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倪匡叔叔

2017/06/22 08:41:46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un
        今天一大早被倪匡叔叔的電話叫醒了,他說:「我剛才打你的電話你沒有接,轉到秘書台去了,一位女士問我貴姓搵小董,我說姓倪,然後電話裏面的她問,是否倪匡的倪?我立即便答道,我正是倪匡,小妮子不信,要給我她的電話,發個照片去證實。」說畢咱們倆哈哈大笑!世上姓倪的最出名非倪匡莫屬了!小董一百萬個認同呢!

        說起倪叔叔,他近年很少露面,要讓你們妒忌一下,我跟他常常一起吃飯,談天說地,每一趟的美食與喜樂都令我倆增磅,故小董的肚腩跟倪叔叔的巨腩愈來愈相似!相信認識倪匡的朋友都會被他的博學多才、率性、樂天所吸引,過去這些年來,我在他身上學遍了天文地理、天高海闊、大江南北、宇宙奧秘希望成為一個「小倪匡」,退休之後不再寫醫書,而改寫科幻小說!

        倪叔叔喜歡吃鹹魚、臘鴨、肥豬腩肉,都是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小董希望他活過一百二十歲,早年把野生黑杞子引入,第一個便給他飲用,效果嘖嘖稱奇。除此之外,還叫漁民到遠些的公海海域捕魚,捕捉到好的大魚我便用喜馬拉雅山脈的岩鹽醃漬好,還要等過了一百天,讓致癌物質褪去了才送給他吃!(小董冰箱裏存的鹹魚可能比店家還多!)至於肥肥的五花腩,先用荷葉包着蒸熟,可分解一些壞脂肪,再用決明子水煲五分鐘才正式拿去炆煮,這個做法是古書中記載用來烹調御膳給皇帝,同時可減少脂肪對龍體造成的傷害今天拿出來分享倒也是託倪叔叔的福!咱們嘻哈地談了二十分鐘,收線後才發現忘了問他大清早找小董幹嘛!?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