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博也罷

2017/06/01 17:18:38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1 Jun

 

  科通芯城(400)於五月二十二日跌停了牌,昨天終於得以復牌,較之瑞聲(2018)自五月十九日停牌至今了無復牌消息已經是幸運得多了。

  然而,科通芯城雖然復了牌,於停牌前低撈者未必能夠及時「逃生」,其股價復牌之後在公司極力反駁沽空機構的指控兼提出擬於下次開董事會議之時派發股息,更堅持會進行回購的多重擺明意圖力撐股價的措施之下只能高見8.4元,隨後已經迅即滑落,昨天中午已經跌至6.4元收市,眼見走勢不妙,跌破7.32元的支持位之後有下見4.26元之虞,料想不到今天最低已經曾見4.29元,收市雖然稍為反彈至4.37元,仍然較停牌前的7.8元跌了43.98%,不少朋友蠢蠢欲動,皆想撈底博反彈,我直言這可能是博耳電力(1685)的翻版,隨時跌至2-3元的水平,從此難以翻身,已經於高價被困的朋友,我只能勸說不可以加碼買入溝貨,至於是否應該止蝕離場則難說了,因為部份朋友是於10元之上買入的,虧損甚鉅。

  為什麼我擔心科通芯城是博耳電力的翻版呢?且來看看往事。

  去年3月30日,博耳電力突然由8.63元急跌至7元水平,當時其股價是於五天之內由10.89元跌下來的,怎能不吸引人入市博反彈呢?誰知道朋友們於7元及6.9元水平入市,收市已經跌至5.99元,數日後更跌至4.46元水平,有人忍痛止了蝕,不捨得止蝕的被逼持有至今,近大半年來其股價只能於2.5-3.5元之間浮沉,返回家鄉遙遙無期。

  再看看今天的科通芯城,走勢豈非十分相似?所以我大膽地預言,日後其股價終歸要跌至3元水平之下,還是不博為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