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恩理論

2017/06/02 10:38:18 網誌分類: 練金術
02 Jun

 

江恩的理論在眾多市場分析理論中獨樹一幟,但對於絕大多數投資者而言,他的理論晦澀難懂而又高深莫測,但只要有心探求,總是就會發現他留下的許多線索中,規律,是一個重點,時間的規律,股價與數字的規律,其實都是自然法則。市場上有關江恩理論的書籍通常都充滿了複雜的圖表和數字。一般認為其理論是基於數學、幾何學、數字學、天文學、星象學以及宗教等方面的內容。如果江恩理論用一句話來表達,這句話就包含全部:『價格的波動與時間的通過,必遵守角度的撐壓關係』。

江恩十二條買賣規則[編輯]

1 決定市場的走勢; 2 在單底、雙底或三底水平入市買入; 3 根據市場波動的百分比買賣; 4 根據三星期上升或下跌買賣 5 市場分段波動; 6 利用5或7點波動買賣; 7 成交量; 8 時間因素; 9 當出現高低點或新高時買入; 10 決定於大勢趨勢的轉向; 11 最安全的買賣點; 12 快速市場的價位波動。

江恩二十四條致勝法則[編輯]

一、所用資本的數量:把自己的資金分成十等分,將任何一次交易的風險控制在資金總額的十分之一以內。

二、下止損單:進行交易時,一定要在距離交易價位3到5個點的點位上設置止損單。

三、不要過度交易:過度交易就會違反上述有關資本量的規則。

四、不要把利潤變成損失:一旦所獲得利潤達到或者超過3個點,就要升高止損價位,這樣就不會蝕本。

五、不要逆勢而動:如果根據自己的行情變化圖判斷出走勢的話,既不要買進也不要賣出。

六、心存疑問就及時推出:更不能在心存疑問時進場交易。

七、僅對活躍的個股進行交易:對於變化緩慢甚至根本沒有變化的個股,要退避三舍。

八、平均分攤風險:如有可能同時同時做四五隻個股,不要把所有資本投在任何一隻個股上。

九、不要限制委託條件或固定買賣價格,要用市價委託。

十、不要毫無緣由地平倉,採用止損單來保護既得利潤,然後跟進。

十一、累積盈餘:連續交易幾次成功之後,就要把一部分錢放入一個盈餘賬戶,以備急需或者用作股災時的應變。

十二、不要僅為了獲得分紅而買進。

十三、不要平攤虧損:這是交易者可能會犯的最大的錯誤。

十四、永遠不要失去耐心而出市,也不要因為急不可耐而入市。

十五、不要為貪圖小利而吃大虧。

十六、如果交易時設置了止損單,就不要撤銷單。

十七、不要過於頻繁進出市場。

十八、願意賣的同時也要願意買,讓你的目的與趨勢保持一致,並從中獲利。

十九、永遠不要因為股價低而買入,或因為股價高而賣出。

二十、注意不要在錯誤的時候進行金字塔交易,要等股票活躍並衝破阻力位,再加碼買入,等股票跌破主力派發區後,再加碼賣出。

二十一、挑選小盤股做多,挑選大盤放空。

二十二、永不對沖,如果你做多一隻股票,而它開始下跌,就不要賣出另一股票來補倉,你應當離場認賠,並等待另一個機會。

二十三、不要毫無緣由地改變自己在市場中的多空位置。進行交易時,必須有某利好的理由或依照既定的計劃,然後不要在市場出現明確轉勢之前離場。

二十四、不要在長期成功和盈利的情況下擴大交易規模。(選自《華爾街45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