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佛與彌賽亞是同一人?

2017/06/01 14:44:30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01 Jun

 

東方佛教的彌勒救世說

雍和宮大雄寶殿內的豎三世佛——中間為現在佛釋迦牟尼佛、其左側為過去佛燃燈佛、其右側為未來佛彌勒佛,象徵佛法無邊,佛無處不在,無時不在。佛像頭部的小光圈象徵佛的智慧,佛像背後的大光圈象徵佛圓滿後的天國世界,每個如來佛是他圓滿後天國世界的法王。燃燈佛與彌勒佛做的手印是“轉輪印”(說法印),這個手印與轉輪聖王有直接的聯繫。佛經記載轉輪聖王曾經是燃燈佛——定光如來(見大寶積經卷九中,釋迦牟尼佛向寂意菩薩說:“欲想了解當時轉輪聖王勇郡,就是過去的定光如來。當時一千位太子,就是此賢劫中一千佛。從俱留孫佛開始,到樓至佛。”),此外也有佛家預言轉輪聖王將成為彌勒佛。

彌勒何時成佛?可以參考“佛經中彌勒成佛的六種時間考證——五十六億年是誤傳”,佛經中關於彌勒成佛的時間至少有六種以上的不同說法:五十六億七千萬年後、五億七十六萬年後、一億四千萬年後、八百四十萬年後、億萬年前、佛曆三千年時代,也就是說過去、現在、未來都有不同的彌勒成佛。彌勒(大慈氏)只是一種佛號,彌勒佛不止一位。人們通常所說的未來佛彌勒佛只是其中的阿逸多彌勒佛,他曾經是釋迦牟尼佛的弟子阿逸多彌勒菩薩,他將於億萬年後成佛,而與我們本期人類真正有著直接關係的是轉輪聖王彌勒佛,佛家預言佛曆三千年時代優曇花開的時候象徵著轉輪聖王如來出世。

一千多年前布袋和尚修成了大肚彌勒佛。布袋和尚的偈語“吾有一軀佛,世人皆不識;……雖然是一軀,分身百千億”、“彌勒真彌勒,分身千百億,時時示時人,時人自不識”也已經暗示了彌勒佛不止一位,歷史上有很多人修成了彌勒佛,只不過過去大多不被人認識罷了。比如不同的彌勒佛就有:彌勒古佛、大肚彌勒佛、轉輪聖王彌勒佛、阿逸多彌勒佛。

在單獨供奉的各種佛像坐像中,彌勒佛像和其他的佛像有個顯著的區別,其他的佛像大多都是雙腳盤坐的結跏趺坐姿勢——打坐像,而彌勒佛像大多都是像四川樂山彌勒大佛那樣雙腳垂坐的善跏趺坐姿勢——倚坐像。這種彌勒佛像實際上象徵著入世修行的覺者。而在佛家預言中,轉輪聖王就是入世修行的覺者。在古印度,佛教歷史中和“吠陀本集”都有預言:人中有兩個偉大的覺者降世──佛陀和轉輪聖王,前者出家成佛,後者在家成佛;而釋迦牟尼佛陀又預言未來彌勒佛將住世傳法度人。也就是說轉輪聖王未來將以彌勒佛的形象度人。轉輪聖王是眾王之王、眾王之尊,福通人天、德通人天、力通人天、智慧與般若相應,與釋迦牟尼佛最大的一個區別是,轉輪聖王是帶領眾生在家修煉,明心見性,不脫離世緣,即可以不出家而修煉,在家成佛。轉輪聖王在未來成佛,即為彌勒佛,轉輪聖王既然是眾王之王,他度的人修成的果位都很高。詳見“佛家中的轉輪聖王、釋迦牟尼佛、彌勒佛出世預言”。

大自然本身有很多天造地設的神像,比如四川樂山彌勒大佛實際上是坐落在一個更大的天然臥佛的心臟部位上,體現了心中有佛、即心是佛的天機。現在有很多所謂的信佛者,只知道去做外在的修行、向外求,燒香拜佛,捐錢建廟,要佛保佑升官發財等等,卻不知道去做內在的修心、向內找。要佛保佑升官發財這些本身就是很強的執著心,是很強的自私心, 還有貪心、色心、名利心、顯示心、妒嫉心、爭鬥心、歡喜心等等各種執著心都得逐漸去掉,這樣才能夠真正的修佛,去掉了心中的各種魔性,才會達到即心是佛的覺悟境界!

