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章 示巴女王所羅門 情感秘密誰人聞

2017/06/10 20:37:06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10 Jun


1.19章 示巴女王所羅門 情感秘密誰人聞

約在公元前940年,在以色列發生了一件很有傳奇色彩的事情,有個漂亮而富有示巴女王,聽說所羅門的智慧世界第一,於是就到以色列拜訪所羅門,最後被所羅門所折服,還因此留下一些兩人之間的情感秘聞,那麼這個示巴女王到底從哪裡來?她到底是誰?我在這裡從研究的角度一 一揭秘。下面先看聖經如下:

《列王上》:

10:11 希蘭的船隻從俄斐運了金子來,又從俄斐運了許多檀香木(或作烏木,下同)和寶石來。王用檀香木為耶和華殿和王宮作欄杆,又為歌唱的人作琴瑟。以後再沒有這樣的檀香木進國來,也沒有人看見過,直到如今。

        《歷代誌下》:

9:1 示巴女王聽見所羅門的名聲,就來到耶路撒冷,要用難解的話試問所羅門。跟隨她的人甚多,又有駱駝馱著香料、寶石和許多金子。她來見了所羅門,就把心裡所有的對所羅門都說出來。

9:12 所羅門王按示巴女王所帶來的還她禮物,另外照她一切所要所求的,都送給她。於是,女王和她臣僕轉回本國去了。

我們再看耶穌給我們揭的秘:

《馬太福音》12:42 “當審判的時候,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她從地極而來,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看哪!在這裡有一人比所羅門更大!”

這裡的南方的女王就是示巴女王,既然是南方的王,又是“從地極而來”就說明這個“示巴古國”的南面是一片大海。又“示巴”其實應該發音為“獅巴”,就如“示拿”(獅子吶喊之地)應翻譯為“獅吶”一樣,獅者為獅子,巴者為蛇,蛇為火,為女媧,即觀世音菩薩,所以示巴古國就是觀世音菩薩住的、有很多獅子的地方。

根據佛經記載,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在印度補怛洛迦山,布怛落迦為傳說南印度(印度南海)巴波那桑(Papanasam)山的一個小島,這個島就是如今的斯里蘭卡。這個巴波那桑應該翻譯為巴巴臘山,臘者神也,所以就是巴巴神山。巴者為蛇,就表示是人首蛇身的伏羲和女媧所住的山。我們百度一下斯里蘭看看:

斯里蘭卡在僧伽羅語中意為“樂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寶石王國”、“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稱,斯里蘭卡最大優勢在於礦業和地理位置,它是一個寶石富集的島嶼,世界前五名的寶石生產大國,被譽為“寶石島”。又因為古代該國獅子很多,故在古代被稱為“古獅國”

斯里蘭卡國旗呈長方形,左邊框內是綠色和橙色的兩個豎長方形;右側為咖啡色長方形,中間是一頭緊握戰刀的黃色獅子,長方形的四角各有一片菩提樹葉。菩提樹葉表示對佛教的信仰,而其形狀又和該國國土輪廓相似;獅子圖案標誌著該國的古稱“古獅國”。這個拿刀的獅子就是拿刀的文殊菩薩和九天玄女的形像。

斯里蘭卡國旗

古代斯里蘭卡屬於印度,古代印度又是香料王國和產金國,由此可見,示巴女王送給所羅門的香料,黃金,寶石無不都是斯里蘭卡的特產,而且又是古獅國,所以斯里蘭卡就是古示巴國。

我們再看斯里蘭卡的國徽如下:

斯里蘭卡國徽

這個國徽更有意思,國徽中間還是拿刀的獅子,但下面是一個月亮女和一個太陽男,正好是離卦和坎卦,正好代表文殊菩薩夫婦,他們中間有個圓形的陶器,正好如同於元始天尊的混元珠,而上面生出的是兩顆樹枝,又正好代表震木卦之普賢道德天尊和巽木卦之素女,兩木歸在文殊夫婦下面(大勢至菩薩手持荷葉桿,觀世音瓶中有柳枝),而國徽上面是一個圓盤,自然表示盤古,與月亮和太陽正好組成佛教伊字三點。可見這個國徽完整代表了華嚴三聖和西方三聖,把兩者極其巧妙的合在一個圖案上。這個圖案跟共濟會標誌所表達的意思的幾乎一樣,唯獨日月相反,但跟中國關於盤古左目化日,右目化月的傳說是一致的,也許是陰陽和真陰真陽的關係,根據中國陰陽學說,陰中有真陽,陽中有真陰。共濟會圖案如下:

共濟會3

共濟會標(木)

共濟會圖案用上帝的眼睛代錶盤古,我們說的老天爺有眼,老天爺就是盤古如來上帝,這個眼就是佛眼。又,斯里蘭卡應該翻譯為獅裡藍卡, 獅之國土形狀如同獅子,也表示騎獅子的大勢至和觀世音,藍者就是文殊菩薩,根據瑤族傳說,炎帝姓藍,藍從草頭,表示裡面有道德天尊,藍又從監,表示監督執法的文殊菩薩(大勢至和觀世音合一為文殊),又卡者住也,所以獅裡藍卡(斯里蘭卡)就表示騎獅子的文殊菩薩(即大勢至菩薩)和觀世音所住的地方。

由上可見,示巴女王就是觀世音菩薩,斯里蘭卡就是古代印度的補怛洛迦山,也就是古代印度的“普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