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門在夫妻宮。

2017/05/22 10:20:4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婚姻桃花
22 May




巨門是口舌,是非之星,化氣為暗。巨門是暗,是指此星喜歡遮蔽別人的光芒,因此招惹是非。因此有輕舉妄動,並且動則得咎的性質。 
凡是巨門在夫妻宮,命宮是天梁。天梁本身就是帶有孤克的性質,當巨門居夫妻宮,很多時候是天梁星系好挑剔,無理取鬧造成。因此論巨門在夫妻宮的不吉,不能去單純的批評配偶,而是更應該反思天梁本身的問題。這裡又一次體現了夫妻宮的情況是跟本命的互動這一主題。 
天梁的問題,要靠太陽來解,因此巨門在夫妻宮就要看太陽是否溫暖。假如太陽廟旺,則巨門的是非特性,就變得比較溫和能讓人接受。但是假如太陽落陷,則兩個人發生口角的可能性很大,而且彼此刑克,經常為雞毛蒜皮的事情爭吵,家無寧日。 
巨門為暗曜,不適合再跟潛藏的星耀同度,比如陀螺,鈴星,蜚廉,陰煞,天同等,傾向背面暗生是非,而且造謠生事胸襟狹窄。無論男女,不適合夫妻宮有此組合。古人認為天梁巨門的配合要老少配尚好,如果見煞忌,則就主刑克。巨門不適合跟哭虛二星同度,主其配偶有感情根結,暗自垂淚,也就是一哭二鬧的性質。巨門也不喜歡跟天刑同度,無論男女,主婚後性格不合,極易反目,彼此常常相互職責。 
所以巨門在夫妻宮,必須祿權科會,才主感情和美,假如遇乘旺的太陽,可斷其配偶必相貌出眾,但戀不能成婚,先苦後甜罷了。見煞忌,太陽落陷,主貌合神離。不喜與鳳閣同度,主易分離和興趣不投。 


巨門對火鈴比較敏感,居夫妻宮,不見天馬已住波折極大,見天馬更確。


巨門跟太陽同度,在明代就有異族通婚的說法,同時由于匯入事業宮,所以又帶有口舌服務,如律師,教師等等行業。所以巨門居夫妻宮,可斷其配偶勞碌,見天馬更奔波。(想想,一個勞累的配偶,本命還挑剔,這不是吵架的根源麼?巨門居夫妻宮不吉就在于此。所以本命的問題大于夫妻宮對方的問題。) 


巨門在夫妻宮,愛人的手毛或腳毛比較長,尤其腳毛,可供定盤之用。如果巨門會火星而不見空曜,則背部有紅色的痣或胎記,咖啡色多些。如果昌曲同會巨門,腳毛可以很疏落,但是痣還有。如果昌曲化忌跟巨門同宮,配偶多雀斑或瘢痕。有時見人麻子重,則很可能巨門昌曲化忌會煞。這段是陳前輩多年積累的經驗。


雖然巨門在夫妻宮不吉,但是男命妻多美,女命夫多財。所以一旦變故,挫折感更大。所以 
第一:為了免刑克:男女年齡差別越大越好。(巨門見天同了。) 
第二:男女都有跟已婚者戀愛的經歷。 
第三:要祿權科相會,才能減輕刑克。 
第四:初戀難成婚,否則必離或不能相守。 
第五:會旺宮的太陽才有解救。 


天同巨門同宮或者會照,主配偶有才或者有貌,但是同時天同加強了巨門的缺點。天機會照巨門,配偶要才藝。簡單說,天同見巨門容易死別,天機見巨門容易生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