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十三吉祥—阿仙奴勇奪足總盃

2017/05/29 04:00:51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29 May

十三吉祥—阿仙奴勇奪足總盃

{#1球隊捧盃大合照.jpg}

阿仙奴取得歷史性第十三個足總盃

昨夜阿仙奴與車路士在溫布萊上演足總盃決賽,雙方劇戰九十分鐘,結果阿仙奴憑將士用命,以2:1勝出,第十三次奪取足總盃,也是雲加以阿記領隊身份,帶領球隊第八次晉軍足總盃決賽,歷史性第七次取得冠軍(往後就算其他領隊取得七次冠軍,但相信在同一球會取得的記錄,很難被打破)。阿仙奴在這個溫布萊的黃昏,締造了足總盃兩項紀錄,可喜可賀!

哀兵上陣

上週日英超煞科戰對愛華頓,阿仙奴開賽後14分鐘,高斯尼做了紅牌阿姑,隨後另一中堅加比爾亦告傷出,今仗三常規中堅缺兩人,開賽前更傳來壞消息—施治在操練時受輕傷,只能充當後備,而傑美斯又因傷缺陣,對阿仙奴來說是「雪上加霜」,猶幸上仗久休的隊長梅迪薩卡,在高斯尼被罰離場、接著基比爾又傷出後,後備上場踢了37分鐘,寓戰於操,提升了今仗的比賽狀態。昨天他以隊長身份正選上陣,演出如何惹人注目。三中堅由蒙維爾、梅迪薩卡及賀定擔任,左右中場分別為張伯倫及比爾連、門將自然以奧斯賓拿把關。單看後防陣容,可說哀兵上陣,超過八萬現場觀眾,賽前相信都會將注碼押在車路士身上,因為實在看不出阿仙奴會有任何勝算。

 

進攻乃最佳防守

{#4藍斯.jpg}

藍斯全場表現活躍,並頂入關鍵性一球

戰幕拉開,阿仙奴立即採取主動,頻頻向車仔進攻,藍斯為前場最活躍的一員,開賽僅4分鐘,他在禁區邊得球,一個轉身擺脫敵衛,斜傳山神,自己隨即奔入禁區,山神原想立即回傳身處越位的他,卻遭大衛雷斯中途攔截以頭槌頂出禁區,又落回山神面前,後者立即盤球殺入禁區,直接將球射向遠柱入網(越位的藍斯在旁沒有任何動作)!旁證雖曾舉旗,但球證與他相討後,判定入球合法,阿記閃電打開記錄!

桑切斯进球

阿仙奴閃電打開記錄

能夠在短時間領先對手,對阿記11位球員是極大鼓舞,昨日阿仙奴無視車路士乃應屆英超冠軍,前鋒進攻時,攻勢如水銀瀉地,上下半場起碼有多次機會可以增添記錄—15’奧斯爾在禁區右路射門,皮球越過出迎的門將,飄向龍門,竟被車仔中堅卡希爾以後腳在白界線前踢走。18’大眼仔右路開角球,落點適中,韋碧克飛頂,門將古圖爾斯飛盡也摸不到皮球,皮球撞遠柱角彈出,撞中門前欲執雞的藍斯,斜出底線,兩次攻門古圖爾斯連波皮都摸不到。29’阿記踢防反,張伯倫中路斜傳左路的韋碧克,韋後傳比爾連,自己立即攝入禁區空位接應後者的回傳射門,古圖爾斯勉強攔截,但球仍慢溜尾袋,幸而卡希爾再作救世主,在龍門口將皮球清走!下半場後段摩西斯離場後,阿仙奴以眾淩寡,奧斯爾、比爾連多番入攝,大眼仔曾射門中柱,比爾連也有數次射門,雖然未能取得入球,但已令古圖爾斯疲于奔命!上述多次攻門,都令對手門前險象環生,全場阿仙奴佔盡優勢,車仔未有多失,實在有點幸運!

{#5奧斯爾.jpg}

奧斯爾今仗助攻助守,表現篤力

 

防守有術

賽前令人擔心的阿記後防,開賽後穩健的表現,讓擁躉的疑慮一掃而空。穿上13號球衣的奧斯賓拿,表現比施治毫不遜色,上下半場車仔中鋒哥斯達都有一次埋門機會,只面對門將一人,但奧斯賓拿都能成功用身將球刪走,這兩次稍有差池,車路士都可以扳平,甚或反敗為勝。除此之外,車仔仍有多次攻門,都被他將球力拒門外,奧斯賓拿今季上陣機會不多,足總盃也曾因傷缺陣,今番決賽若非施治操練受傷,奧斯賓拿也可能要坐冷板,上半場哥斯達曾衝門導至奧受傷,猶幸經軍醫治理後,能把關至最後一刻,見證球隊創造了最多次奪足總盃的歷史。穿13號球衣的他,協助球隊取得第13個足總盃,最美不過!

