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瑞典春季高考爆作弊丑闻 6.5万考生至少60人作弊

2017/05/31 22:33:2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31 May
瑞典春季高考爆作弊丑闻 6.5万考生至少60人作弊
2017年05月31日20: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31日电 (梁冬梅 刘佳)瑞典春季高考最近爆出丑闻,超过60人通过作弊取得优异成绩。

瑞典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在今年春季参加高考的6.5万人中,至少有60人作弊。而去年,该媒体曝光了87例作弊案。

瑞典高等教育理事会(UHR)称他们已竭尽所能减少作弊,但成效远远不够。根据报道,瑞典一般的作弊手法就是在耳朵里塞上监听器(本身很小,事毕可用磁铁将其吸出),在考试过程中由“专门人员”向考生念取正确答案。但这样的作弊手法,在瑞典被抓住的可能微乎其微。瑞典目前并不能对通过对学生进行搜身的方式监督作弊。

而且去年之前,这种重大作弊行为被抓后的唯一后果,只是取消考试成绩。为了扭转这种不良趋势的发展,瑞典高等教育理事会在最近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作弊考生在两年之内被禁止参加高考,同时会面临六个月监禁的惩罚。

瑞典高考 (Hogskoleprovet)是全国统考, 一年举行两次,分别在春秋两季某一周的周六。虽然应届毕业生有高中三年的平时成绩用来报考,但如果想在热门抢手专业里争取一席之位, 这个高考还是很有必要的。

(责编:杨牧、刘洁妍)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7/0531/c1002-2930994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