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貧富差距來源於受生債

2017/05/16 20:42:45 網誌分類: 燒還庫受生錢
16 May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為什麼會有富貴貧賤種種不同呢?這自然和各人的四柱八字有關。但是,為什麼同一個八字的人,有的出生在鄉村?有的在大都市?富貴貧賤相差如此懸殊呢?

道教認為,人生在世,命屬天曹,身系地府,每個人在臨投胎的時候都曾在地府所屬的冥司借貸祿庫受生錢財,這些錢財用來幹嘛呢?一部分作為投胎路上的用度;大部分作為我們在陽間註定的錢財。也就是說,我們這輩子的錢財,都是臨投胎時在陰間借的。有的人為什麼那麼貧賤呢?就是因為從多劫之前,就虧欠地府的祿庫受生債,一直沒有還。冥司則通過扣除他在世的福祿,以償還虧欠的款項。如果明白了這個道理就不難解釋我們文章開頭提出的問題了。

眾生在世的貴賤禍福,是往昔所造因緣的結果,如果在世的時候能孝養父母、恭敬三寶,方便布施、修橋補路、焚香誦經、種種善緣,依照天尊的科教,燒還祿庫受生債,則死後不經地獄,直接轉世,轉世之時,靈寶天尊以神力扶持,使此善信男女,在生得富貴安樂的福報。

但是我們見到許多人,卻自恃聰明,毀謗經法,負債不還,不修善因,種下惡緣,致使地府記上黑名單,天曹減除其陽壽,再加上虧欠冥司祿庫債不還,不但貧賤困頓,而且身體不好,夭折橫死。死後淪沒惡趣,要想再投胎做人就很難了,經文上說「萬劫方生畜獸身」,何況是人?縱然生為人身,也是貧賤之命。地府可是一點都不含糊的啊!

我們說,當一個問題出現的時候,解決問題的方法其實就在身邊。既然我們知道了生活的困頓與欠受生債有關,那麼還掉就可以啦。但是並不是那麼簡單的,首先你並不知道錢是問誰借的,其次,不知道借了多少,該如何還?怎麼樣錢才能到你的債主手中,這一系列的問題又出現了。幸虧祖師爺悲憫祖師,垂示經法,普渡眾生,《靈寶天尊說祿庫受生經》就告訴了以上問題的答案。經文在《中華道藏》第四冊、二百八十六頁,各位可以自行查看。因為還有合同疏文要填寫,所以為保險起見,最好延請道長來做這些事情。 

靈寶天尊說:「若有善男信女,意樂經法,布施貨財,依此經典,建立道場,嚴備香花,燈燭莊嚴,供養三寶大道,諸仙大聖,六時行道,十遍轉經,修齋設醮,準備所欠受生錢數,及許元辰之財,一一明具,合同疏牒,燒還本庫曹分者,即得現世獲福,榮貴果報,來生永無苦難。若有眾生不信前緣,返生惡業者,一墮九泉,若不具陳,故有生死苦樂之報。汝等大眾,各自省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