{#7奧斯賓拿.jpg}

奧斯賓拿力拒開犯,強如歌斯迪,也難越雷池半步

除門將外,久休復出的隊長梅迪薩卡在後防也有極佳演出,他防守非常專注,頭球殺食,出腳攔截準確,粉碎了車仔無數攻勢,梅迪薩卡養傷了差不多一季,昨仗首次以正選上陣,對車路士來說,仿似面對阿記一位新援,對他十分陌生,梅代替了高斯尼,反而成了阿記的優點,原因正是對手無法適應這位「新」守衛的踢法。同時今仗其他後防球員也踢得異常認真,互相包抄補位,攔截出腳準而狠,上半場車仔的夏薩特變了「隱形人」,毫無威脅;兩位近況甚佳的左右中場阿朗素及摩西斯,在阿仙奴的球員嚴密監視下,活動能力大減。簡迪更被箝制得連接觸皮球的機會也絕少。總的來說,今仗是阿記今季防守最出色的一仗。下半場68’,摩西斯在阿記禁區內插水,被球證泰萊出示第二張黃牌逐出場,車仔以寡敵眾,兼且面對的是鬥心極強及演出超水準的阿仙奴,情況明顯處於劣勢。

{#6梅迪薩卡.jpg}

隊長梅迪薩卡今季首次正選上陣,並代表球會領取足總盃

 

梅迪薩卡雖然養傷了整季,但觀乎他昨天的演出,在後防指揮若定,並取得制空權,表現比受傷之前更為出色,有理由相信他傷愈後曾積極操起狀態以至有昨天的成果,作為阿仙奴的隊長,他終於首度代表球隊,舉起足總盃,並且踢足全場,實在為他高興。

銀河唯一的作用

拉姆塞绝杀

藍斯接應基奧特傳中,頂入關鍵一球

下半場76分鐘,哥斯達接應後備上陣的韋利安長傳,禁區內壓著賀定射門,皮球中賀定腳改變少許方向入網,車仔扳成平手。只可惜開心時間何其短暫,中圈開波前,阿記以「銀河唯一」基奧特入替韋碧克,誰知基佬這位後備殺手火速KO車路士—中圈開波後,阿記球員在中圈附近搓波,而山神已在左邊線舉手示意,結果隊友傳球給他,他眼見基奧特起動,立即原地傳球入禁區空檔,基奧特連忙轉身追波入底線,然後一記no look pass將球傳中,誰知落點恰可,藍斯剛衝至頂球入網,79分鐘阿記再度領先!(這是2014年足總盃決賽的翻版,當年也是完場前基佬在對手禁區內後踭傳球,藍斯將球一篤入網,以3:2反勝侯城奪標。) 不知道基佬是否已預知藍斯身處的位置,若然真是no-look pass,那麼基佬藍神真的是「心有靈犀一點通」了!

{#3基奧特.jpg}

基奧特以後備上陣,第一次觸球即交出靚助攻

基奧特今季多次後備上陣,都能在落場後極短時間內取得入球,有時更是第一次觸球便建功。今番也是第一次觸球便能送球到恰當位置,讓藍斯建功,基佬不愧為今季阿記福將!究其原因,在70分鐘後才上陣的基奧特,氣充力足,面對已拚博了大段時間的敵衛,自然容易發揮他的實力攻堅,今次終於歷史重演,與藍斯炮製關鍵性的入球。但不得不提傳球給基佬的山齊士,他今季的傳送真的非常獨到,最殺食的地方是他不用助跑,可以原地起腳將球準確送到任何一處位置,讓跟進的隊友可以從容射門。他是目前阿記的最重要球員,穿7號球衣的他,為教授取得第七個足總盃冠軍,希望教授及球會高層可以盡力說服他留下!

{#s山.jpg}

山齊士(左)是阿仙奴不可或缺的重心人物

結語

阿仙奴自2013-14年球季開始,每年都羅致起碼一位球星,結果四個球季內,取得三個足總盃(情況與01-05取得三個足總盃一樣)。教授在阿仙奴領軍21年,為球隊取得七個足總盃冠軍(平均三年一個獎盃) 。今年首度失去前四,故此這個足總盃對球會來說,比前更加重要。而且這個足總盃實在得來不易,因為以往兩次決賽對手,分別是中下游的侯城及阿史東維拉(無獨有偶,兩隊足總盃亞軍,都在下一季降班) ,但今季阿仙奴足總盃晉級之旅難關重重—先要對剋星修咸頓(結果打破宿命,作客大勝5:0),準決賽對英超第三的曼城,繼而決賽擊敗英超冠軍的車路士,並且以昨仗所見,雖然阿記後防天殘地缺,但踢起來卻極之主動進取,無懼對手是英超冠軍,結果全場壓著車仔來踢,兩個入球固然精彩,其他中框的射門也多於車仔,足總盃冠軍是實至名歸。奧斯賓拿及梅迪薩卡以正選上陣踢足全場,相信他們高舉獎盃時,會比其他隊友更為興奮。新丁賀定首季加盟阿仙奴,20歲的他即協助球會取得足總盃,兩次在溫布萊球場上陣都取得勝利,他是阿記後防未來的希望。

雲加領軍21年,終於以今季的足總盃,創造了球會及個人的紀錄,他的去留問題,將會很快揭盅。兩個多月後,車仔與阿記會再在溫布萊對賽爭奪社區盾,期望屆時我們仍可見到教授領軍,更重要的是,山齊士與奧斯爾仍會穿上阿仙奴球衣,在場上與車路士爭奪社區盾。

 

恭賀阿仙奴四年內三奪足總盃。

 

{#8雲加.jpg}

 

 

 

 

 

雲加高舉個人替球會奪得的第七個足總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