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絡不通生百病!!名醫教你疏通全身經絡,每天僅5分鐘,消百病!

2017/06/26 21:59:29 網誌分類: 其他
26 Jun

現在的人很多都有因經絡不通帶來的疾病。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常吃各種添加劑的零食,毒素在體內堆積卻無法排出,使經絡堵住

2、常在空調房裡,常吃冷飲使寒濕進入人體

3、整日玩電腦手機,久坐不動

4、工作壓力大,情緒不高,使代謝減慢,無法排毒

想疏通經絡,光吃藥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如果經絡沒被疏通,吃進去的藥只能是浪費。

經絡疏通的原理就是使經絡受到各種「刺激」,使體內的經絡充分調動起來。簡單的辦法:按摩針灸、中醫推拿、刮痧拔罐。

自己在家如何疏通經絡?共有5點,簡單易行:

一、堅持梳頭——梳通頭部經絡,使心血管問題減少

頭部是諸陽之會,穴位眾多,用手隨便一摸就是幾個穴位。

經絡不通生百病——名醫教你疏通全身經絡,每天僅5分鐘,消百病

每日早上梳頭300下,就能使頭部的經絡疏通,可使多數頭痛、膽囊、乳腺、心血管疾病得到解決。

不用特地買梳子,把指甲剪短磨平,用指腹輕按著梳理,梳到哪裡痛了就說明有瘀滯點,就躲梳幾下。

二、揉捏耳輪——固元,疏通腎經

腎儲藏了全身臟器的精氣,揉捏耳輪能疏通腎氣。耳朵上也密集分布了很多穴位。

經絡不通生百病——名醫教你疏通全身經絡,每天僅5分鐘,消百病

拇指、食指循著耳輪揉捏1分鐘,就可感覺耳朵有點發熱。這表示全身的穴位就被打開了。

滾揉後溪穴——疏通脊柱經絡,防止頸肩腰疼

你如果久坐不動,可把兩手的後溪穴放到桌子沿邊,腕關節帶著兩手,來回輕輕的滾動,就能刺激穴位。

經絡不通生百病——名醫教你疏通全身經絡,每天僅5分鐘,消百病經絡不通生百病——名醫教你疏通全身經絡,每天僅5分鐘,消百病

滾動時,會有一點微微的酸痛。每日只需3分鐘,隨手滾一下,長期堅持對腰椎。頸椎大有好處,還能保護視力。

三、拍肘窩——疏通心肺經,潤肺養心排毒

肘窩部位經絡密集,有心包經、心經、肺經通過,拍肘窩能使心肺的火氣與毒素排出

經絡不通生百病——名醫教你疏通全身經絡,每天僅5分鐘,消百病

拍時手掌要放鬆,有力且出力均勻地拍,每條胳膊連拍5-10分鐘,先拍左肘窩、拍完會發現紅、青、紫、黑等不一樣顏色的毒素,顏色越重問題就越重。

每周拍一次即可。拍3-5次毒素就會慢慢減少。

注意:結束拍打後,立即喝一杯溫開水,可加速排毒,拍打後當天不能洗澡

四、靜神修身——融全身經絡,養元氣

怒傷肝、喜傷心、憂傷肺、恐傷腎,修身使我們進入到心平氣和的境界,可以滋養元氣。

經絡不通生百病——名醫教你疏通全身經絡,每天僅5分鐘,消百病

我們要多做好事說好話,保持樂觀心態,另外,還要提升自己的文化藝術的修養。