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保前列腺湯方

2017/06/05 08:41:51 網誌分類: 經濟
05 Jun
        早幾天一位五十多歲的女病人求診,她吞吞吐吐地告訴小董患了一個怪病:「每天小便的次數最少十三次,最多那天十八次,有時候小腹疼痛抽筋,下陰痕癢輕微發燒,食欲不振,跟身邊朋友說起,有人告訴我該去檢查一下前列腺,看看是否患了前列腺癌」小董忍不住笑了出來,女人是沒有前列腺的呢!正如男人沒有子宮和卵巢!

        還記得某天,診所裏負責執藥的小女孩告訴我,她剛出去午膳時,坐在旁邊一位素未謀面的婆婆跟她說,要好好保護她的前列腺,故游說購買那傳銷產品番茄紅素成藥,小女孩信以為真,一口氣買了六盒,好冤狂的錢啊!

        前列腺癌是男性泌尿系統常見惡性腫瘤之一,臨牀症狀並不明顯,除非腫瘤增大至一定程度或影響尿道、膀胱頸部等處,才會出現尿流變細、排尿困難、尿急尿頻、血尿或尿瀦留等情況,但這些症狀也可以是良性前列腺肥大的症狀,須進一步檢查才能鑒別。超聲波檢查及血檢前列腺癌指數PSA或病理檢驗(抽針)都有助診斷。

        近年,前列腺癌發病率有明顯上升的趨勢,中醫屬「癃閉、淋證」等的範疇。雖然在眾多癌病種類當中,前列腺癌的病情進展比較緩慢,但也請不要掉以輕心,皆因此一癌細胞喜歡向骨轉移,利用中藥扶正抗癌及解毒化瘀能有效控制病情!給天下男子漢一個保護前列腺的湯方,每隔十天煲一次,四十八歲以上男士適用!預防定勝治療:瘦肉適量、正黃芪二十克、生曬參鬚十克、熟地十五克、芡實十二克、土茯苓十五克、生熟薏米各十五克、西藏靈芝六克、秘魯牛肝菌十二克(不建議使用中國產的牛肝菌)、蜜棗兩粒。先煲瘦肉四十五分鐘,加入其他材料再煲一小時,剩下的湯可分兩至三天飲用。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1)
我要發表
j
j 2017/06/06 14:57:00 回覆

請問那襄買到西藏靈芝及秘鲁牛肝菌?、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