藏傳佛教格魯派(黃教)拉卜楞寺大金瓦殿中央供奉的彌勒大佛,佛的雙手在胸前做著手勢表明彌勒佛在向世間轉輪!在彌勒佛像的正前下方安放著一尊釋迦牟尼佛的小銅像,實際上這是一個以釋迦牟尼佛為參照來烘托彌勒佛(轉輪聖王)之偉大的絕妙設計。讓瞻仰者領悟其間的深刻寓意:第一,釋迦牟尼佛來到人間在前而彌勒佛在後,所以當年稱前者為“現在佛”、稱後者為“未來佛”;第二,彌勒佛(轉輪聖王)層次之高、法力之大遠非釋迦牟尼佛可比! (這也許就是該寺把供奉釋迦牟尼佛的殿堂稱小金瓦殿、而將彌勒佛殿稱為大金瓦殿的道理吧!)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彌勒佛像的下半身半蹲半起而呈準備行走的姿勢(遺憾的是這一重要玄機被用黃布遮蓋),導遊說這諭示著彌勒佛即將帶著輪向人間下行。

唐卡中的彌勒,其傳統坐相頗為特別。他並不像其他跏趺而坐的佛陀形相,而是像現代人般坐在椅上的。這正是表示他將馬上站起來救度眾生,隨時準備下降人間利益眾生。

彌勒的雙手作說法印,表示他將大轉輪,是轉輪聖王下世。兩朵花的花心中分別托著一個輪及一個水瓶,輪表示轉輪聖王彌勒將會於人間說法,水瓶表示他在人間出世的時代特徵——水瓶座時代。彌勒之手印及輪表示他將開示正法。佛家預言佛曆三千年時代優曇花開的時候象徵著轉輪聖王如來出世,《長阿含經》:“如來時時出世,如優曇缽花,時一現耳。”《法華經·文句四上》:“優曇花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二零零五年初(佛曆三千零三十二年),人們在韓國順天市的須彌山禪院裡的菩薩像上,發現了十朵優曇花。之後,世界各地包括中國陸續出現這種祥瑞之花。須彌山禪院的高僧欣然肯定:轉輪聖王正在人間正法。也就是說轉輪聖王彌勒佛將於佛曆三千年時代出世,而佛曆三千年時代就是我們這個時代——公元兩千年時代,也正好進入了西方星象學中的水瓶座時代。西方聖經也預言了我們這個時代有萬王之王救世主出世。同一時代不可能有兩個萬王之王,由此可見,佛家預言中的轉輪聖王彌勒佛也就是基督教預言中的萬王之王彌賽亞。

中國民間保留有一個彌勒的造型,一尊笑哈哈佛像,在身體周圍有十八個小孩子玩耍,各具形態,稱為十八子彌勒。十八子彌勒佛像,十八子是個字謎——“李”字。民間傳說“彌勒佛姓李”,這個傳說伴隨著彌勒佛的形像一直流傳到今天。在《格庵遺錄》預言中,提到“天上雲中王”“萬乘天子王之王”“彌勒世尊”(轉輪聖王)的前世是“長安大道鄭(正)道令”唐太宗李世民。貞觀之治時的大唐盛世,是世界的中心,萬國來朝。唐太宗有個稱號叫“天可汗”,用現在的話說,那就是萬王之王,是各國各民族的“天可汗”,是當時天下的共主。 《格庵遺錄》中也預言了彌勒出世的時間,“三千之運釋迦預言,當末下生彌勒佛”、“釋迦之運三千年,彌勒出世鄭(正)氏運”,同樣也是預言佛曆三千年時代轉輪聖王彌勒佛出世。

西方基督教關於末日大審判和彌塞亞的拯救

聖經中有關末世(endtime 或 latter days)預言很多,其中最著名的也是最後的一部預言,叫做聖經《啟示錄》(Book of Revelation)。聖經《啟示錄》是耶穌的徒弟先知約翰用宿命通功能看到了未來的許多景象而寫的。聖經《啟示錄》預言共有二十二章,預言在一定時期人類將要面臨的天災,病疫,戰爭,正邪之戰(上帝及其信徒們是正義的一方,一個反上帝或反基督的魔鬼領導一批邪魔是邪惡的一方),上帝大審判,和人類每個人的根本歸宿。

《馬太福音》“24:32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24:33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24:34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24:35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1948年以色列這棵無花果樹已經發嫩長葉,重生為一個新的國家,因此基督(與彌賽亞是同一個意思,救世主的稱號)再來的日子近了。以色列復國後的那一代人就可以看 到救世主彌賽亞,一代人的時間也就是指幾十年的時間。當然還有許多其它徵兆,如人類的道德非常敗壞,飢荒和疾病流行,地震和火山爆發等自然災害很多,教會 有許多叛教者等等,這些徵兆都已經發生了。其它預言《金陵塔碑文》與《格庵遺錄》中救世聖人可能於1951年或2011年木兔年到來,也與這個聖經預言相符。

