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男人來自地球” - 揭示了耶穌學佛的秘密

2017/05/26 21:28:25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26 May


“這個男人來自地球” - 揭示了耶穌學佛的秘密

“這個男人來自地球”儘管是一部科幻片,但卻反映了美國人對基督教的反思以及對人生的意義,永生的探索,其中特別提到耶穌曾經學習佛法,並將佛法思想以西方人容易理解的形式傳播給西方,這就是後來的基督教這個觀點有很多旁證,具體可見下面的“耶穌年輕時在印度學習過六年佛法 - 已經拍成電影”。

當約翰教授出人意料地宣布辭職後,幾個人類學家,生物學家,考古學家,心理學家的朋友和大學同事都頗為震驚,他們臨時在他家裡聚會,敦促他解釋一番。但約翰提出的原因令他們大吃一驚:約翰聲稱他有不死之身,生存了1 4000年,並且不能呆在一個地方超過10年,不然他秘密會被發現.John自稱是活了14000年的洞穴人,經歷了冰川,地球變暖,巴比倫文明,佛陀時代,基督時代,與哥倫布一起歷險,與凡高交往等等,一直沒死,且容貌一直保持在35歲的狀態。

電影的高潮是約翰關於宗教的演講 - “100字的新約聖經”

“某人見了佛祖,喜歡如是我聞的一切

他一番冥思苦想

大概500年吧,之後回歸故里

回到了地中海

搖身一變成了伊特魯里亞人

既而潛入羅馬帝國

他不喜歡當時的古羅馬

如同一架巨大的殺戮機器

他起身前往近東,心裡想著

“何不以現代形式傳播佛祖的教義呢”

所以他做出了嘗試

跟羅馬持不同政見?

羅馬贏了

其餘的都是歷史了

差不多是歷史,只是摻雜了很多神話“

耶穌年輕時在印度學習過六年佛法 - 已經拍成電影

耶穌年輕時曾經因為逃婚而在印度地區學習過六年佛法,這個觀點將震撼整個基督教王國,這段故事已經拍成了電影“耶穌在印度”(耶穌在印度)。

聖經中關於耶穌12歲到30歲之間的記錄只有一段話: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耶穌增加了智慧和身材,贊成上帝和人。)(新約 - 路加福音(路加福音) - 2:52)。

那麼這些年耶穌在哪兒呢,他在幹什麼呢?為什麼聖經不記載呢?

俄國貴族諾托維奇在1894年表示在喜馬拉雅山腳下拉達克的赫米斯寺院(法戒寺)裡親自讀到兩卷西藏經書,記載著耶穌在14歲時因為逃婚而隨同商人來到印度地區學習6年,後來又到尼泊爾繼續學習佛法6年。

此後至少有七批基督教徒去法戒寺實地考察證實了“耶穌曾到印度西藏學習過六年佛法”。

下面是維基百科中關於耶穌與佛法的關係記載:

“耶穌與佛教”

由於耶穌在12歲至32歲之間的事蹟並沒有在任何經典中提及,因此引來了後人的猜測。有人指當時的耶穌與家人前往埃及避禍,但以新約全書內有關埃及的記載,似乎難以符合這個說法。有耶穌曾經到印度學佛一說,並拍攝了電影“水徒行紀”。根據這個新世紀運動者Levi H.Dowling宣稱由靈視觀看阿卡西記錄的“水徒行紀”記載了耶穌在這段真空期間的事情,耶穌經由當時是羅馬帝國一部份的小亞細亞,然後路經安息王朝的波斯及剛剛統一的貴霜帝國,然後才抵達印度及西藏等佛教聖地,在那裡居住學習佛法約十年,才再經由波斯返抵以色列。然而卻有錯誤資訊將此書傳為由伯多祿所寫並被視為偽經的書。俄國貴族諾托維奇早在1894年表示在喜馬拉雅山腳下拉達克的赫米斯寺院裡親自讀到兩卷西藏經書,記載著耶穌在14歲時隨同商人來到印度地區學習6年,後來又到尼泊爾繼續學習佛法6年。另外有一說指出耶穌釘上十字架後沒有死去,而且移居印度,後來在克什米爾定居,並在斯利那加去世。科幻小說作者Paul Davids便是採用了這個題材而製作了“耶穌在印度”(耶穌在印度)這部電影。現在斯利那加中有一個耶穌的墓穴供各大宗教的信徒敬拜。

