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相都是怎麼看的

2017/05/18 10:31:31 網誌分類: 掌相
18 May

 


 

手相又稱掌相,是一種以手掌的形態和紋理去推論運程的占卜法,中國、西方、吉卜賽都有這種學問。現代手相學主要研究人的心理狀態。手相的主要作用更全面細緻的了解現在的自己,和看清現在。

相,有先天與後天之分,又有形態與氣色之異。手,蘊涵兩儀三才之道,囊括太極五行之秘。故其大也,天地都在一掌之中;其小也,五臟六腑均歷歷在"手"。看手相先以掌面為中心,通過上面的大小紋路走向及上面的分支符號和掌面上下左中右的部位分析其人的天賦、性格、成就,祖上貧富、父母、配偶、子女情況及自己發展的趨勢。手相學的起源相當早,根據印度各地的廢跡,壁畫中所殘留的古老記錄及婆羅門教所傳的口碑中,都可以了解到手相在古代印度是甚為流行。中國的手相學,亦具有悠久的歷史,遠在周朝(約在三千多年前)已盛行,而比較完整的手相論着,是在西漢時代的許負,他所著的相手篇,可算是中國當時最有系統的相法,其後歷代各大名家,將手相學只是附屬於人相學中的一部分。


很多人不知道要看左手還是右手? "左右手"的在手相里代表意義為:左"先天"、右"後天"。所謂"左手先天、右手後天",比較白話的講法就是說:右手的影響比重較高,左手影響力較小。或許可以這麼說,右手在吉凶判斷上佔八成的影響力,左手在吉凶判斷上具有兩成的影響力,因此"判斷手相"時,主要右手來判斷,然後再依據左手來做吉凶上的加減分。

三大紋路

摺疊十字紋在手掌上由兩條'短短的紋路'交叉而成,其吉凶意義根據所在的手掌部位而有所不同。

摺疊星紋在手掌上由三條或三條以上'短短的紋路'交叉而成,吉凶意義也是根據出現在手掌上的部位而各有不同。

摺疊島紋出現在手掌的'五大線紋'上,通常具有不好的意義,吉凶影響看所在的線而定。

五大線紋

摺疊生命線又叫做'地紋'。從食指下方沿着'金星丘',環繞大拇指的線,影響的是健康與生命力的強弱。

摺疊智慧線又叫做'人紋'。從大拇指和食指中間出發,往'月丘'延伸的線,影響的是個性、思路方面。



摺疊感情線又叫做'天紋'。從小指的下方朝食指的方向延伸的線,影響的是愛情的品質與態度等方面。

摺疊命運線又叫做'事業線'。從手腕附近朝中指上升的線,影響的是一生運勢與事業方面。

摺疊婚姻線又叫做'婚姻線'。出現在小指根部和感情線中間地帶的短線,影響的是愛情戀愛方面、結婚時間等。

八大丘

摺疊金星丘指'拇指根部'隆起、環繞大拇指的部位,代表健康與活力。

摺疊木星丘指'食指根部'隆起的部位,代表積極程度、上進心等。

摺疊土星丘指'中指根部'隆起的部位,代表思考與誠信方面。

摺疊太陽丘指'無名指根部'隆起的部位,代表財富、才能與名聲等。

摺疊水星丘指'小指根部'隆起的部位,代表創意、機智方面。

摺疊月丘指手腕上'金星丘'對面隆起的部位,代表浪漫、神秘性質等。

摺疊第一火星丘位於'金星丘'與'木丘'之間的部位,代表勇氣、積極等。

摺疊第二火星丘位於'水星丘'與'月丘'之間的部位,代表冷靜、自制力。

作者開慧微信公眾平台葉蘭慧:

yelanhui01,轉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astrology/a6vae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