《啟示錄》“12:3 天上又現出異象來。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12:9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他被摔在地上,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13:1 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13:5那獸得到一張誇大褻瀆的嘴巴。又有權柄賜給他,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 “16:13我又看見三個污穢的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並假先知的口中出來。 ”“13:16 他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統統在他們的右手或腦門上打上一個“666”的字樣當作記號。13:17這記號既是怪物的名字,又是他們一伙的數目。”“18:2巴比倫大城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處,和各樣污穢之靈的巢穴,並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 “19: 21眾軍士及有(666)獸印記的民眾皆被騎白馬的眾軍口吐利劍殺乾淨”。

這裡給出了反基督紅方在天上的特點(結合其它預言可以知道惡勢力對應於人間的特點):大紅龍古蛇魔鬼撒旦(《武侯百年乩》“群魔妖怪豈能逃,可嘆草頭燒不盡”,紅龍指代崇拜紅色血腥的草頭主義)、獸與青蛙及四十二個月(聖人對頭新尼祿蛤蟆精任意壓迫聖人42個月,從《諸世紀》預言的1999年7月開始到《金陵塔碑文》預言的2002年馬年底新尼祿失去部分權柄剛好42個月,救世聖人白方最終將取勝,“馬不點頭石沉底,紅花開盡白花開”)、巴比倫大城(鳥巢之地)、有666獸印的民眾(666是草頭幫與新尼祿名字筆劃數目的特點,“最後的審判”時草頭幫被米迦勒率領的白方口吐利劍徹底消滅,“口吐利劍”表明正邪之戰不是普通戰爭而是“念咒語”等精神層面的戰爭)。這個預言告誡人們要及早抹去獸印,退出並遠離草頭幫才是上策。

《啟示錄》“19:11 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19:13他的名稱為神之道。““19:15 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19:16 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12:7說“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和他的天使跟(紅)龍爭戰,(紅)龍和它的天使也來爭戰”。 《帖撒羅尼迦前書》4:16描述彌賽亞再來 “主必親自從天而降,帶著發令的呼喚、天使長的聲音”。 《啟示錄》 22: 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啟示錄》 7:2 說“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從日出之地上來,拿著永生神的印。”“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21: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

這裡給出了正義之白方在天上的特點,天人合一,在人間也會有相對應的人或事:救世主彌賽亞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稱為“誠信真實”“神之道”。聖經說米迦勒(Michael)是“天使長”, 可見,米迦勒是天使大軍的統帥,而啟示錄中又說彌賽亞(與基督是同一個意思,即救世主)統領天使大軍。天使大軍不可能有兩位統帥,既然經文說主帶著天使長 的聲音來到人間,寓指這一次的救世主彌賽亞就是天使長米迦勒(參考維基“米迦勒”)。在希臘神話中,米迦勒對應的神靈是阿波羅(太陽神,在古波斯預言中又稱為密特拉),對應希臘字母為代表著"開始"和"重生"的阿拉法(阿爾法) 。米迦勒、彌賽亞、密特拉,這三者的發音何其相似。聖誕節實際上是太陽神密特拉的生日,而米迦勒、密特拉對應的星星都是太陽,這難道僅僅 是巧合嗎?米迦勒與彌賽亞,是密特拉在西方演化後的說法,密特拉在東方演化後的說法為佛家的未來佛彌勒。更巧了,米迦勒和彌勒的發音,就差中間一個字。 “從日出之地上來”指來自東方,“永生神的印”結合《格庵遺錄》 “西氣東來上帝再臨”預言可知就是“中天印符”即“弓乙靈符”、 “廣濟蒼生活人符”,寓指中國紫薇聖人彌勒就是永生神彌賽亞,印證了凱西預言“有一天中國將成為基督教的搖籃”以及《武侯百年乩》“三教聖人同住世”。救世聖人彌賽亞將一切都更新了印證了《推背圖》中的“乾坤再造在角亢”。擁有神印的人們將會獲得永生

季羨林大師的驚人發現

著名的國學大師、佛學家、翻譯家季羨林以九十八歲的高齡逝世。季羨林大師和其徒弟錢文忠教授的一個重要貢獻就是發現了佛家與基督教之間的聯繫,那就是“佛家的未來佛彌勒佛和基督教的救世主彌賽亞是同一個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