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澳港盃賽事失色

2017/05/19 08:41:48 網誌分類: 經濟
19 May
        明天跑澳港盃,但賽事較為失色,因為只有七駒出賽,香港馬在報名時有四駒,兩匹已於上星期退出,因為香港馬身價不菲,留於港也有極多機會取高獎金,不會貿然出征,但澳門馬只有五駒報名是略為奇怪。

        此場賽事要澳門九十五分才可報名,合評分下限的馬也有十五匹,但有些是沙地馬,有些是短途馬當不會報名,本應有七至八匹馬可考慮報此場,但改報當日其他賽事。因為當天編跑八場,要動用八九十匹不同性能及歲數的馬,而目前澳門現役雖有三百五十匹,只有不足三百匹可以出賽,因為有四五十匹是操練正常而仍未可出賽的新來到馬匹。

        今日的澳門極似七十年代中期之香港,當時馬匹數目不多而分布於八個班次,於是第一班馬數量極少只得六七匹,分開短途及中長途後,每場平均只有四五匹可出賽。當年「永勝」是馬王,每季六捷,贏盡一哩及以上賽事,而廄侶「新旺」則是一、二班升降機,於第二班可輕取對手,升班後陪「永勝」跑三幾場後又可降班又贏。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