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被刪改和神之語受到使徒偏解的證據

2017/06/11 19:19:46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1 Jun


1,今天的《聖經》是為數眾多的各種版本。每一版本都與其它版本不同,而又各自宣稱是原本。他們都向世界宣布他們的《聖經》是天啟的(上帝所默示的)。當了解到《聖經》的版本包含的書籍數目也不盡相同時,問題變得更複雜了。東正教《聖經》(OVC)中包含八十六本書籍;基督神性派(Charismatic)的《聖經》(CV)中包含七十六本書籍;羅馬天主教《聖經》(RCV)中包含七十三本書籍;而所有的新教《聖經》中則只包含有六十六本,例如一九八四年出版的《新世界聖經譯本》(NW),以及英王詹姆士欽定版《聖經》( KJ)[1611-1944],美國標準版《聖經》(AS)[1901-1944],標準修訂版《聖經》(RS)[1971],耶路撒冷版《聖經》(JB)[1966],英文《聖經》和合本(TEV)[1976],新國際版《聖經》(NIV)等等。

2,著名的《聖經》校對修訂者們眾說紛紜,如威廉•克林斯•桑斯(Wm. Collins Sons)及加拿大《聖經》出版有限公司在其前言中這樣說道:(1)“英王詹姆士欽定版《聖經》中有著嚴重的錯誤……這些錯誤是如此之多而可怕,以至於必須對英文譯本進行重新修訂。”(2)“英王詹姆士欽定版《聖經》中的《新約》部分來源於一種希臘文本,而這一文本已被許許多多的錯誤給玷污了”。一九五一年九月,校對修訂者們宣稱:“《聖經》中存在著五萬多處錯誤!”

3,基督徒信仰的四部《福音書》的作者中有些不是耶穌(祈主賜其平安)的門徒。在《路加福音》第六章十四至十六節,《馬太福音》第三章十七節中發現耶穌指定的十二門徒的名字,雖然其中有馬太和約翰的名字,馬克、路加和保羅的名字卻根本就沒有被提及。然而,在下述引文中,會發現用馬太和約翰名字命名的兩部《福音書》,其實是由第三者寫成的。 《馬太福音》第九章第九節: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

《約翰福音》第二十一章二十四節:

“為這些事作見證,並且記載這些事的就是這門徒。我們也知道他的見證是真的。”

在引述的第一段文裡,作者僅僅提到了在耶穌和馬太之間見面的情形;而在第二段引文中,作者很明顯的使用了人陳代詞“我們”,可見作者並非這門徒。

4,兩位基督教學者關於《聖經》成書的論述:

“一個謄抄者有時候會將自己所想的、並不屬於經文內容的東西摻雜進去。他可能會相信一些並不可靠的記憶,或者更改一些使經文,使其內容符合他所信奉的學派的主張。除了我們現今所見的各種版本外,存在著近四千種不同的希臘文《聖經》手稿。”(JR, ummelow: Commentary on the Holy Bible, p.16.- (see - Mrs. Ulfat Aziz-Us-Samad: “Islam and Christianity”, 1984, Presidency of Islamic Research IFTA and Propagation, Riyadh,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p.7)

“《福音書》的產生清楚地反映了社會的實際需要。其中使用了傳統的素材,不過當其內容與書寫者的意願不相符的時候,變更、增加或者刪減其內容的情況也時常發生。 ”(TG Tucker: The History of the Christian in the Light of Modern Knowoledge, p.320. (Ibid, p.6)

5.負責修訂神聖聖經(修訂標準版)的促進會由該促進會的 32 名學者會員所組成。他們負責諮詢委員會的檢驗與討論,該委員會是由五十名共同運作的教派代表所組成的。促進會在神聖聖經(修訂標準版)的序文提到:“很明顯的在轉述文字時有時會發生遺漏,但還沒有版本提供令人滿意的還原文字。 因此我們只能根據適任學者所提供的最佳判斷,運用最適當的方式重建原文。”促進會還在序問中還提到:“我們也另外提供批註,指出古代作者明顯的更動、新增或遺漏的部分。” 現在還有很多學者,都在努力利用經文鑑定法、考古學、宗教語言學等手段,試圖使聖經恢復完整的原貌。

6.在舊約方面,東正教承認48卷;天主教承認46卷;新教承認39卷;而猶太教的《聖經》把多個章節較少的書卷合成一卷,總數只有24卷。死海古卷中昆蘭(Qumran)的《以賽亞》古卷,與現有的希伯來文聖經,在一對一的單詞比較上,只能達到百分之九十五的準確性。錯誤主要是因為筆誤或拼寫的演變。