到了2007年,又有一位德國的亞洲研究博士生Christian Lindtner出版了一本名為“Geheimnisse um JesusChristus”的書。在書裡,Lindtner比較了希臘文版本的四福音書與巴利文及梵文的佛經內容他的研究結果是:。四福音書其實透過了各種手段,諸如利用了希伯來字母代碼(GEMATRIA)的數值,雙關語及同音字等來把古老的佛經內容重新包裝這個研究結果引起了正反雙方的激辯。

實地考察發現“耶穌曾到印度西藏學習佛法”的都是基督教徒,而不是佛教徒。佛教徒馮馮居士記載了這個歷史如下。

“馮馮:耶穌基督在印度西藏足蹟的追尋”

1。1887年俄國作家兼旅行記者尼古拉斯。諾托維茨來到拉達克邦國的首府列赫(LEH)市郊二十五英里左右的一座佛教寺院,名叫希米斯(Himis),即“法戒寺”,他費盡周折,終於看到兩厚卷因年久而發黃的按西藏傳統的頌詩體寫成的經卷,記載著伊薩(耶穌的異譯)在14歲時,耶穌十四歲父母為之聘婦,耶穌夜遁,參加商隊東行,到達印度師事婆羅門祭司學法六年,後來改學佛法六年。

......然後六年間,他來往於王舍城,卡西(卡西)等各處佛教聖地,然後,他前往參拜佛陀誕生聖地卡彼拉瓦斯土(Kapilavastu),在彼處,他追隨佛教僧人六年之久,學習巴利文及研讀佛經。

然後,他遍遊尼泊爾與喜瑪拉雅山,然後西返,他經過波斯,拜火教之地,(Earathustra)......

他的聲名已經遍傳遐邇。他返回本國以色列之時,年方二十九歲,他旋即開始向國人弘揚和平博愛之道......

伊薩在以色列被釘十字架殉教之後,大約三四年,乃有巴利文寫成之伊薩行狀文獻問世,乃系根據曾經接觸過伊薩之藏人,印人,商旅,及目擊伊薩被以色列人釘十字架者......等人之證言寫成。

原來印度的英人史彎米。阿喜達南達(SwamiAbhedananda),阿氏於一九二一年七月,從舊金山乘船往印度,一九二二年,年已五十六歲的阿氏,率領一批學者,專程前往西藏法戒寺,探查伊薩傳說一案。阿氏文章敘述同行眾人均平安到達法戒寺,阿氏詢問該寺主持及各主要喇嘛有關俄人諾氏氏故事是否屬實,阿氏日記這樣寫:“餘從彼等獲得答案,諾氏故事全部屬實!”阿氏獲准請請員將伊薩經譯為英文,列入他著作內一出出版,後來經學者鑑定,大意均相近諾氏一晝所載伊薩的經譯文。

羅哈爾夫婦與一子佐治及六位友人,一共九人,組成探險團,一九二四年至一九二八年間,遍及遊西藏,新疆,喀瑪崑崙山脈,喜瑪拉雅山,阿爾泰山,戈壁沙漠,甘肅,克什米爾,拉達克,潘閘,錫金......等各地,並專程去列城法戒寺查詢伊薩經卷,一路考察民俗,做筆記,羅教授將旅遊見聞寫成很多本書,

