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承諾....

2008/02/05 00:04:32 網誌分類: 生活
05 Feb

我怕起誓,更怕承諾,                                                           很怕突然要收起那副嬉皮笑臉,                                                  認真的對峙起來。                 

我雖懶散,但也討厭順口開河。                                                                最怕當初言之鑿鑿,                                                                  答允過的事情竟耽擱了,                                                               沒法履行實踐。                         

怕極踫見有人被爽約後,                                                         那失望透頂的眼神!                                                         這叫我汗顏沮喪,                                                        更不敢胡亂許諾,                                                            也不敢主動隨意肩負起些甚麼。                 

你信承諾?!                                                               但請別忘記,人是善變的;                                                       這是人性普遍的弱點。                                                                              加上歲月流逝,物轉星移,                                                                世事萬物通通會淡、會化、會掉,                                                      通通人面全非了。                                                            淪為一筆流水帳。                                                              誰能擔保一切恆久不變?                                  

無疑,承諾是沉重的。                                                     要經得起時間考驗,                                                            切實進行,需要無比力量!                                                                  我都想向我愛的人許諾,                                                                            用我的誠意,以天地為証。                                                      然而心念百轉,還是算吧....                                                          太明白何謂力不從心。                                                             我怕自己扛不起。                                   

你說,這是我太自私,                                                                   還是太愛自己了?  

回應 (5)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2/06 03:10:20 回覆
實際的行動證明比諾言更好更真啊~
2008/02/05 23:30:03 回覆

神父向新娘子說:妳願意嫁給 X先生為妻嗎?

新娘子說:我願意!

神父笑說:妳不是說過怕嗎?

2008/02/05 14:11:23 回覆
2008/02/05 12:33:45 回覆

支持意粉,亦支持莎莎。

 

承諾有真假之分,亦有有心及無意之分。

承諾與結果是兩碼子的東西,它們沒必然關係。

承諾某程度上是一個過程,去反映許諾者的誠意。

承諾是一個價值觀,一個人人不同的價值觀。

承諾不一定感動,會否感動是在於受諾者有否倘開心扉。

承諾沒時間之限,儘管是一生的承諾,抑或只是一天承諾,它們同樣是一個承諾。

 

一個有趣的承諾。小時候我對爸媽說,我承諾做一個乖孩子,那現在長大了,這個承諾還在嗎?若一天爸媽不在,這個承諾還是要遵守嗎?

 

認同意粉所說:『說到底,真心去做一事,是最感動;我地需要既唔只係承諾,仲要係真心

 

亦贊成意粉所說:『很久沒說癈話,說完亦很開心 =)』

 

新春進步!
ivina
ivina 2008/02/05 08:29:04 回覆

承諾……

我仲係相信既。

不過,有時聽d朋友承諾,但做唔到;

有時,自己同朋友講要承諾d野,好似快d做完份功課、唔好再發脾氣咁,好多時自己做唔到,而且好多時又推返落環境限制度-- 朋友,何嘗唔會有咁既經歷?

但我仍然相信,

有心去承諾,盡左力,就得啦。最重要係有果份心-- 如果係真心承諾。

真心去做一件事,到底最感動;

我地需要既唔只係承諾,仲要係真心……

哈哈,

好耐冇黎講廢話啦,講完幾開心 =〕

 

恭喜發財!(意粉都要發財,其實立春過左即是新年黎左架la)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