7.現在要想找到和降示時一模一樣的聖經是不可能的。摩西五經和詩篇是用希伯來文啟示的,新約是用希臘文啟示的,現在世界上流傳的聖經基本上是英文,原文已經失傳。兩種語言之間或多或少存在著差距,從語言學原則上來講,絕對的同義詞是根本不存在的。一個翻譯者,無論水平多高,他不可能把原意和神韻完全傳達過來。任何其它語言的翻譯都不能真正表達原來的準確意思。任何語種的翻譯詞都是那個民族的歷史和文化載體,具有某些不純淨的語義學色彩,對原文造成不純潔的概念。然而,翻譯失真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現象,譯者心理經歷了不同程度的變形,認知缺損也是任何一個譯者、任何一種翻譯都不可避免的.譯者的認知缺損和心理變形勢必造成翻譯的失真。另外,聖經原始版本作為上帝的啟示,任何一個人不可能明白聖經的全部含義,譯者只是根據自己的理解翻譯,還是很多沒有挖掘出來的內涵,經過翻譯,那些沒有挖掘的內涵被扼殺了。如果把唐詩翻譯成英文,那是什麼味道,別說譯成外語,就是譯成白話文,也無法體現唐詩的內涵。

如果說聖經是神的啟示,那麼其中必定參雜了人的理解,畢竟編寫聖經的是人,不可能無差別地理解神之語。

以下為中文版聖經中的矛盾:

1.誰激起大衛去數點以色列百姓的數目?

上帝激起的(撒母耳記下24:1)

撒旦激起的(歷代誌上21:1)

2.在那次數點人數中,以色列人有多少有刀的?

80萬(撒母耳記下24:9)

110萬(歷代誌上21:5)

3.猶大人中有多少有刀的?

50萬(撒母耳記下24:9)

47萬(歷代誌上21:5)

4.上帝通過他的先知威脅大衛,其中有多少年的飢荒?

7年(撒母耳記下24:13)

3年(歷代誌上21:12)

5.亞哈謝開始在耶路撒冷作王的時候年齡多大?

22歲(列王紀下8:26)

42歲(歷代誌下22:2)

6.約雅斤開始在耶路撒冷作王的時候年齡有多大?

18歲(列王紀下8:26)

8歲(歷代誌下36:9)

7.他在耶路撒冷多久?

三個月(列王紀24:8)

三個月零十天(歷代誌下36:9)

8.大衛的勇士一時舉槍殺了多少人?

800人(撒母耳記下23:8)

300人(歷代誌上11:11)

9.大衛打敗瑣巴王之後,俘虜了多少馬兵?

1700名(撒母耳記下8:4)

7000名(歷代誌上18:4)

10.所羅門有多少“有套車”的馬?

4萬(列王紀上4:26)

4千(歷代誌下9:25)

11.在猶大王亞撒多少年的時候,以色列王巴沙死亡?

二十六年(列王紀上15:33-16:8)

在猶大王亞撒三十六年的時候,以色列王巴沙仍活著(歷代誌下16:1)

12.所羅門在建造殿宇的時候,挑選了多少監工?

3600個(歷代誌下2:2)

3300個(列王紀上5:16)

13.所羅門所造的銅海可容納多少罷特?

2千(列王紀上7:26)

3千(歷代誌下4:5)

14.在從巴比倫回到以色列的人中,巴哈摩押的後裔有多少名?

2812名(以斯拉記2:6)

2818名(尼希米記7:11)

15.薩土的子孫有多少名?

945名(以斯拉記2:8)

845名(尼希米記7:13)

16.押甲的子孫有多少名?

1222名(以斯拉記2:12)

2222名(尼希米記7:17)

17.亞丁的子孫有多少名?

454名(以斯拉記2:15)

655名(尼希米記7:20)

18.哈順的子孫有多少名?

223名(以斯拉記2:19)

328名(尼希米記7:22)

19.伯特利人和艾人的子孫有多少名?

223名(以斯拉記2:28)

123名(尼希米記7:32)

20.伴隨會眾的歌手有多少名?

200名(以斯拉記2:65)

245名(尼希米記7:67)

21.亞比該母親的名字是什麼?

米該亞,是基比亞人烏列的女兒(歷代誌下13:2)

瑪迦,押沙龍的女兒(歷代誌下11:20),但是押沙龍只有一個女兒名叫他

瑪(撒母耳記下14:27)

22.馬利亞的丈夫約瑟,其父親是誰?

雅各(馬太福音1:16)

希里(路加福音3:23)

23.耶穌是從大衛的哪個兒子傳下來的?

所羅門(馬太福音1:6)

拿單(路加福音3:31)

24.撒拉鐵的父親是誰?

耶哥尼雅(馬太福音1:12)(歷代誌上3:17)

尼利(路加福音3:27)

25.所羅巴伯的哪個兒子是耶穌的祖宗?

