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章 戰中原黃帝顯威 跳懸崖蚩尤喪命

2017/05/26 18:44:03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26 May


1.09章 戰中原黃帝顯威 跳懸崖蚩尤喪命

且說少典在位時,根據瑤族傳說,蚩尤(盤王)追隨父親(瑤族更改歷史而改稱高辛帝),南征北戰立下赫赫戰功,從山東直到朝鮮都留下蚩尤的足跡,如今東北,和朝鮮的薩滿教都極其崇尚蚩尤大帝,根據瑤族傳說,盤王蚩尤曾經入山學道,學會了很多法術和道術,身體煉得銅錢鐵壁,又會呼風喚雨,所以戰無不勝。

如今的薩滿教應該就是蚩尤當年傳下來的。薩滿教後來傳到了蒙古和西伯利亞以及世界各地,薩滿也稱“珊蠻”英語為Shaman,珊蠻者三蠻也,蚩尤為老三,所以後人稱蚩尤為三蠻,後來又被稱為沙門,其中也就跟佛教有一定的關係。

由於蚩尤的戰功,少典把江蘇,山東,河北,東北三省及朝鮮和蒙古各部落都交給蚩尤管理。少典去世後,黃帝登基,制定了陰陽合一的曆法在全國推行,歷史上稱黃帝歷。然後黃帝又制定了全國統一祭祀律法,但其他的部落願意學習曆法和文字(當時的字就是如今彝族的文字),卻都不願意遵守祭祀等律法,也不按規定進貢規定的物品,而且互相之間常發生爭鬥,於是黃帝決心以武力統一中華,形成中央集權式的國家管理方式。

且說神農炎帝醉心於對草藥和農作物等植物的研究,對下面各部落管理太少,時間長了,下面的部落就各自獨立,甚至互相爭奪地盤而引起戰亂。炎帝的直系部落無法管理控制,只有請求黃帝發兵相助。當時黃帝也正想要加強中央集權,真正統一全國,於是與炎帝的直系部落合一,經過數年的征伐終於統一南方和西南各部落,後來炎帝和黃帝部落合一後又征服了北方不願股從中央領導的部落。最後只剩下蚩尤部落,由於蚩尤自恃戰功顯赫,根本不把長兄放在眼裡,拒不執行黃帝祭祀律法,於是黃帝發兵討伐,由於蚩尤有青銅武器和呼風喚雨的法術,而黃帝部落只有石頭做的武器,所以黃帝九戰九敗。後得到王母娘娘即太元玉女派來的九天玄女(觀世音菩薩,曾下凡為女媧)的相助, 終於在河北張家口的涿鹿大戰中,打敗蚩尤部落,蚩尤(盤王盤瓠)在慌忙的逃命中不慎落下懸崖而死。於是黃帝真正意義上地統一中華,執行統一的曆法,文字和統一祭祀上帝。並規定唯有天子才有權祭祀盤古上帝(也稱昊天上帝或玉帝),所以黃帝那時只鑄造了一個鼎,鼎歸天子掌管。以示“一統天下”,所謂的“一”就是“道生一”,就是盤古上帝下凡人間親自管理塵世間。

傳說中是九天玄女傳兵書給黃帝,而其實應該是九天玄女的靈魂魄和黃帝的靈魂魄合一,黃帝悟道而獲得一切智慧,故此能從此戰無不勝!黃帝就是中華第一個三位一體的帝王,即三清合一的皇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