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调查:日本四成“啃老族”有高学历 呈高龄化趋势

2017/06/09 22:22:21 網誌分類: 亞洲
09 Jun
调查:日本四成“啃老族”有高学历 呈高龄化趋势
2017年06月09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OECD)近日发布的资料显示,日本当前有“啃老族”170万人。

据报道,本次调查的对象为该国2015年时15至29岁的人群,此类人占据日本该年龄段总人数的10%。虽然低于经合组织平均的15%,但其背后也隐藏着一些日本独有的内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街头

调查显示,从全球各国的数据来看,“啃老族”比例靠前的有土耳其(30%)、意大利(27%)、希腊(25%)、西班牙(23%)等国家。由于经济状况恶化等原因,导致这些国家的许多年轻人没有工作。同时,低学历年轻人工作能力过低也成为问题。

据了解,在日本由于人手短缺,年轻劳动力非常受欢迎。但年轻人因失业造成“家里蹲”的现象也成为严重问题。据经合组织推算,日本30岁以下人口中有32万人属于家里蹲。

此外,日本的高学历“啃老”族也很多,38%的人拥有短期大学(相当于大专学历)以上学历。而在经合组织的平均数据中,高学历“啃老”族仅占17%。

另一方面,日本啃老人群的高龄化趋势也在进化。日本“KHJ全国家里蹲家族会联合会”的调查显示,在所有家里蹲中40岁以上的人占到25%。制定解决经合组织报告中未明确表现出的“潜在啃老族”问题的对策,似乎成为日本目前最切实的问题。

【编辑:李明阳】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7/06-09/8246528.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