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章 無極孕育太極生 盤古初醒開天地

2017/05/19 20:18:07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19 May

 

1.01章 無極孕育太極生 盤古初醒開天地

盤古如來上帝亦名唐古,天為古——《周書·週祝》。古表示振蕩的虛空,盤為磐,堅固之意,所以盤古即是永遠不壞的天老爺。盤古沒有醒來的時候就是整個不變化的宇宙虛空,裡面什麼物質都沒有,道家稱無極狀態,也就是道的狀態,有一天盤古醒來了,伸腰又伸腿到處走走變成了振蕩的虛空,這時虛空的變化還沒有規律,這就是道家說的混沌狀態,此時道化為神,也是《聖經》創世紀裡說的“ 神”,佛家稱的“法身佛”。虛空開時稱陽神即元始天尊,虛空合時稱陰神即太元玉女。

《約翰福音》1:1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創世紀》1:1起初 神創造天地。

《創世紀》1: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上帝神一分為二,變成了元始天尊和太元玉女,又稱天和地。這裡的“天”就是乾卦即陽神,是純擴展性的虛空,即不斷地從無窮小變到無窮大,體現其無邊無際的特性和能量生命動力之不滅特性,“地”就是坤卦即陰神,坤卦代表純收縮性的虛空,體現其小而無內的收斂特性。

而“ 神的靈”就是兌卦即佛性,為文殊菩薩。兌卦之靈即佛性的擴展性虛空和收縮性虛空的比例為6:1,這個兌卦之靈最接近於乾卦的擴展性和虛空無相性,所以被稱為佛性,即佛的獨子,而“水”就是坎卦,為九天玄女,其擴展性虛空和收縮性虛空的比例是2:5。

《創世紀》1:3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這裡的“光”就是離卦,離卦的擴展性和收縮性虛空比例為5:2,光歸於文殊即與神的靈合一而不分離,所以文殊就代表佛性和光,如此佛性以光顯示出來,有光則必有佛性,佛性藏在光裡面。

《創世紀》1:6/7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這裡的“空氣”就是風的本源,代表巽卦,就是素女,巽卦的擴展性和收縮性比例為3:4,素女為巽為風,故諧音稱為鳳,又巽為陰木,為金毛吼,和九天玄女合一被稱觀世音菩薩,所以觀世音菩薩也就是騎金毛吼的九天玄女,也稱火鳳凰,因為坎水的本質為丁火。觀世音下凡為女媧時取名為風里希或鳳里希,就因為女媧的靈為素女,為風。

《創世紀》1:9/10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 神看著是好的。

這裡的“地”就是艮卦,其擴展和收縮性比例為1:6,艮之靈稱為黃龍娘娘與坎卦之水合一而不分,即歸於九天玄女,所以九天玄女代表水和土,佛家稱九天玄女為妙音天女,是文殊之妻子。這個艮土並非在巽之後才造出來,而是艮土本來就藏在水里面,只是這個時候才露出來,所以坎卦和艮卦之靈是不分的,合一後還是統稱為九天玄女。

《創世紀》1:11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這裡的草木即震卦,代表木,震為龍和木為獅子,即普賢菩薩,其擴展性和收縮性的比例為4:3,普賢菩薩與文殊合一後被稱為騎獅子的文殊菩薩,也被稱為大獅子或九頭獅子或稱大勢至菩薩。

這樣上帝即乾坤造出了由兌(佛性金)、離(火)、震(木)卦合一而成的大勢至菩薩和由艮(土)、坎(水)、巽(空氣即風)合一而成的觀世音菩薩。其中兌卦和離卦合一而不分離,就是文殊菩薩,代表陽元神,也稱丙火,而震卦之普賢菩薩就是文殊的坐騎金毛獅子,也稱龍,代表陽法身。艮卦和坎合一而不分就是九天玄女,代表陰元神,也稱丁火,而巽卦的素女就是九天玄女的坐騎金毛吼,代表陰法身即陰龍,也稱鳳凰。這裡用坐騎是比喻法身之行走功能。本質上騎獅子的文殊菩薩就是大勢至菩薩,而騎金毛吼的九天玄女就是觀世音菩薩,所以有時候也稱文殊菩薩為大勢至菩薩或稱九天玄女為觀世音菩薩。

以上就是上帝造兩儀即上帝獨子和獨女的過程。可見文殊菩薩就代表佛性,文殊菩薩以離卦之光顯像出來,但在這個文殊的光裡面有神的靈即佛性兌卦,也稱聖靈。當然其他離(火)、震(木普賢)、巽(素女)、坎(九天玄女)和艮(黃龍娘娘)都是神的靈變化出來的,但只有兌卦之靈才能表現神佛之完全特徵,而離卦之靈則表現出圓滿之智慧,震卦之靈則表現出無所不到、變化萬千的法身特性。艮卦之靈則體現其成實體之特性,坎卦之靈體現其無量壽之不壞特性,巽卦之靈體現其如同風的旋轉行走特性。

