阿記昨天能獲勝,全靠隊中的超級球星山神、大眼仔,以及薩卡的個人技術炮製入球所致。張伯倫未傷出前,曾在右路送出多個傳中波,只是他仍是攻勝於守,而且他傳球盤球仍不時有甩漏,技術未算全面。

反而中場的薩卡,季末越踢越有進步,他與隊友已漸漸取得默契,在中場派牌非常有分寸,今仗兩個入球都是由他策動,取得入球。日後若他有信心多作遠射,可以為球隊的進攻模式提供多一個選擇!自然攔截對方時要懂得勇而不茅,避免再做紅牌阿姑!

{#.jpg}

薩卡最近成為中場派牌人

阿仙奴仍有三場聯賽賽事,分別是週末作客對史篤城,下週中主場對新特蘭,下週日煞科戲主場對愛華頓。就算三仗全勝,若要位置前四,還得看利物浦及曼城的得失。不過無論如何,餘下三仗正好磨鍊新陣式,以備527日足總盃決賽與車路士一決高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