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章 三清人間行教化 舜帝道州竟長眠

2017/06/01 20:16:17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01 Jun

 

大約4300年前,佛盤古元始天尊上帝,聖靈文殊靈寶天尊和聖子普賢道德天尊三清依次下凡人間,元始天尊下凡為堯帝,騎獅子的文殊靈寶天尊下凡為舜帝,普賢道德天尊(即文殊菩薩之凡身)下凡為禹帝。

堯帝命羲和測定更準確的曆法,制定四時成歲,並為百姓頒授農耕時令。又設置諫言之鼓,讓天下百姓盡人其言;立誹謗木,讓天下百姓可以通過正常途徑談論帝王的過錯。

司馬遷在《史記》對堯的描述:“其仁如天,共知(智)如神。就之如日,望之如雲”

可見堯帝的智慧如同神一般,因為堯本來就是盤古上帝下凡,堯帝一生歷行仁愛之道,以仁道統治天下。堯帝生有二女,一曰娥皇,二曰女英,象徵盤古上帝的兩個女兒素女和九天玄女。後來這兩個女兒都嫁給舜帝,象徵舜帝是騎獅子的文殊菩薩即大勢至菩薩。

堯帝年老後禪讓於舜帝,舜帝依舊推行堯帝的仁政,但由於從堯帝以來一直太過於仁慈,共工和三苗累教不改,相繼作亂,無法無天,禍害百姓。於是在舜帝時期,由皋陶推出古代五刑,即殺、鯨、劓、耳刂、椓之刑,考慮到這套刑法過於嚴厲,在實際執行過程中又增加了寬恕替代之法。

根據《尚書·堯典》和《皋陶謨》,皋陶作刑的內容是: “像以典型,流宥五刑,鞭作官刑,撲作教刑,金作贖刑,眚災肆赦,怙終賊刑”

“象”者,就是在罪犯身上做個犯了罪的特別標記,如穿特別的衣服。

“流宥”者,就是用流放到荒遠之地以代替五刑。

“鞭”者,就是鞭打。

“撲”者,就是用檟木荊條製成的刑具,用以笞打。

“金”者,就是交贖金代替刑法。

“眚災肆赦”者,就是由於災害等非故意的犯罪就予以赦免。

“怙終賊刑”者,就是如果是有意的,堅持犯罪的就刑殺。

由於舜的真身是文殊靈寶天尊,而文殊是執劍執法的形象,人類一切行為思想都由他記錄下來,並按照盤古上帝律法以因果報應眾生。上帝的律法常通過文殊靈寶天尊下凡傳給人類(基督教稱立約),作為人類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堯帝時期沒有執行五刑,而在舜帝時期執行五刑。史載“流共工於幽州,放歡兜於崇山,竄三苗於三危,殛鯀於羽山”,所以在舜帝時期才是真正地執行律法,這與文殊靈寶天尊的身份相呼應!

舜帝的弟弟象,不學無術,道德敗壞,還跟舜帝討要封地,於是舜帝借封地之名把他弟弟流放到湖南道州,即今日永州道縣和藍山等地,到那裡去當諸侯。這就為舜帝禪讓後南巡永州並為身死永州作好了準備。因為當年文殊靈寶天尊化身伏羲來到人間時,他的大兒子該隱被上帝流放到道州,所以在那裡留下了很多依舊還過著艱苦生活的後代。舜帝派他弟弟象過來,然後又在自己100歲時親自南巡,為當時的南方人們帶來了各種農業技術和文化禮樂宗教祭祀等知識。最後舜帝崩於蒼梧之野,葬於九嶷山下。如今的舜帝陵在寧遠縣城南三十公里處的九嶷山,在其東面約30公里有發源於藍山縣的湘江源頭之舜水緩緩流向北方。而在其西面也有發源於藍山縣的瀟水緩緩流入湘江,湘江最後流入洞庭湖里。那裡有舜帝的兩個妃子長眠的君山。瀟水和舜水兩水正好合成一個圈,把舜帝陵包圍起來,舜帝為火,妃子(觀音娥皇)為水,水包圍著火,代表負陰抱陽之意。

大禹即位後,完全遵照堯舜帝留下來的治理國家之道,年老後禪位給同樣治水有功的益,但大禹的兒子啟心有不甘,於是以武力搶奪天下創立了夏朝,從此又開始了以武力搶奪天下之漫長演義。

還有一個很有意思的事情是,舜帝的弟弟名字為像,象徵騎六牙白象的普賢菩薩,普賢就是道德天尊,所以舜帝到湖南道州來陪他的弟弟,死後舜帝陵建在道州(永州寧遠縣),邊上有舜水相伴隨。而禹是道德天尊真身下凡,大禹陵在紹興上虞,所以在上虞也有個舜帝陵相陪伴,而且在舜帝陵邊也有一條河稱舜江。兩千多年後,舜帝文殊靈寶天尊又化身魏伯陽投胎到紹興上虞豐惠鎮,並在那裡的鳳鳴山煉丹成仙。鳳者伏羲也,文殊靈寶天尊也!凰者觀世音即女媧也, 伏羲女媧皆姓鳳,因為凰出於鳳。惠者,基督教之保惠師也,文殊靈寶天尊就是基督教裡的保惠師聖靈,也叫摩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