這六個卦本質上都是神佛的靈,都是佛性,但因為離、震、巽、坎和艮五個靈能呈現出一定的相出來,所以不能代表佛性。

坎水這個變化的虛空呈現出來是透明,類似虛空,但如果一塊水懸在虛空中,那麼水和虛空還是有明顯的分界線,這樣坎卦之靈就能靈與虛空區別開來。但水無定形,就是說水沒有固定的形狀,會流動,其成形性不足,所以要艮卦(實土)之靈來定形,這樣才生成固定的面貌,那麼菩薩們才能變化出一定的形像或人或物。否則如果形像如同水一刻不停地在流動變化,那麼就誰也不認識誰了。離卦之靈是光,所以是有相而可見的,震卦之靈雖然不可見,但是有震動即波動性,能被感知到,所以也是有相的。巽卦如風,有其運動和旋轉的特性,巽卦和震卦之靈就能讓離卦之靈所化的光呈現光波的特性,即在原點震動,又快速移動原點,這就是光波的形成。當然光子之形狀就是由坎卦之靈和艮卦之靈形成的。

上面所說的金、光、水、風、土都不是我們肉眼所能見的物質世界的東西,只是用他們來比喻其靈的特性。其中的光,不同的菩薩等級能看見不同頻率等級的光。所以阿羅漢看不見八地菩薩,但高等級的能看見底等級,當然高等級的菩薩也可以用低等級的光來顯現,所以高等級的菩薩如果願意,那麼是可以讓低等級的菩薩看見的。

從上面可見,上帝阿彌陀佛先把屬於水土風的觀世音菩薩造出來,然後才造出大勢至菩薩,所以在西方極樂世界裡觀世音菩薩是阿彌陀佛的大徒弟,而大勢至菩薩是阿彌陀佛的二徒弟即西遊記裡的金蟬子。當然大勢至菩薩和觀世音菩薩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即陰中有陽,陽中有陰,如同太極圖。

上帝在造獨子和獨女的過程也包含了造地球的過程,這兩個過程是基本一致的,上帝生出獨子和獨女以後接著往下。

《創世紀》1:16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創世紀》1:21 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 神看著是好的。

《創世紀》1:24神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創世紀》1:26/27/28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創世紀》1:31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神這裡說的的“我們”就是指西方三聖,即阿彌陀佛、大勢至菩薩和觀世音菩薩,在聖經裡稱大勢至菩薩和觀世音菩薩為基路伯。也就是說伏羲(亞當)是按大勢至菩薩的形像造出來的,而女媧是按觀世音菩薩的形像造出來的。

《創世紀》2:7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生氣”就是先天氣,也叫聖水,而“靈”就是大勢至所含有的兌離震三個靈。其中兌離合一的靈成為伏羲(亞當)的魂,而震卦之靈即普賢菩薩就成了伏羲(亞當)的靈,所以伏羲就是大勢至菩薩(米迦勒)的凡身。

而後來的女媧就是觀世音菩薩(加百列)的凡身了。女媧(夏娃)的魂來自大勢至菩薩,而大勢至菩薩的魄來自觀世音菩薩,所以伏羲(亞當)和女媧(夏娃)是一體的。

當然大勢至菩薩和觀世音菩薩本來即是一體的,因為兌艮卦、離坎卦和震巽卦之靈都是由乾坤兩卦抽添變化出來的,兩兩相合都是三陽三陰。

盤古神上帝有了大勢至和觀世音菩薩兩個左右手,在基督教裡這兩個左右手稱兩個基路伯,一個代表火,一個代表水。但水中又有火,火中又有水,所以大勢至菩薩和觀世音菩薩都能發光,大勢至本身能發光,所以被稱為日,也稱天干丙火,而觀世音菩薩本身不發光,是藉助大勢至的光而發光,所以觀世音菩薩被稱為月或丁火,因為月光是月亮對太陽的反射所形成的。在藥師佛那裡他們兩個就被分別稱為日光菩薩和月光菩薩了。文殊菩薩有時也稱妙光菩薩,基督教稱真光耶穌。大勢至菩薩和觀世音菩薩合一,再與如來法身合一就顯像為阿彌陀佛上帝。

《撒母耳記下》22:11他坐著基路伯飛行,在風的翅膀上顯現。

盤古神有了左右手,所以又稱盤古為唐古,唐字小篆如下:

中間一個古,表示天老爺,左邊和右邊各一個手,上面一個船。這個“唐”字,看其形象就是一個笑哈哈的、在開口說話傳法的彌勒佛,又如同左右兩個眼睛流出兩行慈悲之淚。眼上兩眉毛,而眉之上的頭頂開口,表示無頂,這正是佛之三十二相之諸佛“無頂”之相,表示無人能見佛之頂,無人能超越佛盤古,所以“古”表示不可見的法身佛即能變化的虛空,而唐表示可見的、出世的、與大勢至和觀世音一體的、在人間傳法的佛。

大勢至菩薩和觀世音菩薩合一就是六靈合一,合一後變成了第七個靈,所以神佛有七個靈。

《啟示錄》4:5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 神的七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