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打吡不如打比

2017/06/02 08:42:05 網誌分類: 經濟
02 Jun
        今日於英國跑橡樹大賽,即三歲雌馬一哩半經典賽,當然是於葉森馬場作賽了,傳統上這場橡樹是於打吡後三天的星期六舉行,而打吡有二百年都是於六月第一個星期三跑的,但這傳統經不起時代及社會改變。本世紀初為了有較多人入場,及更多人可於家中看電視,打吡由星期三改為星期六,取代橡樹之原來日子,而橡樹大賽改早一天於星期五作賽,一連跑兩天,總比兩賽日相隔三天好。

        理論上只有達官貴人才可入會員席看打吡,星期三及周末都無分別。雖然有不少英國上班人士會放假一日入公眾席,問題是跑星期三很多人在上班,無可能看到電視,因為英國不是澳洲,在墨爾本盃日維多利亞省是放假的,其他州的公務員竟可暫停工作而看電視轉播。

        談到打比一名詞,港馬會選用打吡而不是打比,實是太不必,真是矯枉過正,因為反正是音譯,「比」比「吡」通用得多,後者於電腦出版時要加工,費時失事。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