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清胎毒

2017/05/25 08:41:38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y
        「胎毒」到底是甚麼?要清除才對胎兒好嗎?經常聽見老人家叫年輕一輩產前必須清胎毒,究竟是啥毒?實情是當孕婦懷孕後期,會出現陽虛血熱、脾氣不足使產生「胎熱」,恐擾胎兒或會導致早產,故一般在臨盤前約一個月,會有「清胎毒」這個舉動來避免BB早出世,並非甚麼「毒」呢!然而,是否每一位孕婦皆會出現這陰虛血熱的情況呢?

        早陣子來了一位孕婦,預產期在十五天後,她嚷着要立即「清胎毒」,小董四診之後發現她身體狀況很好,似乎沒有必要硬吃一些中藥下去,可是卻換來這準媽媽罵得我一臉屁,她認為假如不清除這所謂的「大毒」,BB出生後便要照燈、又會有濕疹及其他身體問題,將來有甚麼慢性隱疾便全歸咎於我小董就是要遵循醫師應有的態度,不為她幾句嚇人的說話便要妥協,故給了一份糖水,也有清「毒」的功效!

        小董建議產前四十五天左右找妳的家庭中醫師把個「平安脈」,有需要時便可煲以下「清胎熱」糖水滋陰一下:

        清胎熱糖水:白蓮鬚十五克、白蓮子二十五克、杞子十五克、無花果一至兩粒、熟蛋兩隻(去殼備用)。四碗水煲上述材料四十五分鐘,濾走白蓮鬚,把去殼的熟雞蛋放進再煲十五分鐘,吃蛋飲糖水。一星期兩次,連服兩星期需再找醫師診斷情況。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