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章 黃帝,炎帝,蚩尤和三清的秘密關係

2017/06/23 10:19:43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23 Jun


2.02章 黃帝,炎帝,蚩尤和三清的秘密關係

《國語·晉語四》注:《世本》原著載“少典娶於有蟜氏的兩個女兒,分別生黃帝、炎帝(神農氏)。

這個歷史其實是有一定遺漏的,應該說黃帝和炎帝是第一夫人的兒子,黃帝為長子,而炎帝為次子,蚩尤則是第二夫人的兒子,第二夫人還有一個女兒叫嫘祖,也就是中國紡織之祖,在《聖經》裡稱黃帝為雅八和賽特,炎帝在《聖經》裡被稱為猶八,蚩尤被稱為土八該隱,而嫘祖被稱為拿瑪。

第一,黃帝

皇帝是古中華部落聯盟首領,中國遠古時代華夏民族的共主。

被尊為中華“人文初祖”。本姓公孫,後改姬姓,故稱姬軒轅。居軒轅之丘,號軒轅氏,建都於有熊,亦稱有熊氏。也有人稱之為“帝鴻氏”。

軒轅者,軒表示又大又美的車,這個車就是世尊釋迦牟尼說的“象車”,這個大車也稱“渡船”,轅者指兩根連接大車和車前駕牲畜的兩根大直木。船和車都表示盤古如來法身,而兩根大木表示元始天尊和太元玉女,大勢至與盤古陽法身合一就是元始天尊,觀世音與盤古陰法身合一就是太元玉女,兩根大木合一就是佛。

黃帝者,黃從廿,即二十,十者為神,二十即兩個神,指盤古之陽法身和陰法身合一。下面是火和日,代表文殊菩薩,與文殊菩薩即聖靈合一才能見性與盤古陰陽法身合一而成佛。

黃小篆

有熊氏者,熊從火從四點水,代表能量丙丁火,代表文殊菩薩,表示黃帝有文殊菩薩作為侍肋。

本姓公孫者,公為大,孫為小(用一點表示),正是“太“字”,所以黃帝就是太極即盤古如來。

姬姓者,諧音為“雞”,雞者文殊菩薩也,文殊為金雞,酉為雞為金,代表不壞之佛性。

“帝鴻氏”者,鴻表示大雁,也是鳥,鴻後引申為“大”,大者法身也。黃帝與九天玄女和素女的靈合一再得法身就成佛,九天玄女和素女的靈都在嫘祖身體裡面。

第二,炎帝

炎帝是中國上古時期姜姓部落的首領尊稱,號神農氏,又號魁隗氏、連山氏、列山氏,別號朱襄。炎帝在傳說中是牛首人身,為什麼呢?

《易·說卦》:“純離為牛” ,而炎字有兩個火,火者離也,兩個離疊加在一起正好就是純離,就是64卦中的離卦,所以炎就是牛的意思,牛就是炎的意思。故此炎帝就是天上的丙丁火文殊菩薩。

老子騎青牛出函谷關,他之所以騎青牛,也就是告訴我們老子李耳是天上的丙丁火。

號神農氏者, 農的繁體字為“農”,從曲,從辰,辰為龍,曲代表曲尺,拿曲尺者的龍自然是伏羲,伏羲是文殊靈寶天尊下凡,所以炎帝也是騎獅子的文殊菩薩再來。

別號朱襄,朱為紅色代表火,據金文,“襄”的意思是手拿農具在地裡挖一個個小洞,放進種子,再蓋土。文殊菩薩下凡的伏羲是人類第一個人,伏羲就是來人間下種的人,所以炎帝別號朱襄就是告訴大家他就是曾經到人間來下種的第一人伏羲再來。

連山氏者,文殊菩薩和九天玄女或者說大勢至菩薩和觀世音菩薩是愛的象徵,兩人是連成一體不分的,在《聖經》裡稱連為一體的兩個“基路伯”。

第三,蚩尤

關於蚩尤,歷史留下的資料並不多,經過學者的考查,蚩尤部落的圖騰是龍和蛇,根據瑤族的傳說,蚩尤是一條蟲化成的金龍。所以蚩尤就是震卦之道德天尊,佛家也稱普賢。蚩字甲骨文如下:

蚩小篆

這個字表達的是一個長蟲跟一顆樹連在一起,長蟲者龍也,樹木者震也,所以蚩代表屬於震卦之靈的普賢菩薩,而尤字金文如下:

尤的金文

表示兩個手去搶奪,所以普賢菩薩下凡到人間扮演的是與黃帝搶奪天下的角色。根據瑤族的傳說可以推斷蚩尤姓雷,而嫘祖為方雷氏,他們肉體而言是兄妹。

第四,嫘祖

嫘祖,一作累祖,中國遠古時期人物。為西陵氏之女,軒轅黃帝的元妃。她發明了養蠶,史稱嫘祖始蠶,是被後世尊稱為“蠶神”、“先蠶”、“西陵聖母”。

人的功德還不圓滿的靈就被稱為同於天上下來的蟲,也叫小蛇或小龍,天虫就是“蠶”。元始天尊的夫人太元玉女孕育所有的靈,所有的眾生,所以到了凡間就養蠶,叫“蠶神”,陵者零也,表示收縮到無窮小的法身,“西陵”就是西方極樂世界,而“西陵聖母”自然就是太元玉女。當然太元玉女借觀世音菩薩下凡的肉體顯像,所以“西陵聖母”也是西王母,即王母娘娘,觀世音菩薩被道教稱為王母娘娘,大勢至菩薩則被稱為東王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