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四十六)

2008/02/04 17:29:27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04 Feb

楊惠紫發覺自己多口的老毛病又犯了,怕引起葉、馬二人不快,於是說道:「我累了,不跟您們聊了,我想先回家。」

 

鄭世民於是說道:「那我先送她回家吧!對了,馬玉蘭妳可否幫我送葉倩文他回家呢?可不是為啥,只是我不用多跑一段冤枉路!」

 

馬玉蘭只好答應了。

 

鄭世民及楊惠紫見馬玉蘭答應了下來,二人心中都各自在暗笑,口上卻道:「那我們先走一步了。」說完頭也不回的便走了。

 

葉倩文見他們倆走遠,便低聲對馬玉蘭說道:「我們到校園內散一會步吧,好嗎?」

馬玉蘭應道:「也好!」於是便一起漫步校園。

 

葉倩文這時才看清楚她的衣飾確實是比平常穿的考究得多,但也沒相信楊惠紫所說的的什麼「女為悅己者容」。

 

馬玊蘭見到葉倩文盯著自己,心內感覺頗不自然的。這時候葉倩文也知道自己失態,於是隨口說道:「看完了那部戲以後,可有什麼感想呢?」

 

馬玉蘭答道:「那些樂曲,我倒有大部分都是學過的,當時彈奏的時候卻沒有編劇者那樣深刻地認識到曲內的含意,只是馬馬虎虎學過便算了。現在若再彈起來,我想應該可以付出多一些感情進去!總的來說,這部戲可算是非常成功了。每一個卡通畫面,都能把樂曲內的感情、含意,發揮得淋漓盡致!倒像是作曲家就站在導演身旁,詳細地訴說樂章內的仔細含義,把他心裏的所思所想,一一的、活生的、毫無保留地展露在觀眾面前!」

 

葉倩文再問她道:「從另一個角度看,你對這部戲想述說的意識又有何看法?」

 

馬玉蘭可真沒有想到葉倩文真的有此一問,只好說道:「我可沒有從哪一個角度看這一部戲啊!你又認為是如何呢?」

 

葉倩文整理了一下腦內紊亂的思想,然後說道:「我認為這部片子的名『仙境』,倒是很貼題。這部片子一方面使用卡通畫面來配合樂曲內的詩情畫意,達到曲畫相輔相成的境界,以娛樂觀眾﹔另一方面,是將一個美好的環境展現在我們的面前,就像對我們說:『看啊!這就是你們所幻想著要去的仙境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