亞比玉(馬太福音1:13)

利撒(路加福音3:27)

但是所羅巴伯的兩個兒子是:米書蘭,哈拿尼雅(歷代誌上3:19-20),亞

比玉和利撒都不符合。

26.烏西亞的父親是誰?

約蘭(馬太福音1:8)

亞瑪謝(歷代誌下26:1)

27.耶哥尼雅的父親是誰?

約西亞(馬太福音1:11)

約雅敬(歷代誌上3:16)

28.誰是沙拉的父親?

該南(路加福音3:35-36)

亞法撒(創世記11:12)

29.施洗約翰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嗎?

是(馬太福音11:14,17:10-13)

不是(約翰福音1:19-21)

30.耶穌在什麼地方第一次見到西門彼得和安德魯?

在加利利的海邊(馬太福音4:18-22)

在約但河邊(約翰福音1:42),那之後,耶穌想要到加利利(約翰福音1:

43)

31.當耶穌看到睚魯時,睚魯的女兒已經死了嗎?

死了(馬太福音9:18),他說:我女兒剛才死了

沒有(馬可福音5:23),他說:我的女兒將要死了,求你...

32.耶穌准許他的門徒在行路時帶拐杖嗎?

可以(馬可福音6:8)

不行(馬太福音10:9,路加福音9:3)

33.希律王認為耶穌是施洗約翰的複生的嗎?

是的(馬太福音14:2,馬可福音6:16)

不是(路加福音9:9)

34.施洗約翰在給耶穌施洗以前認識耶穌嗎?

認識(馬太福音3:13-14)

不認識(約翰福音1:32-33)

35.施洗約翰在給耶穌施洗之後認出耶穌了嗎?

是(約翰福音1:32-33)

不(馬太福音11:2)

36.根據約翰福音中的話,關於“他自己作見證”,耶穌說了什麼?

我若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就不真(約翰福音5:31)

我雖然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還是真的(約翰福音8:14)

37.當耶穌進入耶路撒冷,他在那天清潔了聖殿嗎?

是的(馬太福音21:12-17),先清掃聖殿,後去伯大尼過夜

沒有,他進了聖殿,周圍看了看,但是天色以晚,他什麼也沒有做。

他去了伯大尼過夜,然後第二天回來潔淨聖殿(馬可福音1:1-17)

38.耶穌詛咒了一棵無花果樹,這棵樹立刻枯乾了嗎?

是的,門徒看到樹立刻枯乾了(馬太福音21:19)

沒有,第二天才看到...(馬可福音11:20)

39.猶大親了耶穌嗎?

是的(馬太福音26:48-50)

沒有(約翰福音18:3-12)

40.耶穌怎樣說彼得三次不認主?

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約翰福音13:38)

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馬可福音14:30)

41.耶穌自己背上自己的十字架嗎?

是的(約翰福音19:17)

沒有,是古利奈人名叫西門,背耶穌的十字架(馬太福音27:31-32)

42.聖殿的幔子裂開之前,耶穌死了嗎?

是的(馬太福音27:50-51,馬可福音15:37-38)

不,幔子裂開之前,耶穌沒有死,大聲叫喊:“父啊,我將靈魂交在你手裡

”(路加福音23:45-46)

43.兩個強盜和耶穌都被釘了十字架,這兩個強盜都嘲笑耶穌嗎?

是的(馬可福音15:32)[注:本人沒有英文版聖經,不知英文版中是單數

還是複數]

不,一個嘲笑他,一個為他辯護(路加福音23:43)

44.保羅去大馬色的路上看到了光,聽到了聲音,與他同行的人聽到聲音了

嗎?

聽到了(使徒行轉9:7)

沒有(使徒行轉22:9)

45.當保羅看見了光,就伏在地上,與他同行的人也伏在地上嗎?

是的(使徒行轉26:14)

沒有,他們站在那裡(使徒行轉9:7)

46.在這個聲音中,有沒有說明保羅的責任是什麼?

說了(使徒行轉26:16-18)

沒有說,這個聲音告訴他進大馬色城去,他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他(使

徒行轉9:7;22-10)

47.以色列人住在什亭,與摩押女子行淫亂,耶和華降下溫疫,在那場溫疫

中,有多少人死亡?

24000人(民數記25:1-9)

23000人(哥林多前書10:8)

48.猶大用他出賣耶穌而得來的錢做了什麼?

買了一塊田(使徒行轉1:18)

他把錢丟在殿裡,出去吊死了,祭司長拾走銀錢來說:“這是血價,不可放

在庫裡”,他們商議,就用那錢買了窯戶的一塊田,為要埋葬外鄉人(馬太

福音27:5)

49.猶大是怎麼死的?

