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南崎巴札

2017/06/02 08:41:19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n
        尼泊爾喜瑪拉雅山脈散落有許多小村莊,昔日是雪巴人的居所,後來因為登山旅遊發展蓬勃,寧靜小村落開始變成登山健行者的驛站。

        海拔三千四百四十米的南崎巴札(NamcheBazaar),是前往珠峰大本營及其他分岔登山路線最著名的落腳點。徒步往珠峰大本營,一般需要七至九日上山,由海拔約二千八百米一直爬升至約五千三百米,為適應不斷上升的高海拔,許多登山客都會以南崎巴札作為首個適應點,待上兩晚,讓身體習慣空氣漸漸稀薄的高山雪域才起行。

        南崎巴札,是這一帶登山經過的地方中最大的市集,給登山者補給一切所需。最初我以為這裏不外乎是個商店林立的熱鬧村莊,到埗後才發現應有盡有的配套出乎我的意料。當地人口只有一千多,住宿處卻多不勝數。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發展初期,這裏只有零星的餐廳和小店,如今不僅可買到各種紀念品、登山鞋及用品、禦寒衣物等等,就連酒吧夜蒲、自動櫃員機及郵局等都能找到,而在小型超市除供應日常所需及啤酒、汽水、零食外,還找到韓國運來的辛辣即食麵!

        我和朋友們光顧的EverestBakery&Pizza,麵包和薄餅絕不比城市的遜色,細問下才得悉早在二十五年前便有歐洲來的登山客教導山村居民做麵包及薄餅,手法正宗之餘至今經驗也豐富,加上近年能倚靠直升機運送食材,做出來的味道都很讚。此外街上還有許多到位的咖啡館,我最喜歡就是HimalayanJavaRoastry&Cafe,採用百份百尼泊爾產阿拉比卡有機咖啡豆,香氣和味道都有驚喜。後來我在加德滿都超市找到這款咖啡豆,並買回家慢慢品嚐,以咖啡香伴我來寫稿。(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