羅教授的「亞洲心臟地帶」書中說:「在殊零那格(SRINAGAR──注西巴基斯坦接近拉達克邊境之城),我們就初次聽到耶穌基督曾來過該地的傳說後,我們發現這種傳說多麼廣泛流傳於印度,拉達克邦國,乃至中央亞細亞,都傳說耶穌失踪年代就是來了此等地帶」。

羅氏說:「伊薩活佛的傳說,流行於克什米爾,拉達克,蒙古和新疆,佛教喇嘛很多都知道此一傳說,各說大同小異,共同點就是:耶穌的失踪年代就是來了印藏極亞地區。」羅氏在法戒寺黑暗角落找到了「伊薩經卷」,他的長子佐治精通藏文,又有藏僧洛氏同行,因此可以直接從經卷翻譯,無需依賴譯員,羅氏等發現的伊薩經卷,譯文載於羅氏著作「喜瑪拉雅」一書內,內容與諾氏著作「耶穌佚史」相近,無甚重大差異。

4.一九三九年夏天,伊薩經卷才又重新引起世界注目。該年,有一對瑞士籍的音樂家夫婦卡斯柏裡教授與其夫人來到列城法戒寺,卡夫人對伊薩經卷拍了照片留念,後來帶回瑞士。在她八十五歲那年(一九八四或八五年,未詳考)。將照片交給美國一位基督教女作家予以公開發表,引起國際學者注意。

一千五一年,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之一,威廉。德格勒斯(William Douglas)曾往印度旅行,一訪法戒寺,返美後發表“喜瑪拉雅山後”( BEYOND THE HIGH HIMALAYAS)一書,其中一段稱:

「拉達克省(邦國)的希米士大寺(法戒寺)仍是該地最引人入勝之觀光所在,該寺年代久遠,甚多傳奇,其中之一為傳說耶穌十四歲時曾來該地,二十八歲始離去西返祖國,從此斷絕音訊,傳說耶穌來法戒寺之時,名字為伊薩。」

一九七五年,美國加州大學諾烈治分校人類學教授拉維茲博士(Dr. Roberts.Ravice.UC-North Ridge)往訪列城拉博士到了法戒寺,曾目擊伊薩經卷,並得聞口譯經文,內容與諾著相同。

一九八四年秋出版的美國加州旅行家兼地理學家,當時已高齡八十九的挪亞克(Edward F.Noack)先生筆記“在亞洲高原的冰雪與游牧民族中間”(Amidst Ice &Nomads in HighAsia)亦提及曾於一九七○末年訪問列城法戒寺經過,他說當時詢問寺僧,一位喇嘛告以確有伊薩經卷鎖藏於經樓,該經卷挪克先生是大英皇家地理研究會會員,也是美國加州科學學會的會員(加利福尼亞科學院),素有令譽,他與夫人於一九五八年起至一九八四年之間,曾作十八次探險研究旅行於西藏,尼泊爾,錫金,不丹,拉達克,阿富汗,中國西北等各地與土耳其斯坦,並曾四次訪遊列城,他的報導筆記,一向翔實可靠。

如果耶穌真的學習過佛法,那麼說明基督教和佛家的關係還是很密切的,下面這個說法就很有可能了:

“季羨林:佛家的彌勒佛就是基督教的彌賽亞(視頻鏈接)”

佛家的特點是修善,修出大慈悲心,要行慈悲大愛,普度眾生。從這一點上講,行“慈悲”的佛教和行“大愛”的基督教都是屬於佛家的。佛教十幾個法門是歸於佛家的八萬四千法門,基督教最終也是歸於佛家的八萬四千法門,但不是佛教的那些法門。

如果說耶穌學習了六年佛法起到了聯繫基督教與佛家的紐帶,那麼還有一個更大的紐帶,那就是“萬王之王”。這位“萬王之王”在佛家中稱為彌勒佛,“萬佛之主”(佛即法王),而同一個人在基督教中又稱為救世主彌賽亞,“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這位“萬王之王”將同時救度佛教徒,基督教徒和整個人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