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今天瘫痪大量中国电脑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你!

2017/05/13 22:22:21 網誌分類: 時事
13 May
今天瘫痪大量中国电脑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你!
2017-05-13 20:47:00    环球时报

今天,一种恶性电脑病毒突然袭击了全球的互联网,其中咱们中国就有许许多多的电脑已经中毒,而各大高校更是重灾区,许多学生的毕业论文被篡改加密,令学生们欲哭无泪!

国外也是一片惨状:英国的卫生部门不得不因为电脑故障停止看病,俄罗斯多个政府部门的电脑集体死机,总共有99个国家都被病毒弄得恼火!

但真正气人的是,制造出这个病毒的祸根,竟然是他们!!!

▲上图位目前被这轮电脑病毒袭击的地区

他们,就是美国的国家安全局!

是的,美国《纽约时报》已经证实,今天全球爆发的这次恶性病毒袭击事件,正是一群匿名黑客在盗取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病毒代码后,直接利用该代码强化了一种之前的恶性病毒,然后就引发了这次全球的病毒危机!

而且,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从去年夏天开始,美国国家安全局就已经被这群黑客盗取了多种病毒代码。更吓人的是,根据“维基解密”网站的曝光,这些病毒代码几乎每一种都可以引发全球电脑的混乱!

然而,美国政府从来没有承认过此事。但美国的前情报人员表示,这些病毒程序确实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研发出来入侵和锁定别国电脑系统的。

而且,有专家还表示,普通黑客研发的电脑病毒不可能有这么猛烈的传播性。这些专家甚至表示今天这轮的病毒飓风,是“十年未见”的……

▲图文这次引起全球恐慌的病毒,通过邮件附件进行传播,中毒后你的电脑数据会被病毒程序加密后锁定,你不得不支付一笔“比特币”才能解锁

另外,《纽约时报》还指出,虽然微软公司表示他们早在袭击发生前就已经做好了“安全补丁”,但微软却拒绝透露是谁告诉了公司这个安全漏洞。所以,安全专家更加怀疑这是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得知自己的病毒程序被盗后,悄悄让微软公司采取行动的……

而对于我们中国来说,这件事之所以充满了讽刺意味,是因为美国政府和美国媒体总喜欢把西方企业遭遇的网络袭击和感染的网络病毒,都说成是我们中国人干的。可实际上真正引发全球恐慌的病毒程序,都出自美国人自己的国家安全部门……

这可真是贼喊捉贼啊……

最后,耿直哥建议大家也不用太惊慌。因为这个病毒的传播主要是两个途径,一个是电子邮件的附件,一个是企业和校园的局域网。所以,如果你是普通的家庭电脑用户,只要你不去打开那些来历不明的邮件和其中那些奇怪的附件,你就不会中毒。

当然,那些校园网和企业网的用户就必须格外小心了,因为只要你们的学校或企业里只要有一个人不小心中毒,那么在美国安全局的病毒代码的帮助下,这种病毒就会通过这类网络的“文件共享协议”传播给你!

所以,如果你想一劳永逸的免除中毒,就赶紧去下载相关的安全补丁吧(补丁地址见原文链接)。只是,如果你用的电脑系统还是Windows XP或之前的,那你就只能手动预防了……

 

责编:赵建东

    http://world.huanqiu.com/article/2017-05/1066472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