他把銀錢丟在殿裡,出去吊死了(馬太福音27:5)

這人用作惡的工價買了一塊田,以後身子仆倒,肚腹崩裂,腸子都流出來(

使徒行轉1:18)

50.摩西的法律還有益嗎?

是的,經典都是...有益的(提摩太后書3:16)

不,先前的條例,因軟弱無益,所以都廢掉了(希伯來書7:18)

51.在耶穌被釘的十字架的牌子上,準確的措辭是什麼?

“這是猶太人的王耶穌”(馬太福音27:37)

“猶太人的王耶穌”(馬可福音15:26)

“這是猶太人的王”(路加福音23:38)

“猶太人的王,拿撒勒人耶穌”(約翰福音19:19)

52.希律王想殺施洗約翰嗎?

是的(馬太福音14:5)

不,是希律王的妻子希羅底想殺他,但是希律王已知道施洗約翰是義人,是

聖人,

所以敬畏他,保護他...(馬可福音6:20)

53.耶穌的十二個門徒中,誰是第十個?

達太(馬太福音10:1-4,馬可福音3:13-19)

雅各的兒子猶大(路加福音6:12-16)

54.耶穌看見一個人坐在稅關上,就叫他當門徒,這個人的名字叫什麼?

馬太(馬太福音9:9)

利未(馬可福音2:14,路加福音5:27)

55.耶穌被釘十字架,是在吃逾越節的筵席之前,還是之後?

筵席之後(馬可福音14:12-17)

筵席之前,眾人將耶穌從該亞法那裡往衙門,那時天還早,他們自己卻 不

進衙門,恐怕染了污穢,

不能吃逾越節的筵席(約翰福音18:28),當審判耶穌的時候,約有正午(

約翰福音19:14)

56.福音中說耶穌向上帝祈禱避免被釘十字架,他離開門徒祈禱了幾次?

3次(馬太福音26:36-46,馬可福音14:32-42)

1次(路加福音22:39-46)而且沒有機會去進行另外兩次祈禱

57.當耶穌死的時候,百夫長說了什麼?

這人真是義人(innocent)(路加福音23:47)

這人真是神的兒子(馬可福音15:39)

58.當耶穌喊到:“神啊,神啊,為什麼離棄我?”,是用什麼語言喊出的

希伯來語

阿拉姆語

注:譯者並不能分清作者的判斷條件,認為可疑

59.根據福音書,耶穌死前最後的話是什麼?

“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路加福音23:46)

“成了”(約翰福音19:30)

60.當耶穌進入迦百農時,他治好了一個百夫長的僕人,是百夫長親自前來

要求給僕人治病的嗎?

是的(馬太福音8:5)

不是,他托猶太人的幾個長老,托幾個朋友去見耶穌(路加福音7:3-6)

61.除了耶穌,還有人進入過天堂嗎?

沒有(約翰福音3:13)

有,以利亞乘旋風進天堂了(列王紀下2:11)

62.在埋葬前,耶穌的身體是按照猶太人的習俗用香料裹起來的嗎?

是的(約翰福音19:39-40)

沒有,約瑟買了細麻布,把耶穌取下來,用細麻布裹好。

婦人們都看到了安放的地方,過了安息日,她們買了香膏,要去膏耶穌的身

體。 (馬可福音16:1)

63.婦人們出於什麼目的去墳墓?

去用香膏耶穌的身體(馬可福音16:1,路加福音23:55-24:1)

去看墳墓(沒有提到香膏)(馬太福音28:1)

沒有明確的原因,在此福音中,安息日之前,耶穌已經被香料裹好了(約翰

福音20:1)

64.墳墓的入口有一個很大的石頭堵著,當婦女到達的時候,石頭在哪裡?

已經滾開了(馬可福音16:4)

當婦女們到達的時候,天使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了(馬太福音28:1-6

65.有誰告訴婦女們關於耶穌身體發生的事情嗎?

有,一個穿白袍的少年人(馬可福音16:5);

兩個人,衣服放光(路加福音24:4),後來把他們描述成天使(路加福音

24:23),

有天使把石頭滾開(馬太福音28:2),每一次,婦女們都被告知耶穌復活

了。

沒有,馬利亞沒有見到別人,回去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裡挪了去,我們不

知道放在哪裡”(約翰福音20:2)

66.抹大拉的馬利亞甚麼時候遇到復活的耶穌,她有什麼反應?

婦女們離開墳墓,忽然遇到耶穌,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馬太福音28

:9)

馬利亞第二次去墳墓的時候遇到了耶穌,當她看到耶穌時並沒有認出他,她

以為他是看園的人。 ...

視頻: 被魔鬼所刪改的聖經 VS 英皇欽定本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IyNzU0Mjc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